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抵越南總理接機 料助鐵路升級強化兩國關係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6:22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與夫人彭麗媛,12日抵達河內展開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下午抵達越南河內,不只是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前腳剛走之際,也是他上台執政6年來,第一次出訪越南、這個同屬共產黨治國的盟邦。《路透》報導引述知名人士消息,提到中越兩國將簽數數十則雙邊合作,其中北京將提供協助,幫忙升級越南貫通南北狹長國土的鐵路系統,以及吸引更多陸資企業前往越南投資設廠。
 

 

習近平此行訪問團陣仗不小,除了他和夫人彭麗媛外,政治局常委蔡奇、外交部長王毅、公安部部長王小洪等多名高層也隨行出訪;而越南在河內機場則派出400人盛大接機,由總理範明政與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一起迎接,給足老大哥十足面子。

更多報導:庫克首項新品Vison Pro明年Q1開賣 CNN:蘋果風險升高
 
雖然中國大陸是越南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兩國之間的雙邊貿易在2022年達到1756億美元(約新台幣5兆5261億元)規模,但由於歷史因素與南海主權爭議,目前中國只有給予河內地鐵的直接協助,與其他一帶一路國家不同,越南政府很努力避免過度倚賴北京,以免引發民間輿論反彈抗議。
 


但此次習近平大陣仗來訪,不難看出他的考量,希望藉由幫助越南升級鐵路,讓兩國交通運輸能更加便利,擴大貿易出口和工業廠商移轉生產線,一方面降低美中貿易對峙的緊張,也能打造中國出口零組件、越南組裝出口的產業鏈。除了貿易和工業,中越合作領域還可能包含綠能、數位經濟、關鍵礦產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習近平#越南#總統拜登#雙邊合作#鐵路#一帶一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7

0.1060

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