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民意基金會雞排媒體人病逝朱宗軻病逝宋仲基虐童陳春明許維恩海邊李敏鎬東成醬油
  • 搜尋:

    言論自由 結果共843筆

  • 跟進美國禁TikTok? 行政院:持續關注美立法進度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法案,要求中國字節跳動限期從TikTok撤資,否則將祭禁令。政院今天表示,政府會保證言論自由,也會審慎因應假訊息,將持續關注美國立法發展進度,並綜合考量各界意見。
    2024/03/14 15:47
  • 美眾議院立法要求中國大陸自TikTok撤資 不從將祭禁令

    美國眾議院今天表決通過法案,限期中國大陸「字節跳動」公司在立法後6個月自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撤資,否則將禁止應用程式商店提供TikTok。反對的議員憂心,這項禁令恐違反美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2024/03/14 06:11
  • 美國將封殺TikTok?要求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

    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年,川普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希望能夠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當時是說,中國政府會藉著TikTok偷取美國人的數據,且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把TikTok賣給美國公司,但因為後來川普下台了,所以沒有執行這項動作,而拜登上台後也沒有很大的動作,直到現在國會才以提法案的方式,希望能夠通過,對此,拜登是非常支持的,此外,除了北京當局可能偷取大量美國人民數據被視為是威脅國家安全外,還有一種更有利的說法是,外國的媒體會干涉美國言論自由,因為TikTok是被視為一種媒體的渠道,且TikTok在關於中國敏感的問題上有演算法的限制,所以這次法案的要求是指,TikTok的擁有權不可以是外國的,也就是北京。」
    2024/03/11 14:36
  • TikTok恐封殺!美國會.白宮罕見聯手 新法案「斷開北京」

    美國川普與拜登兩屆政府都曾試圖限制TikTok在美經營,如今有可能真正成為法律。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也就是北京「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這個新法案,刻意繞過「全面禁用」這種會陷入「違反言論自由保障」困局的方式,以「斷開北京聯繫就能在美繼續經營」,讓法案有可能在短時間內,獲得通過甚至生效。
    2024/03/08 20:01
  • 港國安法實施後要趕走臉書、YT? 港府:不會輕易查封任何社群

    香港立法會即將進行最後討論與立法程序,要在4月15日之前、完成《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由於該條文涉及國家安全、分裂國家、叛國顛覆政府等禁止行為,一直以來都引起公眾不少爭議。《彭博》近日一則報導中,更直接以「香港國安法要禁止臉書、YouTube」為題,引起當地民眾議論,立法會議員與港府隨後也特別出面否認報導,強調港府絕對無意禁止任何社群媒體,香港仍是資訊和言論自由的社會。
    2024/03/06 16:45
  • 酒駕撞斷旅店消防栓!肇事男是他 曾嗆警奴才

    23日凌晨台中發生一起酒駕肇事車禍案,駕駛酒測值達0.46,他也被發現,是曾經在台北嗆警察「是奴才」的郭姓男子,當時他獲得士林檢方不起訴處分,這回他酒駕,他則說,自己是因為「睡著」才會發生車禍,警方依公共危險罪法辦。
    2024/02/25 19:06
  • 罵不得?球迷觀戰亞洲盃舉牌酸籃協  遭大會警告要報警

    2025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昨(22)天在和平籃球館主場迎戰紐西蘭,中華隊打了3節好球,可惜第4節進攻當機、外線熄火,終場以20分之差敗北。昨天全場大約有2000多人進場觀戰,相較能容納7000人的和平館著實有一段差距。當中有一名球迷手持看板,上頭寫著「邪不勝錚 台籃加油」。不過賽後自稱為這名舉牌球迷的網友表示,今天舉牌到現場觀戰,被大會工作人員制止、請他離開,甚至警告球迷「要報警」。
    2024/02/23 11:31
  • 中國留英碩士揮旗「光復香港」!疑遭中共特工威脅 校方漠視封殺

    一名中國學生昨天在英國約克大學畢業典禮講台上高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校方卻將直播鏡頭轉向以免拍攝到。分析指出,此事體現了英國學校對中國的依賴性。
    2024/02/09 09:40
  • 綠常委拋不該禁抖音 陳建仁:認知作戰平台

