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國寶驟逝竹雕大師身亡章魚燒輝達一歲童遠傳吃到飽台灣民意基金會IU東成醬油醬油
  • 搜尋:

    軍政府 結果共645筆

  • 不論男女!緬甸軍政府全面徵兵 引爆民眾出國逃難潮

    緬甸軍政府在2021年奪權後,面對國內不斷出現的武裝反抗勢力,13日下令全面徵兵,而且是不論男女都要服役至少兩年,導致大批民眾湧入各國大使館想要逃出國,甚至為了搶辦護照發生推擠,造成兩人死亡。
    2024/02/20 14:34
  • 緬甸頒布徵兵令後心驚驚 泰國大使館外湧上千人搶辦簽證

    緬甸軍政府近日宣布實施徵兵令後,許多年輕人紛紛設法離開緬甸,泰國駐仰光大使館外頭今天就出現1000多人排隊申請簽證的人龍。
    2024/02/17 09:46
  • 鎮壓國內反對派 緬甸軍政府頒強制徵召令:男女都得當兵

    正在全國各地與反對派作戰的緬甸軍政府今天公告實施新法,允許軍方徵召所有18至35歲男性和18至27歲女性,以服役至少2年。
    2024/02/11 09:41
  • 緬甸政變三週年 軍政府宣布延長緊急狀態、舉辦選舉承諾又跳票

    正在全國各地與反對派作戰的緬甸軍政府今天宣布,將緊急狀態延長6個月,再次延後軍政府承諾舉行的選舉。
    2024/02/01 11:38
  • 緬甸政變3年!人權組織指「衛星拍到秘密擴建監獄」憂衝突再起

    2021年2月1日,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政府,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此後,緬甸便陷入動盪,時不時爆發民主抗爭運動,軍政府和反抗軍也多次激烈交戰。而軍政府以殘暴手段壓制平民,更造成政變至今已有逾3000名百姓慘遭殺害。就在緬甸政變將滿3周年之際,衛星影像卻拍到緬甸境內多處監獄正在秘密進行擴建計畫,也不禁讓人擔憂軍政府是否又將有新一波民主打壓行動。
    2024/01/31 17:26
  • 緬北內戰雲南遭殃!砲彈炸入中國境內 至少5傷

    去年10月底,緬甸軍政府與民間武裝組織爆發激烈衝突以來,首次有交戰炮火誤擊中國。這顆砲彈周三(1月3日)下午落在位於中緬邊境的雲南鎮康縣南傘鎮,造成至少5人受傷。官方雖然證實有誤擊,但拒絕透露具體傷亡情況。這是2015年後再度有緬甸內戰砲火誤擊中國,但當前緬甸軍政府全力慶祝「獨立日」紀念與特赦囚犯,對事件尚未有具體回應,而遭關押近三年的翁山蘇姬,也不在這次的特赦名單上。
    2024/01/05 19:55
  • 飛來橫禍!緬北砲彈擊中雲南小鎮 建物街道損毀5人傷

    緬北戰火波及中緬邊境,中國大陸雲南鎮康縣3日飛來橫禍,有一枚來自境外的砲彈落入街道,轟然一聲巨響、造成5人受傷。大陸外交部火速嚴正抗議,並呼籲緬甸軍政府和武裝份子立即停戰,避免殃及無辜。
    2024/01/05 12:55
  • 「殺豬盤」詐騙獲利翻三倍! 北京出手「打詐」施壓緬甸

    網路詐騙集團,現在把觸角伸到美國。美國FBI調查發現,過去兩年被稱為「殺豬盤」的詐騙獲利,從9億攀升到29億美金,足足三倍之多。進一步追蹤詐騙金錢流向,都指向緬甸。中國大陸決定出手「打詐」,第一步就是施壓緬甸軍政府,大力掃盪這些詐騙大本營。
    2023/12/29 22:46
  • 騙到泰緬邊境當「豬仔」 網路聊天鎖定美國人詐騙取財

