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籃協代表提「國家隊獎懲制度」惹議 職籃工會聲明反擊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6:31
籃協代表發言掀議。(圖/民眾提供)
籃協代表發言掀議。(圖/民眾提供)

中華籃協24日於彰化縣議會召開會員大會,《TVBS新聞網》掌握會議錄音檔,籃協常務監事郭俊仁在針對國家隊組訓相關事宜討論時稱,球員只想談出場費,還反問「是不是也要有獎懲制度」等,言論引發譁然。對此,北市職籃工會昨(26)日聲明,對於籃協代表言論深感遺憾及不認同。中華籃協今(27)日回應,會議主席尊重言論自由,故同意代表暢所欲言,並非最後決議。

中華男籃於亞洲盃資格賽慘遭菲律賓隊血洗,但在此前,包括球員保險及規劃球員合約等,賽前準備階段問題種種,均讓球迷將矛頭指向中華籃協。

 

然而,籃協24日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常務監事郭俊仁發言稱,球員要爭取出場費是否也要有獎懲制度,未達成績丟了臉,敢簽字承諾?甚指為協會為球員談保險吃力不討好,「你們知道工會的人怎麼說?保險你們協會不要辦,我們直接來跟保險公司談」,又指保險有「退佣」問題,「但我不是說他要拿退佣」。

更多新聞:中華男籃爭取出場費!籃協反問「要不要獎懲」 名球評:選上場不該給錢?

北市職籃工會聲明,針對籃協代表說法,深感遺憾及高度不認同。職籃工會強調,本會對中華籃協、體育署及社會大眾之倡議訴求,均為「訂定參賽協議、確保後勤保障」,諸如日前引發輿論的暫時失能險及相關後勤規格等,才是重要核心。
 

關於所謂「出場費」,職籃工會指出,已多次表達並非優先討論事項,籃協可最低限度執行國民體育法要求,亦或參考職棒工會與中華職棒簽訂之團體協約精神,列為商業性賽事賽務成本,擺脫過往「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的獎金、犒賞概念。而籃協代表過分強調出場費,意欲將現役選手形塑成貪圖私利者,甚衍生獎懲說法,職籃工會實難認同。

至於「保險退佣」,職籃工會說明,之所以「主動協助」籃協釐清投保流程與知識,是基於團隊與中華職棒和保險公司之合作經驗,並理解球員、球團基於保密機制未健全,又需投保的現實,才提示由工會協助加速進程。職籃工會提到,辦公室團隊與中華職棒、棒協、體育署合作10年以上,從未聽聞任何單位有「退佣」指控。

更多新聞:前翻譯涉賭!大谷翔平首發聲 資深記者點「2關鍵」被迴避

職籃工會說,距離國家隊從菲律賓返國已有月餘,很遺憾至今仍未接到中華籃協關於參賽協議討論的訊息;在中華職棒及棒協已為年底世界棒球12強賽啟動後勤準備之時,期盼籃協亦能盡快針對 11月的亞洲盃資格賽第二階段的選手參賽權益問題進行討論。

中華籃協回應,針對24日會員大會引發風波,籃協尊重代表會議發言,也並非是最終決議;目前加緊請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與球員和球團進行歸化球員之洽談,保險非單一協會可以解決的問題,已在立委蔡其昌、莊瑞雄、林宜瑾協助之下與保險局、保險公司開公聽會,提供最符合球員需求的保單。籃協說,體育署也邀集中華職棒、棒協安排經驗分享;至於國家隊組訓事宜,虛心受教並改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籃協#郭俊仁#國家隊#出場費#獎懲制度#工會#保險#退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93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