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制裁連發!援俄陸企中箭 國會提案制裁香港官員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8:39

美中關係陷入僵局,不只科技戰打得如火如荼,政治上的角力也沒停過。美國宣布,將針對輸出武器零件、能源到俄羅斯的企業進行制裁,其中包含了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和大陸企業,另外美國國會議員也提案制裁香港多位官員,因為他們以《國安法》為由,仍持續逮捕和審判香港異議人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拖了21個月陷入膠著,為了替烏克蘭助攻,美國最新宣布,將針對向俄羅斯提供武器的公司,實施制裁行動,除了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外,還有3家大陸企業,榜上有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濫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俄羅斯自殺式無人機,把烏克蘭打得落花流水,美國宣稱,被制裁的大陸企業,曾向俄羅斯輸出各種光電設備、相機和電子元件,還有雷達零件,協助俄軍打造防空飛彈系統,不只拿俄羅斯盟友開刀,美國參眾議員,同一時間,提出跨黨派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制裁49名香港法官、檢察官以及保安官員。

 
TVB記者:「包括律政司長林定國,特區國安委秘書長區志光,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以及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等。」

美方表示,由於港府藉由《國安法》,持續對香港民眾展開大規模審判,並對流亡海外人士,發出逮捕令,因此要讓侵害人權和自由的官員,付出代價。

香港特首李家超:「特別是恐嚇法官,嘗試影響他們公正公平去審訊案件,嘗試影響他們做出的裁決,這個是嚴重妨礙司法公正,也違反美國自稱,受其憲法保障的司法獨立。」

從半導體製造,到人權之爭,美國全面圍堵中國大陸,中美關係融冰之日,恐怕遙遙無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關係#香港官員#制裁#大陸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78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