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內閣布局8年?驚爆「狂踩蔡英文底線」 鷹派全面輾壓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3:43
準總統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準總統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賴政府520執政倒數,新內閣發布首波及行政院團隊,卻爆出黨內派系不滿開砲;而外界最關注的國安國防外交人事,更挨轟是賴清德「台獨鷹派」勢力抬頭。媒體人認為賴清德看似「蔡規賴隨」,其實是在踩蔡英文的底線。新內閣還沒完全公佈,但2026首長卡位戰,新北市派系率先開了第一槍!

5月26日民進黨各地地方黨部主委即將改選,新北市派系已開第一槍。正國會二把手林右昌擬角逐新北市長,正國會14日宣布前立委余天領表爭取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而蘇系隨宣布推出現任立委蘇巧慧15日領表登記,雙方互別苗頭。

 

蘇系力抗正國會,傳出因2022年新店議員英系提名「婦女保障名額」與正國會新店蹲點已久的正國會擬參選人初選互槓。要力抗在新北市基層實力雄厚的正國會,蘇系與英系早在3月初談定「新蘇聯英」結盟,正國會要角一度「奉主席賴清德旨意」接觸英系大老,遭當年新店議員初選開撕,「英正合作」就已結束。

黨內派系角頭崢嶸,賴清德內閣佈局更被認為鷹派勢力抬頭。新內閣卓榮泰、鄭麗君,被人為是充分貫徹「賴清德意志」。而國安團隊應延續蔡英文路線打安全牌,顧立雄、吳釗燮繼續原位,調動國防部長;或國安會秘書長換林佳龍也比外交部長合適。資深媒體人單厚之不解賴清德,偏偏每個都要調動「大風吹」?雖說是維持蔡英文路線「蔡規賴隨」,林佳龍、吳釗燮、顧立雄是否適合這些職務,不是賴清德所關心,但就是要他自己可以掌控,等於就是在踩蔡英文的底線。更懷疑意識形態極強的吳釗燮、顧立雄的決策,鴿派被鷹派壓住,兩岸如何看見賴蕭所謂的善意及和平?

網友認為賴清德內閣佈局「忍了八年」、「8年之後爛攤子有夠難接,賴隱忍不住,該換絕不遲疑」、「賴:先用看看,不合適再異動,總是要有人先承擔,也很難保證可以做好做滿」、「採底線又怎樣,蔡就剩1個多月了,她只關心她怎麼安全下庄吧,哪有空管其他人」、「520後賴清德當家。怎麼會有蔡英文底線呢?」、「誰當家, 誰做主, 沒什麼好說的...」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內閣成形

品觀點聚焦議題

#賴清德#賴清德內閣#民進黨#內閣名單#賴清德內閣佈局#台獨鷹派#鷹派#鴿派#民進黨派系#蔡英文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21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