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老鼠尾! 偵防業者:「應為電話錄音線」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5 12:12

柯文哲辦公室,自稱被裝了老鼠尾的竊聽器,但記者實際把照片拿給偵防業者看,業者表示,光從照片來看,這個器材並非老鼠尾,而是一種「錄音線」,功能類似老鼠尾,一頭接錄音機上,另一頭接電話盒,也就是電話主機,不管打出去,或是撥進來,只要拿起話筒說話,立刻開始錄音,但有錄音容量有限制,平均1到2天,得更換一次卡帶。

電影《竊聽風雲2》:「我的車子被裝了竊聽器。」

一舉一動或談話內容,通通遭外人監聽,電影《竊聽風雲》描述男主角,辦公室被人裝了竊聽器,如同活在楚門的世界,偵防業者說,類似這樣的竊聽案件時有所聞,但從照片來看,柯文哲辦公室的電話機房,發現的這個東西不要老鼠尾,而是類似這條3.5mm的電話錄音線。

報時台:「下面音響,10點28分,30秒。」

一接起話筒,錄音機立刻啟動,就算按擴音,所有談話內容也一樣被錄了下來。偵防業者說,這種黑色的電話錄音線,一頭接錄音機上,另一頭接電話盒,因為卡帶有容量限制,視通話量而定,大約1-2天,得更換卡帶一次。偵防蒐證業者林寶琳:「像是這種頭的話,因為它是接在電信箱,所以基本上就是只能夠接錄音機,沒有其他的東西可以接。」

此外,還有類似的監聽器材,偵防業者說,像「老鼠尾」也是黑色線頭,能遠端同步監聽電話內容,不過有距離和電量的限制,一旦竊聽器如果裝在,電信設備的總機,因為所有分機都會匯集到「總機」,所以打進辦公室或是外撥,都可以錄音。但如果要同時,錄下會議室內談話,大概就是安裝針孔攝影機,同時有影像和收音功能,但類似的竊聽行為,已經觸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竊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97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