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錄音機 結果共27筆

  • 經典重返大銀幕!義大利盲人音效大師「聽見天堂」

    我們能「看見」世界,但他卻能「聽見」世界的美!義大利盲人音效大師米可曼卡西(Mirco Mencacci),小時候因為一次意外,從此失去視力;1970年代的義大利,明文禁止視障孩童進入一般學校就讀,米可被迫轉學進入盲人學校,也被奪走「做夢的權利」。一台錄音機讓米可重拾對生命的熱情,也啟發他的敏銳聽覺,在盲人學校掀起一場聲音革命,多年後成功推翻陳舊體制。16年前,米可的故事被翻拍成電影,曾經轟動影壇,今年電影以4K數位修復,重返大銀幕,要帶觀眾重溫經典。
    2023/01/13 19:57
  • 還記得怎麼用錄音機放卡帶嗎? A-Lin開箱「卡帶版專輯」教你用

    還記得用錄音機放卡帶聽歌的時光嗎?就連歌手A-Lin也很懷念,這次發行新專輯特地推出卡帶專輯版本,笑說因為自己就是聽卡帶長大,因此專輯製作和編曲過程中,特別加入卡帶的音色,要讓年輕一代的歌迷也能體會卡帶的魅力。
    2022/07/11 17:21
  • 為張國榮痛哭失聲 梁朝偉解密「心碎演出」幕後即興拍法

    由梁朝偉、張國榮主演的經典電影《春光乍洩》,即將在2月25日上映4K修復版,在名導王家衛的鏡頭下,兩人化身為一對在異地流浪的戀人,赤裸呈現一幕幕愛情裡的日常。梁朝偉談到其中一場戲,他拿著張震的錄音機演出獨角戲,這場痛徹心扉的哭戲是影迷心中經典一幕,但他解密其實是即興演出。
    2022/02/21 14:31
  • 嫁牙醫又偷吃牙醫!人妻被控「壞壞903次」鹹濕對話曝

    台北市一名劉姓女子與李姓牙醫2012年結婚後育有1子,但身為人妻的她卻和另名彭姓牙醫發展婚外情,2人還在外租房,將愛巢命名為「VT」。李男直到2018年意外發現家中的錄音機,錄下妻子外遇證據,才驚覺自己被戴綠帽多年,憤而離婚並向2人提告「通姦903次」求償千萬,台北地院近日審理此案,判決出爐。
    2021/09/11 12:48
  • 時代的眼淚!母用錄音機放卡帶 女兒問1句讓她哭笑不得

    每個時代都有它的產物,但隨著現在科技愈來愈發達,許多年輕人和小孩子「根本沒看過。」最近有1名媽媽發文分享,前陣子她用錄音機放錄音帶給女兒聽,但女兒從未看過這個玩意兒,而且還問了1句話,當場讓她傻眼;其他網友看到之後,紛紛都笑翻了,但也忍不住感嘆「真的是時代的眼淚啊!」
    2020/03/26 09:24
  • 英央記者會音檔外洩 「高頻交易」獲利百萬

    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投資人提早幾秒收到消息,往往就能賺進大把鈔票,但英國央行卻因此爆發了錄音檔外洩醜聞!原來每當英國央行總裁發布簡報,都會以錄影的方式,外界看到的轉播,會比真正的簡報時間稍微延遲;英國央行委外承包商,在簡報室內安裝了一部錄音機,以備影片出包的不時之需。沒想到這錄音檔,被承包商從今年初開始,提供給第三方的高頻交易商,做避險基金的操作;雖然他們得到央行簡報內容的時間,只比外界快「5到8秒」,但對於高頻交易商來說,「1秒幾十萬上下」不是說說而已,5到8秒時間搶得先機,可以賺進數百萬英鎊!
    2019/12/20 20:02
  • 川普錄音設備在哪? 可能偷夾帶進餐廳

    白宮的橢圓辦公室裡,從甘迺迪總統開始就有兩套錄音設備,通話內容足以影響美國政局,像是尼克森水門案中的鐵證錄音,就是由這套設備錄下來。而在川普推文說,自己可能偷錄和FBI局長餐敘的談話後,白宮前雇員爆料,川普可能是偷偷把錄音機帶進餐廳。
    2017/05/13 17:41
  • 糯米糰成軍20週年 卡帶加隨身聽只送不賣

