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行年終縮水25倍!陸企突換董事長 員工尬收「一封家書」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0:07
上海浦發銀行「一封家書」掀起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海浦發銀行「一封家書」掀起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無印良品年終爭議引起關注,也讓相關話題陸續被帶出,無獨有偶,向來被視為「鐵飯碗」的中國上海浦東發展銀行(以下簡稱浦發銀行)卻因「不發年終發一封家書」瞬間衝上熱搜,深夜撤換董事長的決策也讓民眾摸不著頭緒。

綜合陸媒報導,該話題在2月6日於微博等處掀起討論,據了解,浦發銀行以總行黨委的名義、寄出表達祝福、感謝的「家書」給員工家屬,並發放2000元人民幣(約8800元新台幣)的慰問金,讓許多人錯愕不已、揶揄是「家書抵萬金」。

 

值得一提的是,浦發銀行向媒體透露,儘管近2年來年終獎金確實有明顯縮水,但從最基本的5至8萬人民幣(約22萬至35萬新台幣)直接到只剩25分之一的數千元,確實讓人有些難以接受,坦言這種打折打到「比骨折還慘」的情況確實罕見。

除此之外,浦發銀行更在2月8日晚間發布公告,透露公司收到《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關於浦發銀行張為忠任職資格的批覆》,確認由原黨委書記張為忠接任公司董事、董事長一職,引起軒然大波,事件的後續發展也引來民眾高度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浦發銀行#中國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年終#感謝信#家書#董事長#高層異動#不發年終發一封家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57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