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創意畢冊夯! 刮刮樂、結婚禮盒還能錄音

記者 蕭涵 / 攝影 徐記宏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1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14

還有一個月即將邁入畢業季,許多學校已經紛紛開始準備製作畢業紀念冊,但要怎樣設計才叫做有創意?現在年輕人點子多,也讓搞怪畢冊大創商機,有業者推出像喜餅禮盒的造型,還有火車錄音機,讓你留言給好朋友,另外連超夯的刮刮樂,都能當成畢業冊,創意搞怪畢業冊,業績比一般傳統設計可以多出1-2倍,但因為少子化關係,業績有逐年減少的趨勢。

紅色盒子印著大大囍字,打開一看,裡頭有喜帖、兩本書,還有喜氣洋洋的抱枕,但你以為這是結婚禮盒嗎?那就錯了,這其實是畢業紀念冊,仿造婚禮櫃台簽名冊,拉開一看,除了有畢業照、畢業證書,同學們還可以簽名、留言,紀錄生涯的重要時刻,還有這個火車造型,也是紀念冊。

畢業冊業者:「來來來、你來來來。」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錄音保存留作紀念,撥動轉盤立刻變成音樂盒,就像童話故事般,讓畢業季不再感傷,而是充滿浪漫驚奇,想得到的像是酒櫃、復古電視櫃,就連超夯的刮刮樂,都能做出來,夜光版的也沒問題。

畢業冊業者凌瀚:「學校(畢業冊)大概是,佔我們整年度(業績)的3成,每年大概有5、60間大專院校(訂製),但少子化和(同學)互動沒有那麼良好的狀態下,我們的購買數量是逐年減少。」

製作創意搞怪畢業冊,一本要價800-1200元不等,比一般傳統廠商,營業額可以多出1-2倍,但現在設計趨勢慢慢轉向質感和實用性。畢業冊業者王浩:「現在漸漸地把創意類型的商品,轉換為比較接近設計類型的商品,著重在於質感還有材質。」

像以木頭為主設計的行李箱、藏寶箱,注重質感勝過酷炫包裝,還有不小心潑到污漬,輕輕一擦就能清理的防水設計;另外還有畢業小禮物,馬克杯最受同學歡迎,第二名是防水相機,再來是小桌曆,創意兼顧實用,在畢業潮激發出更多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畢業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23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