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發現首例Oo新亞變種「BA.2.75」 無海外旅遊史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0:43
南韓今天下午(14日)通報首宗Omicron新亞變種「BA.2.75」感染病例,確診者是一名完全沒有海外旅遊史的60多歲男性。BA.2.75暱稱「半人馬座」(Centaurus),因為棘蛋白含有大量額外突變,可能具有更高傳播力和免疫逃脫能力;自5月初在印度被發現後,開始擴散全球,會不會取代BA.4跟BA.5,成為下一個主流病毒株?目前還要觀察。BA.5在南韓掀起新一波大流行,目前南韓單日確診規模回彈到四萬例,不過為了不帶給經濟民生更大衝擊,南韓新政府推動「自律防疫」取代限聚令;總統尹錫悅還帶頭施打第四劑加強針,呼籲全民積極接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新冠疫情升溫,學校師生確診規模,從6月中旬起擴大,七月份第一周,全韓國高中小學生新增感染人數突破2萬例,不過南韓教育廳暫時還沒有「遠距上課」的安排。
 

首爾市教育廳人員:「目前大多都是學生頻繁戶外活動,那過了一個周末,回到學校就確診。目前是沒看到(校園內)有大規模流行的趨勢。」

首爾市一周之內,新增2500名學生和340名教職員確診,經調查發現,病毒未在校園內大規模傳播,而是和夏季「戶外活動頻繁」有關;下個星期開始,各級學校正式放暑假,也引發擔憂。

保寧泥漿節觀光財團人員:「我們會在現場做防疫,布置防疫標語與布條,只開放讓『有戴口罩』的人入場。」
 

夏季慶典加強防疫,有的則是直接宣布取消,知名「新村水槍節」今年確定再度停辦;因為解除室外口罩令後,民眾在戶外開始脫下口罩,疫情傳播風險有增無減。

南韓民眾:「(單日)一度降到9千多例,現在又回到4萬例,我們國人都很擔心啊!尤其是我們這種上了年紀的。」
南韓民眾:「要過節或是和朋友聚會、上班工作等,應該又會很不方便了。」

單日新增確診數,連續三天維持在4萬例上下,南韓防疫當局14日與全韓45家醫學中心級醫院院長緊急視訊,以確保醫療量能充足;因為接下來除了對付傳播力超強的BA.5,Omicron全新亞變種「BA.2.75」也已在韓現蹤,14日下午通報首例確診,完全沒有海外旅遊史。

南韓疾病管理廳長 白敬蘭:「我們知道,維持高強度社交距離的經驗,讓國民累積嚴重防疫疲勞,我們也將高物價、高利率等,現在的經濟狀況納入了考量。」

只是考量到會再次衝擊民生經濟,南韓這回不再祭出限聚或是限員令等規範型管理措施,而是呼籲民眾「自律防疫」,把醫療資源集中管理高風險群,以降低「重症化」發生機率。

南韓疾病管理廳長 白敬蘭:「50多歲的人罹患慢性病機率比50歲以下的人高,且當中有96%的人,打完第三針後已超過4個月。」

 
擴大第四劑加強針接種,是南韓新政府上任後,第一個投入執行的防疫計畫,總統尹錫悅帶頭做起,來到首爾衛生所接種輝瑞疫苗。

首爾衛生所護理師vs.南韓總統 尹錫悅:「會有點刺刺的,手不要用力喔。第四針您施打輝瑞已注射完成。(好的。)」

面對單日新增可能達20萬例的第六波大流行,南韓還將擴大新冠預防注射藥物使用範圍,同時爭取再添購94萬人份新冠口服藥;至於國產疫苗,也終於獲食藥處批准上市。

SK生物科學生物二室長 李秀真:「根本沒有製造標準、沒有任何指南、沒有特定要使用的物質,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們為了做臨床分析,跨不同領域跑了好多地方。」

南韓首款純國產新冠疫苗SKYCovione(GBP510),屬於重組蛋白疫苗,完全由SK生物科學研發製造;官方公開臨床數據,除了中和抗體效價是AZ疫苗的2.93倍,甚至還有機會預防Omicron變種病毒。

 
SK生物科學生物臨床開發室長 劉智花:「本來要花10年,我們花2年就做出來,這是最大難關。在很短的時間內,要做的事情太多,我們要迅速做出抉擇,過程中還充滿變數。」

SKYCovione 13日正式啟動商用,最快8月份開始量產,南韓防疫當局今年3月已先向SK生物科學預購1000萬劑,目前規畫將讓未接種過新冠疫苗者優先施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Omicron#BA.2.75#自律防疫#新村水槍節#第四針#國產疫苗#SK生物科學#SKYCovione#GBP51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64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