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單日破10萬例!北韓稱99.9%發燒者已康復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0:25
南韓疫情來到近一百天最高點,單日新增超過10萬人確診,但防疫當局依舊未祭出限聚令,持續呼籲民眾「自律」,還從公部門帶頭做起,要讓防疫「生活化」。反觀北韓,單日通報僅18例,平壤當局甚至聲稱,累積至今共477萬多名「發燒者」,有 99.9%已經康復;當地缺乏檢疫工具、又沒有接種新冠疫苗,「挺過疫情」的說法引發質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20天未露面,連重要的「老兵大會」都罕見缺席,是忙著發起核試?還是因為確診,健康狀況出問題?也引起揣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時隔99天衝破10萬例,境外移入通報532例,甚至刷新疫情爆發後紀錄,只是南韓當局依舊推動「自律」,要讓防疫「生活化」。
 

南韓人事革新處倫理服務局長 延源政:「所有公務員值勤期間,在室內必須戴口罩,嚴格遵守防疫基本措施,各公務機關每日要留意出勤人員,是否出現臨床症狀;若是結束長期出差或休假回來,要接受快篩。」

從公部門帶頭做起,建議公務員回歸工作崗位要先「快篩」,有症狀者優先排休;翻看南韓7月份疫情變化,第一周新增11.1萬例,第二周來到23萬例,增幅達到107.2%,最近一周新增42萬例,規模「微幅」放緩,不過感染再生指數持續超過1,新冠風險仍維持在「中間」等級。

南韓防疫本部協調團長 林淑英:「目前重症和死亡持續增多,不過醫療量能還是充足的。」
 

BA.5成為主流病毒株,南韓重症數一周之內又成長2.03倍、死亡人數也增加22%;不過相較於Omicron大流行當時,BA.5成為主流病毒株耗時超過兩個月,專家認為疫苗接種還是發揮了一定成效。

翰林大學醫院呼吸內科教授 鄭基石:「現在有很多人染過疫,掌握了一定保護力,但到了秋天,大流行再起,就很難說了。」

目前當務之急是得盡快掌握「次世代疫苗」,但在正式引進之前,南韓防疫當局先祭出了「第四針」計畫,只是接種率低迷,只能不斷呼籲民眾施打。

南韓新冠防疫接種管理組長 權根鎔:「在目前面臨到的狀況中,優先使用能用的最好的疫苗,這是我們現在的判斷原則。」

南韓中央保守預估,這一波疫情還會再延燒2到3個星期,8月中單日可能達到30萬例流行高峰;南韓企業已經開始減少出差,中斷聚餐,重新強化防疫措施。

現代汽車工作人員:「最近考量到疫情重燃,員工訓練、活動、會議等都建議盡快改為『不接觸式』,國內出差也只允許有一定必要的。」

現代汽車減少國內外出差次數,LG集團也要求人員暑期休假回部門上班,必須持快篩陰性報告;而三星電子預計下個月將在紐約舉行新產品發表會,內部防疫收緊,派遣人力將大幅縮減,甚至規定50歲以上的人員出差,要完成第四針接種。
 

北韓官媒:「全國發燒者累積477萬2780例,當中有99.993%的人、也就是477萬2440人已經痊癒。」

月中,單日一度出現40萬人「發燒」的北韓,近期則是宣稱九成發燒者都已經痊癒,27日通報新增18例,已連續三天降至100例以下;但由於缺乏檢疫工具,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平壤當局「挺過疫情」的說法始終存疑。

平壤商家店員:「儘管防疫狀況已趨於穩定,但我們還不能放鬆、放下戒心,依舊盡全力在生活中找出防疫漏洞,並採取縝密行動。」

南韓專家認為,北韓很快就會釋放「防疫大勝」的消息,以安民心,同時藉機恢復邊境貿易,緩解民生危機;北韓今年度「老兵大會」在26日登場,不過領導人金正恩罕見缺席,也引發猜想。

金正恩這個月8日,主持勞動黨幹部講習會後,已神隱將近20天,今年「老兵大會」適逢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9周年,金正恩卻遲遲未在公開場合露面,(有觀測認為,可能是正投入準備發起核子試驗,也可能是因為染疫確診療養,外界眾說紛紜,南韓統一部持續保持關注。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自律防疫#BA.5#快篩#三星電子#現代汽車#LG#北韓#老兵大會#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2174

0.3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