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霉中華電信漲價合理罹癌東成醬油保母姊妹大齡剩女Netflix生育福特
  • 搜尋:

    限聚令 結果共128筆

  • 跟著北京走 香港放寬防疫明起取消入境旅客強制PCR檢驗

    繼中國大陸解除防疫和出入境管制後,香港特區政府在輿論期待下,特首李家超在28日記者會上,宣佈自29日起放寬防疫管制,包含取消疫苗通行證、限聚令等限制;但口罩令依舊維持執行。至於針對入境人士的管制,從29日開始,包含中國大陸、澳門、台灣和海外赴港旅客,都不再強制進行PCR核酸檢測。
    2022/12/28 15:49
  • 「白紙革命」蔓延英美日澳! 陸媒甩鍋給「境外勢力」

    大陸「白紙革命」,蔓延全球各地,維族民眾在美國高喊「新疆獨立」,旅外的大陸僑民,也在日本、澳洲和英國等地示威。香港也加入聲援行列,示威者小心翼翼,分成12人小群組抗議,躲避限聚令。大陸自媒體則以「顏色革命」大作文章,指控外國勢力在搞鬼。
    2022/11/29 22:25
  • 南韓單日破10萬例!北韓稱99.9%發燒者已康復

    南韓疫情來到近一百天最高點,單日新增超過10萬人確診,但防疫當局依舊未祭出限聚令,持續呼籲民眾「自律」,還從公部門帶頭做起,要讓防疫「生活化」。反觀北韓,單日通報僅18例,平壤當局甚至聲稱,累積至今共477萬多名「發燒者」,有 99.9%已經康復;當地缺乏檢疫工具、又沒有接種新冠疫苗,「挺過疫情」的說法引發質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20天未露面,連重要的「老兵大會」都罕見缺席,是忙著發起核試?還是因為確診,健康狀況出問題?也引起揣測。
    2022/07/27 19:57
  • 盛夏危機!韓疫反彈 BA.5成主流 BA.2.75傳入社區

    Omicron亞變種BA.5,在南韓檢出率突破52%,正式成為主流病毒株,而傳播力更強的BA.2.75也增加至4例,南韓當局確認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南韓在今年4月中宣布解封,「與病毒共存」近三個月遭遇疫情反彈;由新型亞變種病毒主導的新一波大流行,傳播速度和規模難以預測,但南韓中央還在堅持「自律防疫」,民眾放下了戒心,暑假人流量持續暴增,各路醫學專家認為情況不容樂觀,新冠疫情重燃恐成為今年盛夏最大危機。
    2022/07/25 19:58
  • 居家治療又破20萬人!韓疫重燃.「半人馬」入侵社區

    Omicron亞變種BA.5發威,南韓確診規模連續三個星期翻倍成長,上周末單日新增病例數突破四萬,是近66天來最多,居家治療人數重新突破了20萬大關;各地衛生所、醫院前排起長長人龍,「篩檢人潮」又回來了!疫情明顯反彈,雪上加霜的是,傳播力更強、免疫逃脫力更高,而有「半人馬座」之稱的新亞變種BA.2.75也在南韓境內出現,感染男子沒有海外旅遊史,顯示BA.2.75很可能早已進入南韓社區傳播。不過考量到會衝擊經濟民生,南韓當局目前暫時未進一步收緊防疫。
    2022/07/18 19:54
  • 南韓發現首例Oo新亞變種「BA.2.75」 無海外旅遊史

    南韓今天下午(14日)通報首宗Omicron新亞變種「BA.2.75」感染病例,確診者是一名完全沒有海外旅遊史的60多歲男性。BA.2.75暱稱「半人馬座」(Centaurus),因為棘蛋白含有大量額外突變,可能具有更高傳播力和免疫逃脫能力;自5月初在印度被發現後,開始擴散全球,會不會取代BA.4跟BA.5,成為下一個主流病毒株?目前還要觀察。BA.5在南韓掀起新一波大流行,目前南韓單日確診規模回彈到四萬例,不過為了不帶給經濟民生更大衝擊,南韓新政府推動「自律防疫」取代限聚令;總統尹錫悅還帶頭施打第四劑加強針,呼籲全民積極接種。
    2022/07/14 19:56
  • 南韓解封!街頭人潮洶湧 再爆XE.XM首例

