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來橫禍!緬北砲彈擊中雲南小鎮 建物街道損毀5人傷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林育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2:55

緬北戰火波及中緬邊境,中國大陸雲南鎮康縣3日飛來橫禍,有一枚來自境外的砲彈落入街道,轟然一聲巨響、造成5人受傷。大陸外交部火速嚴正抗議,並呼籲緬甸軍政府和武裝份子立即停戰,避免殃及無辜。

圖/翻攝微博

 
一聲轟然巨響,尖叫聲四起美甲店的老闆客人,妳看我我看妳不知道外頭發生什麼事,原來是一枚從緬北發射的砲彈,從天而降就落在雲南小鎮街頭

TVB主播:「鎮康縣官員就證實,炮彈來自接壤南傘鎮的緬北果敢自治區老街,據報今次是緬北去年十月爆發衝突以來,首次有炮彈落入中國境內。」

3日下午位於中國和緬甸邊境的城鎮,被緬北果敢地區流彈波及,只見街道建物損毀造成5人受傷送醫甚至傳出有無辜民眾慘死,大陸外交部嚴正抗議,要求緬北立即停戰。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方高度關注緬北衝突態勢,對衝突造成中方人員傷亡表示強烈不滿,已向有關各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再次要求緬北衝突各方立即停火止戰。」

去年12月中旬中方才宣布在昆明幾經斡旋談判後,緬甸軍政府已和少數民族武裝份子,達成臨時停火協議不過老大哥出馬無效緬北戰火再起,中國駐緬甸大使館也再度發出警告,提醒中國公民避免前往當地。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023.12.29):「我們一貫堅定支持緬北和平進程,一直推動緬甸相關各方對話接觸,保持停火和談的勢頭。」

大陸官方表態,繼續推動緬北局勢軟著陸畢竟中國企業在當地有不少重大投資,維護地緣政治安穩與經濟利益是當務之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緬北#雲南鎮康縣#停戰#緬甸軍政府#武裝份子#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870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