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言論自由 結果共857筆

  • 控祖克柏壓制言論自由!8位職業拳手想幫馬斯克備戰鐵籠戰 

    Meta及臉書老闆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推特及特斯拉老闆馬斯克(Elon Musk)都在為「馬祖大戰」做準備,這場科技巨頭的鐵籠戰何時開打也成為眾多網友矚目的焦點之一。外媒報導,有好幾位前任、現任職業拳擊手已經主動向馬斯克提出願意幫忙培訓、鍛鍊,其中就抱括前綜合格鬥(MMA)冠軍羅比喬(Chad Robichaux),羅比喬甚至稱祖克柏是一位「壓制言論自由的共產主義者」。
    2023/08/21 16:13
  • 散布「大麻無害論」可能構罪 民眾認箝制言論自由陳情

    法務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引誘他人施用毒品者觸法有刑責,以散布「大麻無害論」而誘人施用大麻,可能成罪。民眾今天赴法務部陳情指控箝制言論自由,使人不敢創作大麻題材作品。
    2023/08/18 13:55
  • 不忍了!黃國昌影射黑金爭議 鄭文燦提告:逾越言論自由界線

    前立委黃國昌日前在直播節目上爆料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郭哲敏緊密政商合作關係,更影射鄭與郭哲敏突然2020年在捷運GE01站原址桃園八德大量購入土地有關。對此,鄭文燦今(15日)表示,針對黃國昌多次看圖編故事抹黑,他已經委請律師完成提告,這些未經查證的抹黑,已經逾越言論自由的界線,而是真實的惡意。
    2023/08/15 20:04
  • 阿姨錯了嗎!女大生網路互槓 因罵「瘋婆」曝人個資挨告

    沒想到一句「21歲的阿姨」讓高雄、台南兩位女大上互相槓上!據了解,林姓女大生日前在臉書上譏笑蔡姓女大生是「21歲阿姨」,導致蔡女不滿私訊林女問「是否生過小孩」並丟了「大便貼圖」,隨後林女將這段對話PO上Dcard貼文並罵對方是「瘋婆」。蔡女看到後認為自己受辱將其提告,如今判決結果出爐,法官認為林女受到言論自由保護,宣判無罪。
    2023/08/13 11:19
  • 美檢向法官聲請保護令 川普:侵犯我言論自由

    美國政府律師試圖限制前總統川普公開分享關於他密謀推翻2020總統大選結果的訴訟案內容,要求法官下令川普不得公開討論本案事務,川普今天稱此舉會侵犯他的言論自由。
    2023/08/08 12:45
  • 獨家/李玟富商尪親揭「我與她的死無關」 二姊7字驚人回應

    李玟的後事在1日圓滿落幕,目前整在等火化完成,拿到骨灰進塔。不過先前老公Bruce(樂裕民)在火化場外,被粉絲罵渣男,還被圍毆要他還李玟來,場面一度相當火爆,對此,他接受香港媒體《南華早報》訪問,表示「I have 100 percent nothing to do with her death.(我與她的死百分百無關)」,對此,李玟二姊李思林看見妹婿這樣回,向《TVBS新聞網》表示:「香港有言論自由。」
    2023/08/04 17:34
  • 港府欲禁播《願榮光歸香港》 法院拒:需顧言論自由、且刑法已規範

    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廣為傳唱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Glory to Hong Kong)》遭港府指控「含有煽動口號」,6月5日香港政府律政司向高等法院申請禁播《願榮光歸香港》的禁制令,要求禁止公眾以任何方式傳播此歌曲,但香港高等法院法官陳建強今(28日)頒布書面裁決,拒絕批出禁制令。
    2023/07/28 18:10
  • 716遭公審! 黃國昌戳痛點問賴清德:網軍怎管

    台灣一向以言論自由自豪,然而近期卻有部分言論受到質疑!在716遊行中,一些群眾的發言遭到網軍的攻擊,引發廣泛關注。前立委黃國昌點名賴清德,詰問對方對此是否有人性之心。
    2023/07/26 21:09
  • 美地區法官槓聯邦 爭言論自由.禁9機關管社媒

