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出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我沒有政黨屬性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4:54
準文化部長李遠。(圖/胡瑞麒攝)
準文化部長李遠。(圖/胡瑞麒攝)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第二波內閣人事公布記者會,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擔任。特別的是,李遠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對此,李遠受訪時表示,感謝過去在歷練中給予機會的人,他沒有政黨屬性,對於文化工作是抱持著志工心情。

卓榮泰今率領準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舉行記者會,並由準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主持,宣布由前立委劉世芳出任內政部長、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轉任交通部長、知名作家李遠出任文化部長、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出任法務部長、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接任教育部長。

 

曾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在2018北市長選舉期間力挺柯文哲的李遠,此次出任賴政府的文化部長,備受關注。對此,李遠表示,過去做過電影、電視、文學,柯文哲找他去的時候是希望處理文化事務,因此文化基金會由他負責,「我陪他走了6、7年,對台北市文化建設熟悉,也很意外他要我辦影視音教育實驗機構,辦了8年我才離開」,感謝過去在歷練中給予機會的人,才讓他接觸到台灣文化界的各種人。

李遠也說,4月初時才接到徵詢,猶豫滿久,因為家人很擔心,感覺他們不該在這時候出來擔任公職。「我被徵詢的理由,都是我早期、80年代對台灣新電影推到國際,電視台也做過文學作品100多部,帶著紙風車跑遍全台各地,我也辦了學校」。

李遠直言,柯文哲請他當文基會董事長,他也是用志工心情,「我對每個機會都把握,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我也沒有政黨屬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內閣成形

#小野#李遠#柯文哲#賴清德#卓榮泰#內閣#文化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6

0.1023

0.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