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國安法實施後要趕走臉書、YT? 港府:不會輕易查封任何社群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6:45
香港立法會準備進入立法程序,要完成「港版國安法」、基本法23條的立法作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立法會準備進入立法程序,要完成「港版國安法」、基本法23條的立法作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立法會即將進行最後討論與立法程序,要在4月15日之前、完成《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由於該條文涉及國家安全、分裂國家、叛國顛覆政府等禁止行為,一直以來都引起公眾不少爭議。《彭博》近日一則報導中,更直接以「香港國安法要禁止臉書YouTube」為題,引起當地民眾議論,立法會議員與港府隨後也特別出面否認報導,強調港府絕對無意禁止任何社群媒體,香港仍是資訊和言論自由的社會。


 
 
《彭博》文章引述許多條建議,包含:

1. 進入香港暫居或永久居民,一定要宣誓愛國愛港,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國安法23條
2. 讓Facebook、YouTube等網站撤出香港市場
3. Telegram、signal及部分加密通訊軟件是犯罪分子罪惡溫床,有發布煽動消息性質,23條立法時應一併禁止相關軟體在香港使用。
 
4. 公屋住戶應宣誓支持政府,只要一戶之內、一人觸犯23條,即刻收回公屋。
5. 移民海外的香港居民,不得回來享受公立醫院看診的福利 

原標題「HK Security Law Public Consultation Lists Facebook, YouTube Ban」的彭博文章,如今也修改標題。(圖/翻攝自彭博網站)


但是這些看似可能與23條立法有關的建議,根據律政司長林定國與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的說法,都是屬於與法條內文無關的「其他建議」,沒想到卻被外文媒體引用並大做文章。
 
律政司長林定國指出,23條立法完成後,身為國際社會的香港,依然還是言論自由的地方,法規禁令是針對濫用社群,散播危害國家安全言論的個人,而非針對平台本身,呼籲國際媒體不要惟恐天下不亂,故意傳遞危言聳聽的內容,香港特區政府絕不會輕易查封禁用任何社群平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基本法23條#港版國安法#香港立法會#國家安全#彭博#臉書#YouTube#港府#社群媒體#言論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9

0.1041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