    美國法界出現史無前例的,地區法官對聯邦政府機關的禁制令:路易斯安那州一位法官,禁止9個聯邦政府機關和十多名高官,與社群媒體公司聯絡。起因在2022年,路易斯安那與密蘇里兩州的檢察長,控訴拜登政府打擊疫情相關假新聞,是壓制保守派言論,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如今法官祭出禁制令,共和黨視為大勝利,美國司法部則很可能上訴反制。讓拜登團隊忙於應付的麻煩不斷,周日在白宮西廂,竟發現一小袋古柯鹼!共和黨人批評,拜登有吸毒史的次子杭特,也有嫌疑。
    2023/07/06 19:55
  • 2023世界新聞年會在台灣 蔡英文:力抗假訊息攻擊

    世界新聞媒體年會睽違10年重返亞洲舉辦,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開幕式致詞表示,台灣致力於與鄰居建立和平、穩定關係,但也會捍衛獨裁政府利用假訊息攻擊的挑戰。
    2023/06/28 16:14
  • 出席世界媒體年會 蔡英文:台灣已發展出打擊假訊息方式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上午出席「2023世界新聞媒體年會開幕式」時指出,近年來,許多國際媒體專業人士在台灣駐點,印證了台灣捍衛媒體自由及言論自由的努力,也向世界展現台灣極為重視此重要的民主支柱。她也表示,錯假訊息攻勢已成為民主國家所面臨最困難的挑戰之一,而台灣已發展出反制錯假訊息的方式,並持續與國際友人分享相關經驗。
    2023/06/28 14:33
  • 師PO「新北教育局長該換人」遭檢舉 怒批被針對

    新北板橋餵藥案持續延燒,有國中老師發文寫下「我猜新北教育局長該換人了」,沒想到四天後就收到檢舉,並且教育局要求老師需要陳情回覆,讓他相當不滿,沒想到發表言論竟然會被限制,認為被針對,對此,新北教育局局長跟新北市長侯友宜,都一致態度強調,絕對尊重老師的言論自由。
    2023/06/13 22:38
  • 查「反送中」施暴者被定罪!港終審逆轉判無罪.護新聞自由

    香港在六四34周年之際,悍然逮捕20多名和平悼念民眾的作法,讓聯合國也公開批評,事件令人震驚,也讓香港的言論自由請況更為黯淡。而香港法院在這個時候,對於一起與「反送中」抗爭有關係的案件,做出維護言論與新聞自由的終審判決,總算是讓外界對香港的自由環境,保留起一線希望。
    2023/06/06 19:53
  • 效法蒙大拿全面禁抖音? 國安會秘書長:關鍵是識讀能力

    中國大陸短影社群平台抖音以及海外版TikTok風靡全球,不過其資安相關疑慮,歐美多國已下令公務員禁用,美國眾院4月批准蒙大拿州在明(2024)年起,全面禁止應用程式商店在該州提供TikTok。關於台灣資安問題是否會效法蒙大拿州?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29)日表示,禁用抖音涉及言論自由和國安之間平衡,有正反論點,但關鍵仍是民眾識讀能力,他也提到,台灣每日承受500萬次來自中國大陸的網路攻擊。
    2023/05/29 20:12
  • 經濟系學生政見涉歧視 台大聲明:深感遺憾、責無旁貸

    台灣大學經濟系學生會選舉有候選人政見涉歧視,台大校方今天對此表示,深表遺憾和責無旁貸,將著手研擬成立相關委員會,保障教職員工生免受歧視的權益,實踐校園零歧視。
    2023/05/23 12:04
  • 女給2星負評遭早餐店告! 檢察官「不起訴」

    Sandy在外送平台上點早餐發現餐店有誤,打電話給店家卻拒絕受理,後來她在網路評論2顆星負評,沒想到早餐店卻要求她刪除評論還提告「妨害商譽」,當事業者回應事發當天已幫客人跟平台處理退款,但顧客仍2度發文攻擊店家,檢察官也認為,消費者有在網路評論的言論自由,因此認定不起訴。
    2023/05/22 20:51
  • 跆拳奪銅牌舉五星旗惹議!李東憲再嗆「台灣鬼島、沒言論自由」

