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Omicron爆發 東京連日破千 餐廳限聚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Omicron疫情從沖繩開始大爆發,美軍基地群體感染,病毒外流至社區快速擴散;沖繩連日破千例,也造成數百名醫事人員遭感染或匡列,被迫暫時離開醫療前線,導致醫護人手不足。新年返鄉擴大了病毒範圍,東京連續兩天單日確診破千;東京都政府宣布,11號起實施限聚令,餐廳每組客人從8人降至最多4人。

每年一月的第二個星期一,是日本的成年之日,當各地青年開心迎接成為大人的同時,疫情也正同步失控。

 

沖繩縣知事 玉城丹尼:「這個...我...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真的很糟糕,這樣的確診數字...」

沖繩知事百般無奈,進入2022年才過一個星期,從美軍基地流出的Omicron病毒,快速在社區流竄,沖繩上週六染疫數一度衝上1759例,整個週末都維持在單日破千的高點;從元旦統計至8號,光是那霸市的新增數就暴增57倍,日本政府緊急通過沖繩的初期防疫請求,實際全縣「蔓延防止重點措施」。

居酒屋老闆:「我們只能一直拒絕客人上門,預約的單子也都被取消了,真的是很心痛,但也只能忍耐啊。」
 

入夜後的那霸市區,不見逛街人潮與用餐酒客,許多餐廳都跟著命令自肅關門。沖繩縣府也下令,停止部份區域成人典禮,和服出租店簡直血本無歸。

和服出租店店長:「還想說疫情是不是差不多要平息了...」

沖繩疫情猶如被推倒的骨牌,而東京緊追在後。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現在疫情急速擴大到,或許可以在超高速一詞加上『極』字。」

東京知事為第六波擴散速度定義為「極超高速」。週末兩天徘徊在1223與1224例之間,連續兩天單日破千; 從元旦後,感染數一週急升超過15倍,39-20歲佔確診數約6成。為了減緩疫情失控程度,東京都宣布限聚令,自11號起,餐廳接待每組客人,從8人降至4人。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我們同時擔憂,疫情會使得社會基礎活動陷入動搖。」

Omicron超強傳染力,讓第六波特徵與之前有所不同。
 

日本中央防疫小組負責人 尾身茂:「當有感染者出現,患者本人與家屬都需要休息,這樣的隔離數字極可能增加,在其他業界也會發生這種狀況,特別是關鍵工作人員。」

根據日本社區診所統計,近來Omicron確診數大幅增加,雖然大多為發燒、喉嚨痛、流鼻水的輕症,但許多患者都表示:「完全不知在哪染到病毒」,這讓公衛專家與醫界害怕,一旦疫情完全爆開,恐怕影響到生活基礎功能;而這樣的擔憂,已經發生在醫療前線。

沖繩縣疫情醫療調度醫師 佐佐木秀章:「(醫事人員)染疫速度之外令人感到訝異,完全出乎預料,我們從來沒想過會蔓延這麼快。」

重疫區之一的沖繩,發生醫護人員染疫災情,因確診、遭匡列而暫時無法投入工作的醫事人員,目前超過480人,其中有百名醫護確認感染,讓醫療前線人手嚴重不足。

沖繩縣疫情醫療調度醫師 佐佐木秀章:「我們醫院已經停止接收急救患者。疫情不光只是患者的『需求』增加,醫療的『供給』因著感染的下降,就會出現更多不方便的限制。」
 

另外,醫師統計病況後表示,僅管Omicron一般較為輕症,但未接種疫苗者症狀相對嚴重;完整施打者,即便是高齡者,狀況則較為輕微、穩定。雖然有突破性感染可能,仍呼籲完整接種與追加疫苗,以保護自己不受病毒折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沖繩#東京#Omicron#蔓延防止重點措施#關鍵工作人員#醫事人員#突破性感染#疫苗#追加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68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