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當郭台銘司機!準經濟部長郭智輝「背景超狂」 百億董座兼賣魚郎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5:19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職涯超斜槓,曾拒郭台銘挖角!後成百億董座兼賣魚郎。(圖/本刊資料照)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職涯超斜槓,曾拒郭台銘挖角!後成百億董座兼賣魚郎。(圖/本刊資料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月20日就職,第三波新內閣人事名單於今日公布,其中包括經濟部長一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郭智輝的經歷相當完整豐富,甚至是「超斜槓」,從科技業橫跨道生技、光電、綠能、環保、健康、食品業等領域,過去還曾擔任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司機兼翻譯。

郭智輝出生於屏東公務員家庭,家境小康,退伍後卻寧願捨棄薪水較多的化學工廠廠長特助,選擇當業務員。郭智輝說,因為他很羨慕在日本生活的表兄弟,所以他也想要出國,但當時最有可能出國的機會,就是做貿易。

 

郭智輝在24歲入職,當時為了接洽日本貿易,他利用下班時間自學日文,還因緣際會認識郭台銘,之後郭智輝一度當郭台銘的司機跟翻譯,並幫郭台銘接洽日本通信工業。由於郭台銘很賞識他,想要挖角郭智輝,卻被郭智輝斷然拒絕,隨後他入股前東家合夥創立「崇越貿易」(崇越集團前身)。

郭智輝現為崇越集團董事長,旗下的崇越科技是台積電重要的供應商,但郭智輝的版圖不只科技業,他還跨足生技、光電、綠能、環保、健康等領域,甚至從事生鮮加工,成立「安永生物科技」,並將科技業的細微管理導入食品業,因此被外界稱為「全台灣最有錢的賣魚郎」,另外還有「斜槓經濟人」之稱。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表示,郭智輝任崇越科技董事長,長期深耕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科技領域,具備打造產業國際供應鏈的豐富經驗,期盼郭智輝能發揮在業界強大的知識及廣大人脈,持續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也發展半導體、人工智慧、軍工、安控及通訊五大信賴產業,扶植中小企業和新創產業能創新繁榮台灣。
 

更多鏡週刊報導卓內閣第3波名單出爐 崇越董事長郭智輝接掌經濟部、數位部長換人當
【頭家開講】鐵血奶媽的斜槓經濟學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
【半導體奶媽2】他拒絕郭台銘挖角後自創百億公司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內閣成形

#賴清德#內閣#經濟部長#郭智輝#崇越集團#卓榮泰#郭台銘#行政院#斜槓#賣魚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75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