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內戰百萬平民流離失所 叛軍:軍政府數十人投降被俘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7:58
2020年,若開軍與軍政府發生衝突,當地發生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年,若開軍與軍政府發生衝突,當地發生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少數族裔武裝團體「若開軍(Arakan Army,縮寫為AA)」與緬甸軍政府激烈交火,若開軍週三(14日)表示,他們加快了與緬甸軍政府在多個地區作戰的進攻步伐,已有數十名緬甸軍政府部隊成員投降或被俘。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緬甸已有200萬人因此流離失所,對衝突擴大表達嚴重關切,呼籲各方要盡最大努力保護平民。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的3個少數民族武裝團體近期組成了「三兄弟聯盟(Three Brotherhood Alliance)」,成員包括若開軍、塔安民族解放軍(Ta'ang National Liberation Army)、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NDAA)。

 

緬甸若開軍打破了與軍方過去一年的停火協議。(圖/翻攝自@Diplomat_APAC推特)

三兄弟聯盟日前在緬甸東北部發動攻擊,佔領了多個城鎮與軍營;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8日曾表示,若不制止「三兄弟聯盟」的行動,這場行動「將粉碎整個國家」。
 
《路透社》報導指出,若開軍正在緬甸西部若開邦(Rakhine State)爭取自治,該組織表示,至少有28名軍警放下武器向其投降,另有10名士兵被捕。

 
若開軍聲稱,緬甸軍政府有數十人投降或被俘。(圖/翻攝自The Irrawaddy)

在若開邦首府實兌(Sittwe),當地政府宣布實施了宵禁,並稱該處已經出現軍用坦克。叛軍攻佔了城鎮和軍事哨所,包括與中國大陸接壤的一些邊境地區;雖然若開軍曾與緬甸軍政府簽訂停火協議,但若開軍在周二宣布撤回此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緬甸#武裝團體#若開軍#緬甸軍政府#聯合國#平民#緬甸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068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