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前首相卡麥隆復出!任外相後首出訪 允續向烏提供支持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7:02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抵達烏克蘭,與烏克蘭總統進行會談。(圖/翻攝自澤倫斯基推特)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抵達烏克蘭,與烏克蘭總統進行會談。(圖/翻攝自澤倫斯基推特)

英國保守黨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本周宣布改組內閣,他任命同黨籍的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外交大臣。卡麥隆親中的政治立場、曾舉行脫歐公投等事蹟也被重新搬出討論;烏克蘭政府16日表示,卡麥隆前往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這是卡麥隆上任英國外相以來首次正式出國訪問行程,他強調英國將繼續對烏克蘭提供外交支持、人道援助。

英國前任首相、同時也是新任外交大臣卡麥隆就職後首次出訪外國。(圖/翻攝自澤倫斯基推特)

 
《路透社》報導指出,澤倫斯基向英國對烏克蘭的支持表達感謝。近期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發動攻擊、以色列又對加薩走廊展開圍困和轟炸,澤倫斯基稱,以巴衝突的爆發的確使得國際上對於俄烏戰爭的注意力被轉移。

澤倫斯基指出,他與卡麥隆進行的會談討論了「前線武器、加強防空能力、保護烏克蘭的人民和關鍵基礎設施」。俄烏戰爭目前已進入第21個月,冬天即將到來,而且似乎還看不到終戰的跡象。澤倫斯基表示,「全世界現在對烏克蘭的戰場局勢並不是那麼關注,這種注意力被分散的狀況無助於解決問題。」

澤倫斯基表示,國際對於俄烏戰爭的注意力因以巴衝突被轉移。(圖/翻攝自澤倫斯基推特)

卡麥隆表示,「我在這裡想要表達的是,英國將繼續向你們提供人道支持、外交上的支持……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將提供你們所需的軍事支持,不僅是在今年、明年,而是今後你們需要多長時間的支持(我們就會提供)。」卡麥隆並補充說,英國將與盟友合作,確保注意力集中在烏克蘭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澤倫斯基#卡麥隆#英國#外交大臣#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1

0.0921

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