    民進黨針對大選檢討,尤其年輕選票流失部分,有常委就拋出抖音不該禁止,只是行政院長陳建仁卻說「抖音成認知作戰平台」,這就引來在野黨狂轟,認為這話連自己人都說服不了,怎麼說服選民?而且恐怕有侵害言論自由疑慮。
    2024/01/20 17:26
  • 質疑作票恐挨告!陳沂批中選會「箝制言論自由」:讓人民畏懼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落幕,但坊間卻流傳許多疑似作票的影片。對此,中選會除了召開記者會駁斥謠言,昨(17)日更宣布將會把這些造謠案件移送司法機關查辦、提告。對此,知名網紅陳沂雖認同不太可能發生作票行為,但也認為提出質疑實屬民眾言論自由,「我們選了一個會告人的政府,真棒」。
    2024/01/18 10:37
  • 要媒體勿播民進黨廣告 賴清德:盼侯友宜改變戒嚴心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昨指出,民進黨將於今天發布廣告,廣告內容從0至4秒,完全是直接移植侯辦發布侯康配廣告影片片段,並「敬告」各大媒體勿上架播出,否則提告。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5日)受訪時質疑,為何侯陣營可以取得還未對外公開廣告甚至明目張膽施壓,希望侯友宜改變戒嚴時期的心態,尊重言論自由。
    2024/01/05 12:15
  • 跟教授太太拍色情片被抓包 美大學校長遭開除嗆「我要告董事會」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拉克羅斯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La Crosse)董事會27日經表決後,確定將校長高喬(Joe Gow)解雇,高喬28日出面表示自己被開除是因為和妻子共同製作和出演色情影片,此舉讓董事會「感到不舒服」,他也對這項無預警的決定感到不滿,正考慮提起訴訟。
    2023/12/29 18:04
  • 美名校震撼彈!賓大校長閃辭 反猶聽證含糊其辭惹議

    因以哈戰爭引發的全美校園反猶太浪潮,現在演變成頂尖大學校長被迫辭職。上週二,哈佛大學、賓州大學和MIT麻省理工學院三校校長,針對近日校園反猶太爭議上國會聽證會,三人在保護言論自由的考量下,對議員二分法的逼問含糊其辭,引發各界批評;尤其是賓大校長,從學生、校友到捐款人,都大表不滿,週末校長宣布請辭。現在外界焦點轉向哈佛和MIT,共和黨眾議員要這兩位也下台,但哈佛大學數百名教職員簽請願書,力挺校長。
    2023/12/11 19:52
  • 校長捍衛學生以哈衝突言論自由 常春藤名校惹怒金主損失31億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爆發武裝衝突進入第二個月,除了加薩當地軍事行動持續,歐美也掀起一波立場衝突,許多知名學校出現反猶,或抨擊以色列的言論,卻連帶讓名校遭受不小傷害。《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常春藤三家名校的哈佛、麻省理工(MIT)和賓州大學校長,同時前往美國國會出席聽證會,由於3人都拒絕表態,是否懲處學生在校園內發表「反猶言論」,不僅惹怒在場國會議員們,賓大甚至讓一名重要金主,憤而撤除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3800萬元)捐贈。
    2023/12/08 16:55
  • 罵2殉職警活該網「不起訴」 數學哥發文:本來就不該有悔意!

    台南殺警案兩名員警殉職,事發後一名網紅「師大數學哥」,網路留言「砍死活該」,家屬提告但新北檢方做出不起訴處分,理由是言論自由範疇,家屬已經請律師提出再議,因為他們指控,數學哥換帳號繼續詆毀員警,至於他所就讀的大學校方,表示吳姓學生損及校譽,已經累計處2小過4申誡。
    2023/12/05 19:57
  • 深陷反猶爭議更多企業撤X廣告 馬斯克不甩將開告監督組織

    馬斯克(Elon Musk)15日在X(推特)認可一篇稱「猶太人一直在煽動對白人仇恨」貼文,並指責猶太人民權組織攻擊大多數西方國家,引發軒然大波,不只白宮譴責他重複「反猶太主義謊言」,蘋果(Apple)、迪士尼(Disney)等公司也立刻宣布切割,暫停在該平台上投放廣告。事件延燒至今,已有10餘個大型公司宣布將廣告撤出X平台。根據《CNN》最新報導,包含福斯體育(Fox Sports)、新創媒體Axios、遊戲公司Ubisoft、科技部落格網站TechCrunch等品牌也表示已暫停於X平台上的廣告支出。而馬斯克對此似乎不以為意,還宣布提告知名媒體監督組織Media Matters,強調「捍衛言論自由」。
    2023/11/24 17:42
  • 陳沂勝訴送雞排妹律師「黑色菊花」 律師公會不忍了