    對抗新冠疫情757天,南韓在周一(18日)正式解封,除了解除營業時間限制也取消限聚令,重新開放大型集會和室內飲食,不過目前暫時保留「口罩令」。儘管還不能摘口罩,民眾對於能恢復日常生活,已經感到非常開心,首爾街頭出現久違的逛街人潮、餐廳內高朋滿座,午休時刻能看到成群上班族外出小憩,路邊小吃店越晚越熱鬧。南韓已將新冠肺炎下調為「二級傳染病」,最快5月下旬,確診者將不必隔離。不過「和疫情共存」的第二天,南韓又發現Omicron重組病毒株XE和XM病例,也引發擔憂。
    2022/04/19 20:00
  • 韓疫放緩!防疫或大幅鬆綁.5月加開國際航班

    南韓挺過Omicron大流行高峰,疫情開始趨緩,目前Omicron原株病毒BA.1和亞變種BA.2同時肆虐,南韓防疫當局觀測認為,確診規模「慢速放緩」可能性較大;不過重症和死亡人數居高不下,南韓新冠風險評估,已連續五周維持最高等級,中央計畫借力口服藥,預防病例「重症化」。與此同時,南韓持續鬆綁防疫,這個星期開始,放寬了限聚令和營業時限,更預告,若是兩周後疫情維穩,將解除大部分限制,室外活動還有望摘口罩;為了跟上世界解封腳步,5月份開始,也將分階段恢復國際航班。
    2022/04/06 19:56
  • 大陸單日確診超4千例 吉林進入靜態管理

    20號大陸一天新增確診加無症狀感染超4千例,其中一線城市上海病例數持續攀升,迪士尼度假區包括樂園在內,宣布關閉;而重災區吉林從周一起實施靜態管理4天;至於香港,連續三天單日確診數降至兩萬例以下,港府政策大轉彎,要暫緩全民強制檢測,並且從4月21號起,健身房、美容院等重開放,限聚令改為4人;另外,封城一星期的深圳,當地政府表示已達社會面清零,今起如期解封。
    2022/03/21 19:57
  • 單日飆出40萬例!全球近三成新增確診在南韓

    歐美各國逐步「解封」,但上個星期全球確診個案,同比前一周增加了8%,最主要是來自南韓和越南。南韓還沒擺脫Omicron肆虐的陰霾,第五波大流行持續延燒,如今全球單日新增確診有近三成在南韓。周二(15日)南韓飆出40萬例確診、重症通報1244人,雙雙打破紀錄,單日死亡人數也在這個星期,曾一度逼近300人。南韓忙著「防疫改組」,維持醫療量能,如今60歲以下民眾若確診,不再集中管理,而是改投以「一般治療」。南韓防疫當局認為,目前新冠致死率不到0.1%,已和「流感」持平,加上在本周之內,就會迎來大流行的高峰,所以計畫下周防疫大鬆綁,有望解除限聚令和營業時間限制。
    2022/03/16 19:54
  • 旺角街頭人潮「清零」如空城 朗豪坊扶手電梯一望到底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近一星期本港的確診患者數以千計,多間公立醫院人流眾多,患者太多,醫院未能即時接收下,不少患者需在寒風下街頭睡著等待。港府近日實行嚴謹的限聚令措施,溫度突然的急降下,僅得10度、寒風凜冽加上風雨飄搖的周末晚上,一向熱鬧、Busking歌手聚集唱歌的旺角街頭,顯得異常寂靜。晚上8時,西洋菜南街頭、「波鞋街」之稱的花園街等,如天黑閉門的小市鎮一樣,從未如此的寂靜過。
    2022/02/20 10:36
  • 港初步確診達7600例 林鄭月娥:對違限聚令不再仁慈