    糯米糰暌違15年,終於要再推出音樂作品,讓粉絲直呼真的好期待,其實每位團員之前都各忙各的,還一度被誤傳解散,現在重新合體,還大玩80年代復古風,推出只送不賣的卡帶加錄音機,搶攻唱片市場。
    2017/03/01 19:19
  • 虛驚!總統府驚傳爆裂物 拆解後為錄音機

    總統府驚傳收到疑似爆裂物包裹,經拆解只是虛驚一場!9月2號上午10點多,總統府警衛官收到可疑包裹,用X光機檢驗,發現有電池、電線、電路板以及金屬反應,懷疑是爆裂物,緊急通知警方處裡。經過防爆小組拆解後,確認包裹裡頭,裝的是陳情信和錄音機,沒有安全疑慮。
    2016/09/03 00:25
  • 快訊/總統府傳爆裂物 警證實是「陳情信、錄音機」

    總統府驚傳收到疑似內含爆裂物的包裹,今天上午警衛官簽收郵件時,發現可疑包裹,透過X光機檢驗時發現有電池、電線、電路板以及金屬反應,府方緊急依照作業程序,以防爆桶和防爆毯包覆住包裹,交由刑事局防爆小組處理,但剛剛拆解後,發現包裹內,有陳情的信件,跟一台錄音機,信件內容表達對官司判決不滿,目前警方已經在採集指紋鑑識中。
    2016/09/02 16:57
  • FOCUS/對數位反動 美日年輕世代掀卡帶風潮

    最近美國跟日本,又重新掀起了卡帶風潮,唱片行紛紛規劃卡帶專區,有些地下樂團甚至故意用卡帶錄製專輯,一方面成本低,又能呈現數位沒有的溫暖音色。一間號稱美國碩果僅存的卡帶工廠,因為卡帶重新流行,業績因此創下新高,去年共生產了2400萬捲卡帶,比前年成長了30%,而隨著卡帶復興,中古錄音機也跟著重出江湖,有專業發燒友,設計了一款有USB接頭的錄音機,即使是數位音樂也能轉錄到卡帶,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入門。
    2016/01/12 20:54
  • 非老鼠尾! 偵防業者:「應為電話錄音線」

    柯文哲辦公室,自稱被裝了老鼠尾的竊聽器,但記者實際把照片拿給偵防業者看,業者表示,光從照片來看,這個器材並非老鼠尾,而是一種「錄音線」,功能類似老鼠尾,一頭接錄音機上,另一頭接電話盒,也就是電話主機,不管打出去,或是撥進來,只要拿起話筒說話,立刻開始錄音,但有錄音容量有限制,平均1到2天,得更換一次卡帶。
    2014/11/05 12:12
  • 〈獨家〉創意畢冊夯! 刮刮樂、結婚禮盒還能錄音

    還有一個月即將邁入畢業季,許多學校已經紛紛開始準備製作畢業紀念冊,但要怎樣設計才叫做有創意?現在年輕人點子多,也讓搞怪畢冊大創商機,有業者推出像喜餅禮盒的造型,還有火車錄音機,讓你留言給好朋友,另外連超夯的刮刮樂,都能當成畢業冊,創意搞怪畢業冊,業績比一般傳統設計可以多出1-2倍,但因為少子化關係,業績有逐年減少的趨勢。
    2014/04/21 18:06
  • 【FOCUS新聞】「美荷樓」非比尋常 H型大樓變旅社

    香港在1954年,興建落成的第一批集合式住宅,H字型建築,中間橫排隔成六格廁所,當年,一層樓320人共用,衛生條件極差,經過一甲子,被列為二級古蹟,為了創造商業價值,除了保留60年代,卡帶式錄音機等老舊家電,以及走廊鐵門、鐵窗的居家風格之外,全數改裝成青年旅社,投入香港旅遊業,總共129間房,明天(10/24)起,開放營業。
    2013/10/23 20:33
  • 自家連珠炮罵3分鐘 婦人涉公然侮辱

    在自己家罵別人,也會被起訴!住在台北市承德路上的一名粘姓女子,和樓下鄰居不合,後來變成在陽台隔空叫罵,粘姓女子用錄音機錄下對方以高分貝音量說出,「夭壽」、「垃圾」嘲笑身材等等字句,控告對方「公然侮辱」,但涉嫌罵人的鄭姓女子辯稱,她是在自家講電話比較大聲,都是對方對號入座。
    2011/12/23 12:12
  • 砰!鄰夜敲天花板 半年百次遭訴