    「雞排妹」鄭家純(現改名鄭采勻)與網紅陳沂,前(110)年5月在臉書直播時互嗆,陳不滿對方在網路上洩漏她的手機號碼,憤而提告。高等法院日前改判雞排妹有期徒刑3個月。勝訴的陳沂不僅發文大酸雞排妹,事後還特別送上黑色菊花「感謝」雞排妹的律師陳克譽:「謝謝自己人助攻!」此舉反而引發台北律師公會發聲明,強調言論自由非毫無界線,呼籲社會大眾應尊重律師執行業務。
    2023/10/28 10:34
  • T恤想印「川普太小」!商標掀美法律戰 構想竟來自7年前

    美國加州一名律師申請將調侃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川普太小」標語作為商標印在T恤上,近來成為又一場美國最高法院法律戰的中心,探究商標法與言論自由保障的界限。
    2023/10/28 08:16
  • 佛州開第一槍!解散親巴勒斯坦學生組織 挨批違憲

    以哈戰爭超過兩星期,雙方在美國各有支持者,但向來主張遵守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支持言論自由的美國社會,現在似乎對以哈立場變得敏感──佛蒙特大學籌備了5個月的講座,談巴勒斯坦著名詩人作家的作品,在開幕前四天以安全為由取消;佛州更開出第一槍,州長德桑提斯與佛州州立大學系統聯手,全面解散校園內的親巴勒斯坦組織,直言學生組織近期的示威活動,是對恐怖主義的公然支持。
    2023/10/26 19:53
  • 網紅嘆「罵民進黨被抄家」 賴:珍惜言論自由

    時常針砭時事的網路創作者Cheap日前接受節目訪談,指出現在社會氛圍,變成罵民進黨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可能會被抄家,此話一出,引發正反論戰。
    2023/10/22 13:47
  • 網紅吐心聲「罵綠會被抄家」 他點關鍵怒喊:要容許多久?

    網紅「Cheap」近期接受節目訪談稱,現在「只要罵了執政黨,就可能被『抄家』」一說,引發討論。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1)日指出,台灣社會的議題討論空間越來越小,是許多人感同身受的,並指這樣的現象,不是藍、綠、白營誰單獨造成的,各陣營「都從中鞏固了自己想要鞏固了」。邱顯智對此現象表示,「還要容許這種糟糕透頂的狀況繼續這樣下去嗎?」
    2023/10/21 18:47
  • 公開挺巴勒斯坦又踩雷 3名哈佛哥大畢業生丟工作邀請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的武裝衝突,至今仍找不到方式緩解,也讓各國分裂成兩派立場,除了中東與伊斯蘭世界支持巴勒斯坦,歐美也有不少民眾或年輕學子,選擇力挺巴勒斯坦。但這些看似言論自由的選擇,卻不斷傳出踩雷狀況,繼先前紐約大學(NYU)法學學生會報惹出爭議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又有三名畢業於哈佛(Harvard)和哥倫比亞大學的法學生,遭到知名達維律師事務所(Davis Polk & Wardwell)取消工作邀請,只因為他們「挺巴」違反公司價值。
    2023/10/19 11:05
  • 蒙大拿禁令生效在即 TikTok急提訴訟阻攔

    美國蒙大拿州州長先前簽署法案,正式禁止中國大陸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在當地運作。TikTok認為州政府限制言論自由,向法院提起訴訟。
    2023/10/13 17:43
  • 法國禁民眾上街「支持巴勒斯坦」 遭酸雙標政府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武裝衝突持續延燒,歐美各國除了支持以色列,也有不少民眾選擇與巴勒斯坦站在一起。《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法國內政部日前下令,全面禁止國內「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動,因為官方擔心,這些示威會讓掀起新的反猶太主義(antisemitism),引發更嚴重後果。這個禁令也讓民眾傻眼,不少選擇支持巴勒斯坦的團體,一邊吐槽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雙標、一邊仍繼續冒險上街堅持自己的言論自由權利。
    2023/10/13 10:03
  • 人權的代名詞! 伊朗女權鬥士獲諾貝爾和平獎

    諾貝爾委員會,在昨天(6)傍晚公布了和平獎得主,由伊朗女記者兼女權運動家「穆哈瑪迪」獲得殊榮,她長期推動伊朗女權、人權和言論自由,更發聲反對強制女性佩戴頭巾等敏感性問題,讓她成為伊朗政府的眼中釘,當局逮捕過她13次,就連獲獎當下,「穆哈瑪迪」還在監獄中服刑,美國總統拜登也敦促伊朗立刻釋放她。
    2023/10/07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