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地區法官槓聯邦 爭言論自由.禁9機關管社媒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0:45

美國法界出現史無前例的,地區法官對聯邦政府機關的禁制令:路易斯安那州一位法官,禁止9個聯邦政府機關和十多名高官,與社群媒體公司聯絡。起因在2022年,路易斯安那與密蘇里兩州的檢察長,控訴拜登政府打擊疫情相關假新聞,是壓制保守派言論,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如今法官祭出禁制令,共和黨視為大勝利,美國司法部則很可能上訴反制。讓拜登團隊忙於應付的麻煩不斷,周日在白宮西廂,竟發現一小袋古柯鹼!共和黨人批評,拜登有吸毒史的次子杭特,也有嫌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亥俄州共和黨籍眾議員 喬丹:「我們歡迎大家參加今天的聽證會,關於聯邦政府的"武器化"。"

 

美國大選前兩黨「鬥法」,延伸到言論自由領域。共和黨人認為拜登政府在新冠疫情與上次大選期間,刻意打壓網路上關於防疫政策、病毒起源和選舉公正性等議題,保守派的發言與觀點。批評拜登政府「打擊假新聞」過頭,實為箝制言論自由。2022年路易斯安那和密蘇里州兩個共和黨執政州的檢察長,對此提起訴訟。

前密蘇里州總檢察長 施密特:「拜登總統與其團隊,一直努力打壓那些他們不贊同的觀點。」

7月4日,由川普任命的一位路易斯安那州西區聯邦法官道帝(Terry Doughty),前所未有地發出對聯邦政府的初步禁制令,洋洋灑灑長達155頁。主要論點是,拜登政府監管社交媒體的政策,可能違反美國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第一修正案」,因此限制政府審查網上言論。
 

CNN記者:「聯邦法官泰瑞.道帝的禁令,針對9個關鍵政府機關,包括國務院、疾管局、聯邦調查局以及司法部,還包括至少十多個重要政府官員,有白宮發言人、衛生局長等,禁止他們與社群媒體公司聯絡。這些公司包括TikTok、META、推特、谷歌以及微信。若涉及(查緝)非法與國安問題則不受限。」

史無前例的禁令,被共和黨人認為是限縮拜登政府權限的大勝利,但民主黨人則認為,會影響打擊假訊息的努力。白宮發出聲明,表示有致命流行病,或外國勢力干預大選時,政府的作為是負責任保護大眾的健康與安全,而司法部門正在審查這項禁制令。美國法律界多半認為,拜登政府會提出上訴。

美國總統 拜登:「現在,這些(涉嫌製作假新聞)的公司與個人,靠著兜售謊言、允許錯誤資訊散播來牟利。他們的客戶與支持者,可能被假訊息誤導致死,這些行為是不對、不道德的。」

直白地說「你錯了」相當刺耳,贊成禁令的保守派人士認為,美國公民有權在網上,就國家重大議題自由辯論,例如要不要打新冠疫苗等。

波士頓學院法學教授 葛林菲爾德:「當然,沒有人可以用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的,強而有力的權利,去網路上傳播假訊息。」

法律專家說,在與第一修正案相關的言論自由方面,網路世界是全新的領域,這項禁制令可能形成怎樣的判例與後續效應,也很重要。但共和黨人認為的受打壓言論中,還包括「與總統兒子有關的訊息」。拜登次子杭特黑歷史數不完,與賺錢無關的就包括非法擁槍和吸毒。現在共和黨人批評並懷疑,他與7月2日的白宮白粉案有關。

CNN主播:「白宮西廂辦公室確認發現一小袋白色粉末,證實為古柯鹼。
 

7月2日白宮一度疏散所有工作人員,就因為這袋白粉末。古柯鹼毒品如何被帶進白宮?眾說紛紜。目前只知道,這個硬幣大小裝有古柯鹼的塑膠袋,出現在參加白宮導覽的遊客們,留置手機與隨身物品的房間。調查人員目前努力過濾監視影帶。

CNN白宮記者:「因為能通過西廂辦公室入口的人,實在太多,也因為袋子太小,難以採證到任何指紋或DNA。」

CNN白宮記者:「你確信這不是白宮工作人員的嗎?」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調查正在進行,他們會徹查清楚的。」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表示,拜登與次子杭特當時都不在白宮,一家人去了大衛營度假,7月4日才返回。但共和黨人並不滿意這個答案,要角逐共和黨提名的美國前副總統潘斯認為情節重大。

 
美國前副總統 潘斯:「這不可容忍,他們必須徹查。」

但拜登次子杭特6月30日有到過白宮,共和黨人現在認為他吸毒史漫長,難以擺脫嫌疑。拜登唯一的掌上明珠艾希莉(Ashley Blazer Biden)也曾有毒癮,美國第一家庭目前的難題,是如何擺脫這一小袋白粉帶來的懷疑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宮#杭特#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18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