    鄰居失和,吵到鬧上法院,家住台北市萬華的謝姓男子,因為不滿樓下的楊姓婦人,不斷在半夜敲打天花板,擾人睡眠,用錄音機蒐證,發現不到半年的時間,就已經被惡整了102次,一狀告上法院,檢方認為楊姓婦人妨害別人睡眠,依強制罪將她起訴,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1/10/27 12:13
  • 推廣台語「魯力」 老外自創「魯力歌」

    「感謝魯力」您知道,是什麼意思嗎?這台語用詞,讓嘉義有一位來台住了十年的美國人丹布隆,一開始聽到問許多年輕朋友,反而都不懂,後來發現,原來「魯力」代表「不好意思麻煩了」,擔心這用語會失傳,丹布隆,不但自己改編了一首「魯力歌」,甚至還拿起錄音機到街頭,要收集一萬句「魯力」,希望把漸漸被遺忘的傳統台語用詞發揚光大。
    2011/06/12 17:44
  • 「幸福牌」破產 百餘員工過年失業

    還有2天就過年了,卻有人在這時候接獲失業的噩耗;生產幸福牌手提收錄音機聞名的永福科電公司驚傳破產,百餘名已經放假的員工,不知道自己失業,下游廠商也是臨時接獲通知,緊急前往協調;對於擁有57年歷史的公司,無預警倒閉,他們都深感錯愕!
    2009/01/24 12:52
  • 五燈獎末代客家歌王 歌聲抗癌

    新竹有名修車師父彭兆宏,歌聲清亮,大家都說像極了費玉清,歌藝過人的他,還曾得過五燈獎客家歌曲四度五關的美譽,10年前他罹患血癌,但每次做化療,他總帶著一顆愉快的心,和一台錄音機,他說歌聲陪伴他快樂抗癌。
    2008/12/14 19:25
  • 是誰做的? 雲林縣長遭偷錄音

    雲林縣長蘇治芬,7月31日晚上和地方人士聚餐,不過現場卻發生疑似有人偷錄音,蘇治芬幕僚在椅子下,發現一台小型錄音機,而且還在轉動,儘管事後錄音帶已經被銷毀,但蘇治芬認為,民主時代連公開場合都會被偷錄音,實在很遺憾,報警處理。
    2007/08/02 16:48
  • 新研究推翻假設 「男人一樣長舌!」

    形容別人愛說話,我們常常用「長舌婦」、「三姑六婆」,似乎愛講話是女人的專利,不過美國最新一期科學期刊,推翻了這個假設,他們根據實驗,在男人和女人身上裝上錄音機,發現男女每天講話的字數,其實差不多,而這項實驗中,最愛講話的,居然還是一名男生。
    2007/07/06 22:34
  • 〈獨家〉紀錄立委言行 每年花3千萬公帑

    您知道在立法院內,立委質詢的一言一字,議事人員都用錄音機錄起來,全部製作成公報嗎?然而,立委發現,同一件事,立法院竟然有2個不同單位在負責。2個單位還各自編了預算,加起來1年將近3千萬元。立委直批簡直浪費公帑!
    2006/05/01 17:10
  • 男主播痛毆女主播? 分局備案

    主播陳書賢驚傳對自己的主播妻子李娜亞暴力相向!根據李娜亞向警方的備案紀錄,事情是發生在14號,兩人因為口角,陳書賢動怒,不但狂罵三字經,還搶下女主播的錄音機摔爛,李娜亞嚇得跑到警局,她說結婚多年來,都活在老公的暴力陰影下,這次連女兒都被打,她決定站出來,徹底解決問題。
    2005/10/19 18:14
  • 家暴又一樁 男主播痛毆女主播

    男主播驚傳對自己的主播妻子暴力相向。事情是發生在14號,兩人因為口角,男主播動怒,不但狂罵三字經,還搶下女主播的錄音機摔爛,女主播嚇得跑到警局備案,因為她說,結婚4年來都活在老公的暴力陰影下,這次她決定聲請家暴,徹底解決問題。
    2005/10/19 12:27
  • 女公務員愛提告 近半同事遭殃

    台北縣審計室一名女公務員經常對同事提出告訴,例如主管要求她請公假檢附證明,她卻告主管騷擾,也有同事輕拍她的肩膀,結果被她告傷害罪,20人的辦公室,近半數被她告過,而她的辦公桌上隨時擺著錄音機蒐證,讓辦公室氣氛每天都很僵。
    2005/08/29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