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飆出40萬例!全球近三成新增確診在南韓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21:2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歐美各國逐步「解封」,但上個星期全球確診個案,同比前一周增加了8%,最主要是來自南韓和越南。南韓還沒擺脫Omicron肆虐的陰霾,第五波大流行持續延燒,如今全球單日新增確診有近三成在南韓。周二(15日)南韓飆出40萬例確診、重症通報1244人,雙雙打破紀錄,單日死亡人數也在這個星期,曾一度逼近300人。南韓忙著「防疫改組」,維持醫療量能,如今60歲以下民眾若確診,不再集中管理,而是改投以「一般治療」。南韓防疫當局認為,目前新冠致死率不到0.1%,已和「流感」持平,加上在本周之內,就會迎來大流行的高峰,所以計畫下周防疫大鬆綁,有望解除限聚令和營業時間限制。
圖/達志影像路透

擺脫不了Omicron大流行,南韓15日飆出40萬人確診、重症通報1244例,又是最高紀錄,國務總理金富謙確診治癒,回歸主持疫情簡報會,向全民喊話,要守住「最後關頭」。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看來我們馬上就能迎接『恢復日常的時間』,請國民們給我們力量,把這次當成最後一個考驗。」

最近一個星期,南韓一天平均新增34萬例,單日確診數在全球占比將近30%;南韓當局預測,第五波大流行將在本周內迎來高峰,因此擴大「防疫改組」。

南韓防疫總協調班長 朴香:「若是入住一般病房,我們計畫祭出優待,會給一般病房更多治療資源。」
 

中央設法穩住醫療量能,再搭配口服藥治療,把集中管理對象年齡上調到60歲,接下來,60歲以下民眾若是確診,一律先投以「一般治療」;不過前線人員卻透露,病床和人力不夠充足。
 
南韓前線醫護:「病患源源不絕,所有人手包含重症病房人員,我們都是輪流值勤,所以大家都很累。」

南韓中央強調,南韓的新冠致死率已經低於0.1%,與「季節性流感」持平;但翻看最近五天內通報數字,南韓新冠重症人數維持破千例,單日死亡更一度逼近3百人,都是前所未有的嚴峻規模。

冬季低溫死亡潮加上新冠死亡激增,南韓地方火葬場陸續傳出「飽和」,南韓政府緊急延長火葬場運轉時間,同時加開火化爐運轉次數,以消化大量「排隊」遺體。

首爾大學公衛專家柳明淳調查發現,現有27.8%的南韓人,都認為自己很可能染上新冠病毒,是兩年來最高紀錄;統計廳最新報告也指出,如今有三分之一的南韓人受疫情影響,在社會當中處於孤立狀態。

南韓民眾:「開會的時候,或是與別人一起工作時,都必須戴著口罩。」
南韓民眾:「與人的聚會次數變少了,心理多少會覺得『與人脫節』。」

 
疫情限制外出和休閒活動,南韓人對於「解封」的期待越來越高,這個星期經歷「防疫改組」過渡期,南韓政府預告,在大流行高峰過去之後,下周很有機會大幅鬆綁。

南韓社會戰略班長 孫英萊:「以日常恢復委員會的建議為主,我們計畫廣納建言,並評出當前狀況,再來調整防疫措施。」

南韓當局將在18日公布全新防疫方針,「營業時限」和「限聚令」都有望取消,只保留「口罩令」,而未來的防疫重點也不再是「遏止大流行」。

嘉泉醫學院預防醫學科教授 鄭宰勳:「其實現在的狀況是,我們並沒再實施什麼特別措施,去遏止大流行;另一個方面,我們開始鬆綁防疫,社交距離強度其實和人流量不再有關。」

不過嚴重的防疫疲勞,已經讓南韓民眾對國家防疫部門的信任度,從2020年中的83%下跌至63%;新舊政府交接在即,能否帶領南韓走出疫情陰霾,各界都在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Omicron#醫療量能#新冠死亡#火化#流感#防疫#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11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