    出生台南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據友人透露,他去年就宣誓加入共產黨,目前也長住中國大陸。日前到南韓參加亞太壯年運動會,拿下40歲品勢個人賽銅牌,但卻在頒獎典禮上高舉五星旗,引發爭議。近日他接受陸媒採訪,對於自己在事件後被圍剿,令其質疑「台灣有言論自由嗎」,更批評台灣是「獨裁的地方」,再引發爭議。
    2023/05/22 08:22
  • 「民主自由非國民黨DNA」 吳子嘉批賴清德太離譜:否定我國價值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出席醫學演講時,比喻國民黨的國家認同像是「精神分裂」一樣,引發病友族群不滿;賴清德20日則說,「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對此,媒體人、《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批評「太離譜了」,台灣的言論自由、民主政治是亞洲第一,也受到他國肯定,卻遭到總統候選人、現任副總統否定自己國家民主自由存在的價值,呼籲賴正式跟國民黨道歉,把這句話收回去。
    2023/05/21 10:21
  • 30年黨齡Bye~ 民進黨開鍘前郭正亮退黨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今天(5/19)宣布,退出民進黨,他質疑曾多次遭到檢舉,北市黨部卻首次受理並做出開除黨籍決議,雖然送到黨中央也可能被駁回,但郭正亮認為,民進黨已經違背言論自由的中心思想,因此搶在開鍘前退黨。
    2023/05/19 19:07
  • 台大「火冒4.05丈」布條惹議 影射原住民生加分

    日前台大學生會舉辦的「言論自由」週活動,讓學生可以自由在校園內掛布條,但卻出現了一個寫「火冒4.05丈」的布條,疑似在影射原住民學生的升學加分制度,引發熱議,台大的原住民學生們集結起來,在校園中抗議,要求台大學生會道歉,也要求校方正視並調查這事件。
    2023/05/19 18:37
  • 郭正亮突宣布退黨 民進黨:「他抹黑同志」詆毀黨譽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9日)早8點,於臉書貼出前立委郭正亮的最新公開聲明,郭稱遭檢舉,宣布自行退出民進黨。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言論自由不代表可以抹黑栽贓。郭正亮過去相關發言明顯涉及扭曲造謠言論,一再詆毀民進黨且抹黑本黨同志,嚴重破壞黨譽,民進黨已依照黨內評議程序處理。
    2023/05/19 10:08
  • 中天不換照處分遭撤銷!陸譏綠營打壓媒體鬧劇 NCC回應了

    中天新聞台2020年遭NCC不予換照處分導致被撤下52頻道,卻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處分,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7)日在例行記者會評論此事,稱是民進黨為打壓特定媒體的上演的政治鬧劇。NCC副主任委員翁柏宗回應,按照NCC組織法,NCC是合議制的獨立機關,我們做出的處分是可受各界公評。
    2023/05/17 15:06
  • 睽違27年英前首相訪台!特拉斯:很高興關鍵時刻到台灣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今晚搭機抵台訪問,她在桃園國際機場發表談話表示,此刻台灣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很高興能來台,在自由的前線和台灣政府及民眾一同努力。
    2023/05/16 23:33
  • 連載40年停刊!香港《明報》時政諷刺「尊子漫畫」成歷史

    香港的言論自由空間越收越緊,如今連嘲諷時政的漫畫也容不下了。已在香港老牌媒體《明報》連載長達40年,不論港英政府或者是主權移交後的港府,同樣尖銳針貶!這個專欄「尊子漫畫」,宣告本周日(5月14日)停刊。在當前香港,新聞機構屢屢被控煽動罪名,漫畫停刊顯示主流報章無法再承擔風險。而尊子本人則表示將留在香港繼續創作,因為就算很崎嶇,還是會有前路。
    2023/05/12 19:57
  • 《明報》尊子漫畫停刊 香港特首:政府反對失實訊息

    對於明報將停止刊登諷刺時弊的「尊子漫畫」,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說,香港有新聞和言論自由,但政府反對失實、偏頗和誤導的訊息,而媒體對此也有責任。
    2023/05/12 1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