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單日確診超4千例 吉林進入靜態管理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0:19

20號大陸一天新增確診加無症狀感染超4千例,其中一線城市上海病例數持續攀升,迪士尼度假區包括樂園在內,宣布關閉;而重災區吉林從周一起實施靜態管理4天;至於香港,連續三天單日確診數降至兩萬例以下,港府政策大轉彎,要暫緩全民強制檢測,並且從4月21號起,健身房、美容院等重開放,限聚令改為4人;另外,封城一星期的深圳,當地政府表示已達社會面清零,今起如期解封。

圖/翻攝自中新網


社區管理員:「寧哥,到地方了,到了,(剛才睡挺鄉的)睡著了,(晚上都幹什麼了?)封控,看大門。」

 

社區管理員車上小睡片刻,又要馬不停蹄,到超市幫居民張羅各樣物資,吉林市宣布從21號起實施靜態管理4天。

央視新聞:「封控區人員禁止出戶,管控區人員靜止出單元(社區大樓),社區內部的便利商店、超市禁止開門營業。」

全市約450萬人被迫禁足,其實就等同封城;大陸本土疫情持續緊張,3月初至今累計確診已超3萬例,波及28個省份,其中吉林最為嚴重,甚至出現兩例死亡。
 

國家衛健委醫管局局長 焦雅輝;「其中有一位是沒有接種新冠肺炎的這個疫苗,那麼他們的新冠肺炎的病情,本身不重是輕型的,直接的死亡原因是因為基礎疾病。」

即便官方稱兩位死亡病例,主要是高齡且有基礎疾病,但時隔一年多,大陸再有地方通報新冠死亡病例,重燃了對疫情的擔憂。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晚上9點多,在我後面正在進行消毒的這輛貨車上面,裝載著首批1千盒輝瑞治療新冠的藥物。」

官方率先將首批進口的輝瑞新冠治療藥,送往上海,助力抗疫。

上藥公司副總經理 宋潞潞:「那麼首批1千盒,我們會全部送到上海指定的這個醫療機構,暫時不會向藥房鋪開」

20號上海一口氣新增確診和無症狀感染者達758例(24例+734例),當地形容疫情進入「最吃勁階段」,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包括樂園本身、周邊的迪士尼小鎮、星願公園通通關閉。

上海市衛健委主任 鄔驚雷:「從這次對重點區域和非重點區域,這樣推進的這樣一個篩查的情況來看,其實這個效果已經體現,我們發現了這麼多的陽性感染者。」
 

疫情擴散,病毒防不勝防,大陸的防疫堅持也有鬆動跡象,強調追求的是社會面清零,也就是篩查人群中,不再有新病例和傳播鏈,像是封城一星期的深圳,再完成三輪篩查後,已經結束管控,公車、地鐵恢復運行,政府機關、企業全面復工。

深圳市民:「挺想上班,(為什麼呢?)感覺出來能看看藍天白雲,挺不錯。」
深圳市民:「還是比較期待,迫不及待,因為手頭上還有些工作沒有做,然後也迫不及待見到自己想見的同事。」

深圳火速封城,如期解封,但鄰近的香港21號,港府防疫政策卻大轉彎,宣布要暫緩全民強制檢測。

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內地專家,他們來考察完後,認為香港特區社區組織能力較弱,這也是我們與大陸的分別,即使全民強制檢測有法律基礎,恐怕也難以達到全民篩查這根本性目標。」

 
討論了半天,結果是暫緩不檢測。除此之外,港府也決定最快4月19號恢復幼稚園和小學上課,4月21號,包括健身房、美容院、圖書館等場所重新開放,餐廳恢復內用到晚上10點,限聚令從2人變為4人,港府放寬防疫依據是,香港連三天單日確診數降至兩萬例以下。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疫情已經達到一定程度,高峰已過,一般來講社區上譬如說已經有相當數量的人受感染,相當數量的人有免疫力。」

確診下降,是因為太多人感染形成免疫;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計至今確診數已超100萬例,港府防疫政策反覆,港人無所適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林#香港#上海#全民強制檢測#迪士尼#深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97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