    第五波疫情愈演愈烈,昨日(18日)新增3,629宗確診個案,初步確診達7,600例。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將推行全民檢測,但無計劃全面封城。她預告對限聚令執法不再「仁慈」。消息指,當局會考慮將郵輪碼頭、閒置體育館,按亞博館模式,改建成供輕症病人使用的治療設施。
    2022/02/19 10:28
  • 南韓惡夢成真 一日染疫數首次飆破十萬

    南韓疫情因著Omicron急速惡化,官方警告恐怕出現每日十萬確診,昨天(17號)一日染疫果然突破了十萬大關,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感染數。不過為了活絡經濟,南韓當局宣布改變防疫對策,不再硬性規定實名制,餐飲等公共場所可延長營業一小時;不過6人限聚令不改,也必須依店家需求提出健康證明。
    2022/02/18 19:59
  • 全球重返正軌!奧地利.德國解封 新加坡邊境鬆綁

    儘管新冠病毒還在傳播,但世界多國已經開始籌備「解封」,嘗試讓防疫和經濟發展取得平衡。歐洲疫情放緩,奧地利、德國、瑞士都決定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像是宵禁、營業限制和限聚令等,希望讓民眾慢慢恢復正常生活;新加坡也將重啟國門,擴大實施「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TL),讓低風險國家入境的旅客免隔離,且只需要接受快篩檢測,有望加速經濟復甦。美國確診規模也有緩和跡象,防疫專家佛西認為,雖然疫情風險還在,但已經是時候「重返正軌」;加州正式取消了室內口罩令,民眾樂觀其成。
    2022/02/17 19:59
  • 香港嚴苛防疫實施 禁超過2戶家庭聚會

    香港在昨天(2/9)單日新增破千例後,今天單日確診仍處於高位,逼近千例達986例,而今天開始,香港許多嚴苛的防疫限制上路,比方關閉宗教場所、理髮店,除此之外,在公共場所聚集不得超過2人,連在家裡也不能有超過2戶人家共處,不少香港市民擔憂疫情風險,跟接下來生活會越來越不便,因此要到大陸避疫,深圳灣口岸近期出境人數每天都有2千多人,還有人因為訂不到隔離飯店而滯留。
    2022/02/10 19:51
  • 港今起「最嚴限聚令」 民眾漏夜排隊理髮

    香港新冠疫情不斷加劇,港府從今天開始祭出最嚴格的限聚令,公共場所聚集不得超過兩人,就算在家裡也不能有超過兩戶人家共處,嚴格的規定一時讓很多人不知所措,還有很多人則是趕在最後一刻,排隊剪頭髮。
    2022/02/10 12:28
  • 快訊/真的破千例 香港今天1161確診再創單日新高 

    港媒報導,香港今天(9日)約新增1161例確診個案,另外還有初步確診個案約800例。
    2022/02/09 10:26
  • 港新增625例 2/10起擴大「限聚令」一桌限2人

    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以「幾何式上升」,今天持續新增625例確診,再度創新高。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午將召開記者會,宣布緊縮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2022/02/08 19:39
  • 疫情爆恐破萬例?港府加強限聚令 進市場、剪髮都需疫苗通行證

    香港疫情爆炸,香港新冠肺炎每日新增個案連日創新高,甚至有醫生推估,現在個案以幾何倍數增加,兩周後恐破萬例。特首林鄭月娥今(8日)宣布最新防疫措施,2月24日開始施行疫苗通行證,若未完成接種,將無法進入市場、超市和百貨公司等場所。
    2022/02/08 16:04
  • 大根的悲鳴!日本疫情衝擊白蘿蔔銷量