    美國FBI調查發現,過去兩年被稱為「殺豬盤」的詐騙獲利翻漲到29億美金,約合台幣近900億元;進一步追蹤這些詐騙金錢流向,竟然大多都指向同一個地點──緬甸。CNN採訪團隊循線來到泰緬邊境,根據受害者指出,位於緬甸端的大片建築物內,由中國幫派份子把持,將民眾誘騙到這裡當「豬仔」,在網路上用假身分聊天交友,建立信任後詐取金錢,而且專門鎖定美國人。
    2023/12/27 19:50
  • 緬甸成全球最大鴉片生產國 聯合國報告:軍政府掌權所致

    聯合國機構12日公布的報告中指出,隨著阿富汗「全面禁毒」讓鴉片的種植面積大幅下降,緬甸已在2023年取而代之、成為全球最大的鴉片生產國,並透露是軍政府接管緬甸後對經濟、安全和管理造成的混亂導致這一情形。
    2023/12/12 17:57
  • 反叛組織攻城掠地!緬甸軍政府生死關頭 找大陸求援?

    緬甸現任軍政府在2021年發動政變、施行近3年的獨裁統治後,近期面臨重要軍事據點、貿易口岸被反叛軍組織逐步佔領的窘境,美國媒體CNN引述專家分析指出,軍政府陷入生死關頭,這是數十年來少見的情況。
    2023/11/30 13:43
  • 緬北民族民主同盟軍 占中緬邊界貿易重鎮

    緬甸自10月底開始,爆發多支地方武裝勢力,攻擊軍政府的衝突,現在,武裝勢力控制中緬邊境的貿易口岸,中方高度關注。同時。也對滯留緬甸的詐騙犯,公開柔性勸返,或是祭出家屬連坐法。
    2023/11/27 13:32
  • 子彈砲火流竄!緬北內戰激烈 泰國借道中國撤僑

    緬北內戰愈演愈烈!緬甸軍政府部隊與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在緬北的衝突白熱化,泰國外交部最新宣布,200多名受困當地的泰國人將借道中國大陸,搭乘包機撤回泰國。
    2023/11/21 13:29
  • 緬甸內戰百萬平民流離失所 叛軍:軍政府數十人投降被俘

    緬甸少數族裔武裝團體「若開軍(Arakan Army,縮寫為AA)」與緬甸軍政府激烈交火,若開軍週三(14日)表示,他們加快了與緬甸軍政府在多個地區作戰的進攻步伐,已有數十名緬甸軍政府部隊成員投降或被俘。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緬甸已有200萬人因此流離失所,對衝突擴大表達嚴重關切,呼籲各方要盡最大努力保護平民。
    2023/11/16 17:58
  • 《生命之舞》尋根之旅 揭「阿根廷五月廣場祖母」人權悲歌

    1976年經歷軍事政變的阿根廷,軍政府掌權後全力剷除左派異己,導致1萬5千人被殺,還有無數的失蹤者;1977年開始,每個星期都有一群母親,到五月廣場前抗爭,要政府給她們一個交代。電影《生命之舞》以一對姊弟到阿根廷尋根的故事,娓娓道出「五月廣場祖母」團體經歷的人權悲歌,巧妙融合奔放十足的探戈舞蹈,帶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2023/10/27 19:54
  • 緬甸北部爆戰事!反抗軍突襲 親政府派十多名警察和民兵亡

    緬甸北部撣邦(Shan State)爆發武裝衝突,以該地區為基地的三支反抗軍,包含果敢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yanmar 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 Army),突襲政府軍基地和諸多目標。綜合外媒報導,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在發起行動之際,也對外宣告、這是一次要終結軍事獨裁政權的行動,幫助民眾早日脫離苦海,不再受到軍政府威脅恐嚇,建立一個真正尊重民族自治的聯盟政權。第一波衝突後,已經有十多名以上親政府軍警死亡。
    2023/10/27 17:27
  • 翁山蘇姬傳狀況不佳…兒控緬軍政府剝奪治療 危害她生命

