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成全球最大鴉片生產國 聯合國報告:軍政府掌權所致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7:57
緬甸在2023年取代阿富汗、成為全球鴉片生產量最多的國家。(圖/翻攝自X@AJEnglish)

聯合國機構12日公布的報告中指出,隨著阿富汗「全面禁毒」讓鴉片的種植面積大幅下降,緬甸已在2023年取而代之、成為全球最大的鴉片生產國,並透露是軍政府接管緬甸後對經濟、安全和管理造成的混亂導致這一情形。

 

 

更多新聞:關西機場查獲史上最大宗毒品案 找到近4億毒起因竟是一根電線
 
《路透》報導,「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的報告指出「緬甸去年生產的壓片達到790公噸,2023年則是進一步提高至1080公噸」,這讓緬甸取代阿富汗、成為全球最大的鴉片生產國。
 
 
據悉,阿富汗先是在2022年4月「全面禁毒」,這讓阿富汗的鴉片生產量驟降約95%、只剩下330公噸左右,而緬甸軍政府2021年發動政變導致國內的政治、社會和經濟不穩定,許多民眾為了生計只能開始種植鴉片,這助長緬甸日益增長的非法經濟,其中包括合成毒品的生產和販運。



更多新聞:嗑藥2年噴出紫尿!國中童失控瘋吼 泰毒品氾濫「比白糖便宜」
 
 
「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區域代表道格拉斯(Jeremy Douglas)指出「2021年2月,軍政府接管緬甸後造成經濟、安全和治安的混亂,這迫使偏遠地區的農民只能靠種植鴉片謀生」。
 
據悉,緬甸農民現在從鴉片種植中獲得的收入增加約75%、種植面積更比去年同期增加18%。「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的報告還提到緬甸鴉片種植面積擴大最多的是北部邊境地區,當地憑藉更先進的耕作方式,讓產量增加16%。
 
對於「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的報告,緬甸軍政府至今未對《路透》做出回應。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緬甸#阿富汗#毒品#鴉片#生產#聯合國#禁毒#種植#軍政府#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00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