    日本疫情再飆上新高峰。25號單日總確診首度飆破六萬例,日本政府二度追加初級防疫管制地區,目前總共34個行政區實施「蔓延防止重點措施」。各地方政府祭出限聚等餐飲禁令,影響外食、觀光等餐旅生意,而餐飲業者不敢冒然大量進貨,導致農產品滯銷,進入盛產期的白蘿蔔成為新一波「受害者」,大批收成無處去,農家只能忍痛堆放在田裡任憑腐爛。
    2022/01/26 19:56
  • 日本Omicron爆發 東京連日破千 餐廳限聚

    日本Omicron疫情從沖繩開始大爆發,美軍基地群體感染,病毒外流至社區快速擴散;沖繩連日破千例,也造成數百名醫事人員遭感染或匡列,被迫暫時離開醫療前線,導致醫護人手不足。新年返鄉擴大了病毒範圍,東京連續兩天單日確診破千;東京都政府宣布,11號起實施限聚令,餐廳每組客人從8人降至最多4人。
    2022/01/10 20:00
  • 南韓Omicron破2百例!5人突破「加強針」感染

    Omicron變種入侵南韓20天,截至今天(21日)南韓已累積278例,雖然都以輕症居多,但當中出現了5例「突破加強針感染」,讓南韓中央不敢大意,專家也開始呼籲要追打「第四劑」。為了因應反彈的疫情,南韓上周六(18日)重新收緊防疫,今天(21日)是重啟限聚令的第四天,雖然確診數降到6千以下,但重症數還是維持破千例,首爾和京畿道的新冠收治醫院幾乎飽和,中央徵用病床毫無進展,總統文在寅索性直接下令,要求公立醫院將醫療量能分給「新冠重症病例」,首爾大學醫院就帶頭推遲一般手術,空出100張床位應急。
    2021/12/21 19:58
  • 45天逆轉!南韓中斷解封 重啟4人限聚令

    南韓疫情猛烈延燒,「和疫情共存」計畫只進行了45天就大逆轉!週六(18日)開始,全韓將重啟最嚴格防疫,各級學校恢復遠距教學,而私人聚會限聚四人,且四個人都必須接種完新冠疫苗,沒打疫苗者,只能獨自一人外出!「半宵禁」政策也重新上路,全韓各地餐廳和咖啡廳,都只能營業到晚間9點鐘。時隔一個半月,政策大轉彎,這也讓南韓自營商們相當不滿,從滿心期待解封復甦、到籌備防疫通行證,投入大量心力,現在卻因為防疫收緊,全都成了一場空;總統文在寅第一時間發聲明致歉,南韓財政部也試圖亡羊補牢,宣布針對320萬商家,每戶發放100萬韓元的現金補貼(約台幣2萬3500),但還是沒能平息眾怒。
    2021/12/17 20:02
  • 南韓限聚令再加嚴!防疫首長示警:月底單日確診恐破萬人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遲難降溫,縱使全國疫苗完整接種率突破8成,染疫人數仍然不斷攀升,今(16日)通報新增確診7622例,已連2日逼近8千大關,防疫官員更示警,若疫情加劇,恐怕單日確診破萬之時已不遠。政府有鑑於此,宣布週六開始將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2021/12/16 15:10
  • 醫療崩潰!南韓重症逼千例.Omicron破百例 急打3劑

    南韓疫情持續升溫,重症患者數突破800例,醫療資源吃緊、前線醫護崩潰,就快要影響普通民眾就診。人心惶惶之際,南韓知名主持人劉在錫和《機智醫生生活》女星申鉉彬也證實「突破性感染」,在南韓投下震撼彈;更讓各界擔憂的是,全新變種Omicron入侵南韓,如今還在幼兒園引發群聚感染,目前總累積通報已達119例。南韓一步步收緊防疫,這個星期開始嚴格實施「疫苗通行證」制度,必須持「接種證明」或「PCR陰性報告」,才能進出11大類民生場所,對違規者祭出10萬韓元罰鍰(約台幣2400),只是新規才上路第一天就出包!系統因為不堪負荷大當機,用餐尖峰時刻,各地餐廳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惹得民怨四起。
    2021/12/14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