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片曝光! 緬甸政府軍殘殺叛軍 強迫村民須到場觀看

記者 萬敏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0:41

緬甸軍政府奪權統治超過三年,CNN調查發現,軍方正用相當殘忍的手段,虐殺被捕的叛軍成員,還強迫村民一定要到場觀看,利用恐懼控制人民;但政府軍近期與叛軍間的戰爭節節敗退,上週緬甸邊境城市米瓦迪(Myawaddy)遭到叛軍佔領,政府軍持續努力推進,導致當地戰火綿延,大量緬甸民眾攜家帶眷逃到泰國,邊境一天平均有4千人跨境,是過去的兩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士兵逐一將行李打開檢查,確認沒問題才放行,在泰國的「美索鎮」(Mae Sot),與緬甸緊鄰一條湄河(Moei River)相望的邊境城市,從上週開始,擠滿大量來自緬甸的民眾,為了躲避戰火,想進入泰國。

 

緬甸民眾 :「緬甸村民都很害怕嗎?大家都嚇死了,所以來到美索鎮。你也很害怕嗎?我還是很怕。」

緬甸反叛軍與政府軍的戰火,正在朝泰緬邊境擴散,反政府組織14日表示,上週佔領邊境城市米瓦迪(Myawaddy),且持續擊退政府軍的推進;烽火綿延讓不少民眾扛起行囊到泰國避難,大多都是有孩子的家庭。

緬甸民眾 :「我們母子倆先來,我先生之後會過來;他們(緬甸軍政府)不會轟炸到泰國這邊。」
 

泰國政府不敢大意,派駐裝甲車在美索鎮,24小時不分日夜巡邏,士兵駐紮銜接泰緬兩國的橋下,隨時監控緬甸軍方的一舉一動。泰國外長12日親自前往美索鎮視察,表示已經向緬甸軍政府喊話,由於米瓦迪對泰國來說,是重要的貿易城鎮,不想看見這場衝突繼續升溫;泰國總理塔維辛(Srettha Thavisin)強調中立立場,但會在適當時候伸出援手。

泰國總理 塔維辛(Srettha Thavisin) :「我想我們都知道,(緬甸)現有政權正在失去一些力量,讓我提出一個不同的想法,當有人失敗時,你會壓垮他們,還是跟他們對話?我認為是後者。」

緬甸軍方奪權政變,2月1日屆滿三週年,近期軍政府與少數民族組成的叛軍戰鬥中,遭遇一系列的慘敗,但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可能正在用更激烈的手段加以報復。CNN取得叛軍組織人士提供的影片,在一次與軍政府激烈交火中,叛軍遭到圍剿,匆忙撤退後,發現21歲和20歲的兩名叛軍成員失蹤。

緬甸叛軍組織成員 忍者(化名) :「我最後一次看到他們,是大約在距離我50公尺遠的地方。」

幾小時後,叛軍收到村民通知,兩名成員都被親政府的民兵組織抓起來了;CNN取得的影片顯示,他們被打得頭破血流,跪在地上,不斷遭到士兵辱罵。

CNN記者轉述 :「叛軍一定會輸!叛軍都是狗!其中一人這麼說;那我們殺了多少條狗?你們是狗嗎?另一人說,我們都是狗。」

但士兵們沒有要放人的意思,他們被用鐵鍊綑綁,拖到叢林中活活燒死,親政府民兵組織還要求,這裡的村民,每一戶都要派一名代表到現場觀看。
 

目擊村民 :「我到現場的時候,他們被吊在樹上,身上被潑汽油和柴油,叛軍成員不斷尖叫,說他們已經道歉了,但士兵們卻說,下輩子再說吧!」

透過訪問叛軍組織成員和家屬,以及科技比對當天的照片和影片,CNN研判緬甸軍政府成員也涉入這起暴行,但軍方矢口否認,官媒宣稱這些影片都是捏造的。CNN記者聯繫到兩名受害叛軍成員的父親,證實兒子都慘遭殺害,當初鼓勵孩子為自由而戰,但付出的代價,是這輩子都無法磨滅的痛。

被殺叛軍父親 :「我有看到影片,但我沒辦法看完,我按了暫停鍵,因為我知道看下去會讓我心碎。」

這起暴行只是緬甸軍政府恫嚇民間的冰山一角,三年來,緬甸民間的反抗聲音,不少人最終是付出性命作為代價。緬甸軍政府與民意背道而馳,近期宣布強制徵兵,也被視為掌權告急的跡象之一。分析認為,當戰火已經蔓延全國三分之二的土地,緬甸軍政府試圖透過血腥鎮壓,利用恐懼感控制人民。

人權組織成員 勞倫斯 (Matt Lawrence):「從政變以來,我們已經辨識4百具燒焦遺體,還有數十具被斬首的受害者,這都是冰山一角而已。」
 

但緬甸軍政府沒想到的是,鎮壓的結果,讓叛軍意志更加堅定,面對同袍被公開活活燒死,其他成員表示,抵抗軍政府的戰鬥,永遠不會停止。

緬甸叛軍組織成員 耀萊 (Yaw Lay) :「我們不會屈服於恐懼,我們將繼續這場革命,直到勝利,只有這樣,那些犧牲的生命才有價值。」

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內戰迫使緬甸5400萬人口中,近半活在貧窮線下,有49.7%的人每天生活費不足76美分,約合台幣24元,人數是2017年的兩倍。三年的軍政府統治,讓一度被視為東南亞最有前途經濟體的緬甸,分崩離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泰國#邊境#軍政府#政變#叛軍#虐殺#人權#血腥鎮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12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