    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今天指控緬甸軍政府剝奪翁山蘇姬的醫療和食物,正在危害她的性命。
    2023/09/15 13:16
  • 病情惡化!翁山蘇姬申請外部就醫遭拒 兒怒轟:太殘忍

    78歲前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2年前遭軍政府關押後,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她的慢性牙齦疾病惡化,難以進食,軍政府卻不願安排外部醫師為她治療。她的兒子也證實這個消息,稱監獄當局請求為翁山蘇姬提供緊急護理後遭到拒絕,怒轟軍政府殘暴不仁。
    2023/09/06 17:19
  • 傳翁山蘇姬牙齦腫、頭暈嘔吐 軍政府拒讓外部醫師看病

    知情人士與忠於翁山蘇姬的影子政府今天表示,遭關押的前領袖翁山蘇姬身體不適,軍事統治者拒絕了讓外部醫師幫她看病的請求。78歲的翁山蘇姬最後是接受監獄部門的醫師治療。
    2023/09/05 16:10
  • 緬甸「KK園區」詐騙重鎮警局遇襲 無人機炸死至少5人

    緬甸惡名昭彰的「KK園區」詐騙重鎮苗瓦迪(Mia-wadi)在當地時間周日(3日)晚間發生無人機襲擊事件,一間警局遭到轟炸,已經造成至少5人死亡,其中包括1位軍官、1位地方行政人員;另外還有至少10多人受傷。
    2023/09/05 10:01
  • 尼日爆發示威!數千人湧首都尼阿美 要求法軍撤離該國

    數千人今天在尼日首都尼阿美(Niamey)發動示威,要求前殖民統治者法國按照6月奪取政權的軍政府要求撤離軍隊。
    2023/09/03 08:38
  • 非洲產油國「加彭」傳軍事政變!總統遭軟禁

    非洲國家加彭共和國,在當地時間30日凌晨驚傳政變,軍方宣布解散政府、接管國家,同時也軟禁剛當選的總統彭戈,不過民眾卻是走上街頭慶祝,支持軍政府,因為彭戈家族,其實已經執政超過55年,老百姓早已相當不滿。
    2023/08/31 13:37
  • 虛擬殺敵救國!緬甸人玩「這款手遊」籌錢抗軍政府

    緬甸軍政府自2021年2月1日奪權以來,持續高壓控制社會,甚至多次血腥鎮壓境內民主示威;近來手無寸鐵緬甸人想出一種「虛擬救國」方法,下載手遊「英雄之戰」(War of Heroes),不只能在遊戲中加入人民防衛軍(People’s Defense Force,PDF)殺敵,遊戲創作方也捐出收益給反軍方團體,以此對抗軍政府,至今已獲得至少50.8萬美元。
    2023/08/28 11:24
  • 快訊/流亡海外15年 泰前總理戴克辛返國遭判8年入獄

    泰國今天(22日)再次進行國會投票,由為泰黨挑戰組閣執政,但卻有另一個更大震撼在上午發生,引述當地媒體報導,當年與軍隊槓上,而被迫流亡海外長達15年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真的搭機回到曼谷,稍早已經在廊曼國際機場(Don Mueang)降落。隨著戴克辛回到家鄉,除了給泰國政壇丟下一枚震撼彈外,他本人也將繼續面臨多項罪名的司法審判,以及入監服刑一事。戴克辛上午從曼谷廊曼機場入境,並與支持者揮手後就被警察拘捕送往最高法院,法院隨即對他過往所犯罪名進行審理,裁定3項罪名判處8年刑期,並立即入獄關押。
    2023/08/22 13:17
  • 尼日政變危機 布林肯:仍有機會以外交途徑解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他認為各界仍有機會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尼日政變危機,與此同時,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正持續向尼日軍事統治者施壓。
    2023/08/16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