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準經長「紅色資本家」 藍委:崇越陸12據點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許家瑞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4:24

前崇越科技董事長郭智輝,即將出任經濟部長,不過被國民黨立委爆料,崇越科技在大陸服務據點遍佈上海、北京等12大城市,更曾協助大陸企業設晶圓廠,對此,準行政院發言人澄清「沒有協助」,崇越在陸,只有承包廢水處理工程。

圖/TVBS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我是來自於民間,對於五缺問題感受很多。」

即將要接下經濟部長,前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現在經歷被起底,不僅曾因違反證交法遭起訴,藍營加碼爆料,也曾協助大陸設晶圓廠、甚至崇越科技在陸據點遍佈。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崇越科技光是在中國大陸的,服務據點高達12個,遍布各大省份。(民進黨)你們的定義,這也是一個紅色資本家,是不是賴清德要改走親中路線?」

 
直指崇越和大陸企業關係匪淺,要賴清德講清楚,對此準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表示,崇越旗下的蘇州崇越只是承包廢水處理工程業務,沒有協助大陸建晶圓廠、也沒涉及半導體材料或設備等相關業務往來。

崇越科技資深副總經理黃玉真:「我們沒提供材料或設備,我們只有蓋廢水處理的廠務部分,我們是幫鵬芯微蓋,所以也不是直接跟華為這邊接觸。

光是澄清與大陸企業往來恐怕還不夠,因為藍營再秀資料,質疑郭智輝難道是「花錢買官」。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郭智輝先生郭董用他們全家名義,又找人他們集團裡面其他人來捐合計在108年1/2,總共捐贈民進黨100萬元台幣。」

批評賴政府的用人標準,畢竟在總統大選期間綠營多次大酸,郭台銘是北京在地球上最大的人質。挨批動輒就扣別人紅帽子,綠營也反擊。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國民黨)你們的大黨鞭違反證交法,他所犯的罪更為嚴重、被判刑更重,而且入監服刑。

藍綠互相起底,也許位置不同爭議,程度也有差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內閣成形

#崇越科技#郭智輝#經濟部長#大陸#晶圓廠#藍營#民進黨#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0920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