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軍政府吃鱉! 反抗軍攻陷第三大城「米瓦迪」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22:46

緬甸軍政府跟反抗軍爆發內戰,現在軍政府節節敗退,反抗軍聯盟聲稱,他們已經攻占緬甸第三大城「米瓦迪」。這座城市失守,擔心軍政府會血腥反攻,當地居民逃往泰國避難,邊境湧入人潮,是過去的兩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軍政府,直接在大街小巷開搶掃射。

從2021年軍事政變,推翻緬甸民選政府後,軍政府鐵腕鎮壓,和反對派形同爆發內戰,緬甸這個國家就一直陷入動盪,儘管如此,反抗勢力卻沒有退縮,反而日益壯大。

CNN記者Anna Coren:「軍政府近期宣布強迫徵召,這是明確面對巨大壓力的象徵。」

 
CNN更發現緬甸軍政府,在上個月舉行的軍事閱兵上,現場穿裙子的女兵,看起來特別多,這可能被解讀,大多男性軍人都被派去打仗。

CNN記者Anna Coren:「但焚燒斬首,還有不分青紅皂白的砲擊和空襲,都完全無法鎮壓反抗。」

從去年10月下旬開始,緬甸三大民族反抗軍組織,「若開軍」、「果敢民族民主同盟軍」、「德昂民族解放軍」,和被奪權後成立的「民族團結政府」結盟,發動名為「1027行動」的抗爭,讓軍政府處理各地騷亂疲於奔命。

路透社記者:「在10月緬甸反抗軍聯盟,發動重大攻勢對抗執政軍政府,在1個月內奪下大約150軍事基地,5座城鎮和4座邊境口岸。」

叛軍聯盟發言人更向CNN表示,近期經過好幾次的攻勢,在4月10日這日他們成功攻佔,緬甸第三大邊境城市「米瓦迪」的軍事基地。

CNN主播John Vause:「大約200軍政府士兵被迫棄崗,退到連接緬甸和泰國的一座橋上,只是這場內亂,讓最無辜的百姓只能活在貧困的環境中。」

CNN主播John Vause:「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最新報告顯示令人震驚數據,76%的人口生活在低於或非常接近,只足以維持生命的水平。」

 
為了要逃離國內戰火,米瓦迪的居民攜家帶眷,有的從陸路有的划舟渡河,跨境到泰國避難。

泰國警察vs.緬甸平民:「緬甸村民害怕這種情況嗎?民眾感到恐懼所以要逃到美索,妳還害怕嗎我依舊感到恐懼。」

記者vs.緬甸平民:「米瓦迪還有戰火嗎?對,他們還在打。」

根據泰國官方統計,跨境到邊境城鎮美索的緬甸人,過去幾天從平常每天2000人,暴增到將近4000人,泰國軍方也不敢鬆懈,全副武裝加強巡邏。

泰國總理賽塔:「我認為大家都知道,緬甸現任政權開始失去一些力量,允許我提出不同意見,當某方正在敗退,你會輾壓他們還是交談,我認為是要交談。」

 
泰國總理賽塔表示,緬甸軍政府應該和反抗軍展開和。

泰國總理賽塔:「就算軍政府正在敗退,但他們掌權他們擁有武器,但如果他們知道在輸當中,或比對手弱,也許現在是主動接觸,並達成一份協議的好時機。」

其實賽塔去年8月上台後,就多方面參與緬甸事務,其中包含向緬甸提供人道物資救援,除了泰國,教宗方濟各和聯合國,也都密切關注緬甸的人道狀況。

聯合國OCHA融資與合作部主任Lisa Doughten:「估計2024年,緬甸各地將有1860萬人左右,需要人道援助,這個數字是2022年2月人數的19倍,尤其對兒童和孕婦來說,營養不良的風險日益增加。」

更令人擔憂的是,在過去兩年半的時間裡,緬甸中產階級銳減50%,如果這場內戰再打下去的話,這個一度被認為是東南亞,最具有經濟前景的國家,經濟恐怕將就此衰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軍政府#反抗軍#米瓦迪#民族反抗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03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