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解封!街頭人潮洶湧 再爆XE.XM首例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0:15
對抗新冠疫情757天,南韓在周一(18日)正式解封,除了解除營業時間限制也取消限聚令,重新開放大型集會和室內飲食,不過目前暫時保留「口罩令」。儘管還不能摘口罩,民眾對於能恢復日常生活,已經感到非常開心,首爾街頭出現久違的逛街人潮、餐廳內高朋滿座,午休時刻能看到成群上班族外出小憩,路邊小吃店越晚越熱鬧。南韓已將新冠肺炎下調為「二級傳染病」,最快5月下旬,確診者將不必隔離。不過「和疫情共存」的第二天,南韓又發現Omicron重組病毒株XE和XM病例,也引發擔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悠閒漫步首爾明洞商店街,餐廳、咖啡廳、運動場人來人往,南韓正式解封「和疫情共存」,市區湧現逛街人潮,享受久違的「自由」氛圍。
 

忠清道民眾:「原本沒有打算北上(首爾),但天氣實在太好就來了,社交距離措施都解除啦,很多人都來到首爾。」
京畿道民眾:「這兩年我有太多想見的人了,特別是我非常喜愛的恩師,之前都見不到面很可惜,這次防疫鬆綁真的很開心。」

2020年3月,南韓啟動「全民防疫」,時隔兩年一個月,社交距離措施全面鬆綁,取消營業時限和限聚令,允許大型集會和宗教活動,室內也重新開放飲食,目前僅暫時保留「口罩令」。

 
首爾餐廳老闆娘:「感覺整顆心都解放了呢,才第一天而已就有很多團體客人,10人以上那種。」

餐廳內客朋滿座,南韓企業陸續結束居家辦公,上班族們回歸職場,午休時刻又能見到成群外出的人潮,首爾市中心車水馬龍,大學生們也重返校園。

首爾大學生:「之前都沒辦法和同學們見面,現在社團、系學會都開始要舉辦活動,以拉近學弟妹和學長姐關係。」

大學恢復正常到校上課,也帶動學區商圈人潮回籠,儘管疫情尚未消散,但解封第一天,餐飲、旅宿業生意明顯好轉。

京畿道加平郡旅宿業者:「之前(一天)就一通電話,現在有7、8通,生意當然也好很多,有大學生打來預約,也有公司工作坊詢問。」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南韓「內需市場」遭受巨大打擊, 日常解封能否「救經濟」,南韓學者認為,消費模式轉變,加上高物價,都可能影響內需市場復甦。

漢城大學經濟學系教授 金尚奉:「人們生活方式已經逐漸轉為『不接觸模式』,我認為消費不會像以前那樣迅速成長。」

 
南韓確診規模趨緩,周間單日通報數據降至10萬例;不過繼3月底出現Omicron重組病毒株XL之後,19日又發現XE和XM病例,由於還沒有相關數據參考,南韓防疫當局只能持續加強監控,但民眾忍不住擔憂。

韓國民眾:「防疫鬆綁後確實比較方便,但還是會有點擔心。」
韓國民眾:「現在新冠病例並沒有清零,我現在會擔心說孩子感染生病。」

南韓目前已將新冠肺炎從一級嚴重傳染病下調至「二級」,最快從5月下旬開始,確診者將不再需要隔離,還能在遵守個人衛生守則的前提下,到醫院或診所就診。但疫情暫時不會消失,專家也提出呼籲。

翰林大學醫院呼吸內科教授 鄭基碩:「高危險群必須及時接受治療和投藥,也有必要盡快事先掌握新款疫苗相關情報。」

南韓專家強調,解封後的當務之急,除了嚴防新變種病毒,還要集中保護感染高風險族群,持續掌握新款疫苗和治療劑,才能有備無患。
 

韓國基礎科學研究所生技組員 權約瑟:「9、10月左右會結束臨床試驗,我們期待10月份就能向食藥處提交資料。」

迎接「後疫情時代」,南韓研究團隊研發全新「漱口水新冠檢測法」,不必忍受戳鼻子的痛苦,只要漱漱口,就能驗出新冠病毒;漱口水當中含有「刀豆蛋白」,能減弱病毒聚合力,提取口腔黏膜上所附著的病毒,南韓醫學專家樂觀其成,「漱口水」試劑也有望今年內在韓上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封#南韓#明洞#和疫情共存#防疫鬆綁#Omicorn#XE#XM#內需市場#漱口水新冠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96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