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跆拳奪銅牌舉五星旗惹議!李東憲再嗆「台灣鬼島、沒言論自由」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08:22
李東憲在大陸節目稱台灣是鬼島沒言論自由。(圖/翻攝自南歸孤夷微博)
李東憲在大陸節目稱台灣是鬼島沒言論自由。(圖/翻攝自南歸孤夷微博)

出生台南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據友人透露,他去年就宣誓加入共產黨,目前也長住中國大陸。日前到南韓參加亞太壯年運動會,拿下40歲品勢個人賽銅牌,但卻在頒獎典禮上高舉五星旗,引發爭議。近日他接受陸媒採訪,對於自己在事件後被圍剿,令其質疑「台灣有言論自由嗎」,更批評台灣是「獨裁的地方」,再引發爭議。

李東憲在「海峽導報」訪問中稱,台灣「當局」說台灣各方面民主自由、行為自由,但台灣「島內」有言論自由嗎?同意反對的聲音在嗎?如果同意的話,不應該去阻止人民的發言或做這樣的事。

 

更多新聞:劉樂妍的狗怎麼了? 遭動保處關切急喊話:準備老死在大陸
李東憲奪銅牌高舉五星旗慶祝。(圖/翻攝自微博)

李東憲稱,若當下改舉韓國或日本國旗,「他們是不是給我拍掌?」他說只因為台灣不喜歡五星旗,便藉此發難,群起圍剿給全世界看到。李東憲還稱,台灣是一個不容異音的獨裁地方,不許人遵從自己內心想法,「就像台灣老百姓自己講的,這真的就成為一個鬼島。」此外,他還聲稱被「查水表」,有很多網軍跑到他臉書攻擊,也看到很多過去打壓他的跆拳道教練對其抹黑造謠。

更多新聞:稱台南人「沒眼睛」 侯友宜道歉認用詞不周
 
體育署回應李東憲舉五星旗事件。(圖/TVBS資料畫面)

事實上,體育署日前回應該比賽開放個人報名,「該得獎選手是以個人名義報名參加,非我國家代表隊選手,也與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無關。」另據《自由時報》報導,跆拳道界對他評價不佳、眾人均不想和他有瓜葛;台南市跆拳道委員會日前就質疑李東憲,為了個人在中國發展,誤導社會,有失運動家精神,該會強烈譴責;曾教過李東憲的教練更痛罵,「會背叛師門,沒有武德的人,背叛國家、出賣朋友,剛剛好而已!」

但李東憲強調,自己立場堅定,他是做兩岸的工作也為體育做事都是有目共睹的,他心在兩岸和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跆拳道#李東憲#體育署#台南市跆拳道委員會#亞太壯年運動會#銅牌#鬼島#言論自由#李東憲 鬼島#跆拳道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35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