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言論自由 結果共848筆

  • 網紅吐心聲「罵綠會被抄家」 他點關鍵怒喊:要容許多久?

    網紅「Cheap」近期接受節目訪談稱,現在「只要罵了執政黨,就可能被『抄家』」一說,引發討論。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1)日指出,台灣社會的議題討論空間越來越小,是許多人感同身受的,並指這樣的現象,不是藍、綠、白營誰單獨造成的,各陣營「都從中鞏固了自己想要鞏固了」。邱顯智對此現象表示,「還要容許這種糟糕透頂的狀況繼續這樣下去嗎?」
    2023/10/21 18:47
  • 公開挺巴勒斯坦又踩雷 3名哈佛哥大畢業生丟工作邀請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的武裝衝突,至今仍找不到方式緩解,也讓各國分裂成兩派立場,除了中東與伊斯蘭世界支持巴勒斯坦,歐美也有不少民眾或年輕學子,選擇力挺巴勒斯坦。但這些看似言論自由的選擇,卻不斷傳出踩雷狀況,繼先前紐約大學(NYU)法學學生會報惹出爭議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又有三名畢業於哈佛(Harvard)和哥倫比亞大學的法學生,遭到知名達維律師事務所(Davis Polk & Wardwell)取消工作邀請,只因為他們「挺巴」違反公司價值。
    2023/10/19 11:05
  • 蒙大拿禁令生效在即 TikTok急提訴訟阻攔

    美國蒙大拿州州長先前簽署法案,正式禁止中國大陸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在當地運作。TikTok認為州政府限制言論自由,向法院提起訴訟。
    2023/10/13 17:43
  • 法國禁民眾上街「支持巴勒斯坦」 遭酸雙標政府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武裝衝突持續延燒,歐美各國除了支持以色列,也有不少民眾選擇與巴勒斯坦站在一起。《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法國內政部日前下令,全面禁止國內「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動,因為官方擔心,這些示威會讓掀起新的反猶太主義(antisemitism),引發更嚴重後果。這個禁令也讓民眾傻眼,不少選擇支持巴勒斯坦的團體,一邊吐槽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雙標、一邊仍繼續冒險上街堅持自己的言論自由權利。
    2023/10/13 10:03
  • 人權的代名詞! 伊朗女權鬥士獲諾貝爾和平獎

    諾貝爾委員會,在昨天(6)傍晚公布了和平獎得主,由伊朗女記者兼女權運動家「穆哈瑪迪」獲得殊榮,她長期推動伊朗女權、人權和言論自由,更發聲反對強制女性佩戴頭巾等敏感性問題,讓她成為伊朗政府的眼中釘,當局逮捕過她13次,就連獲獎當下,「穆哈瑪迪」還在監獄中服刑,美國總統拜登也敦促伊朗立刻釋放她。
    2023/10/07 14:53
  • 前央視記者逃日本 深訪福島 揭中共假訊息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再次啟動排海作業,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核處理水的輻射濃度低於國家與自主標準,因此排定今天(5號)上午10點18分,開始第二輪排放作業;釋放水量與第一次相同,約為7800噸,預計17天後排完。而日本的排海決定遭到中國大陸的政治操作,一名逃往日本的中國籍自由記者,因此前往福島深入報導,透過影片讓中國人知道事實全貌。
    2023/10/05 20:00
  • Lin bay好油「藍黨工」自導自演 陳建仁:盼司法繼續查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遭恐嚇一事昨傳出竟然是自導自演,配合演出的國民黨工許哲賓遭收押禁見,而林裕紘寫下800字聲明道歉,強調恐嚇內容有些是真的,同時宣布退出民進黨。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受訪表示,捍衛每一個人的言論自由,但是任何的恐嚇言論與行為,還是為社會大眾所不容的,希望有心人士不要以身試法,事情的論證要理性討論、不要捕風捉影,希望司法單位能繼續調查,讓相關事件都能儘早釐清,使民心儘早安定下來。
    2023/10/03 09:35
  • 藍促限期破案網路恐嚇 警政署:加強維安專案查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關切立委王鴻薇、「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遭網路恐嚇,要求政府重視網路恐嚇危害安全,限期破案。警政署今天重申,加強維安專案查緝,捍衛言論自由。
    2023/09/25 14:51
  • 「監督蛋」遭恐嚇 Linbay好油痛哭宣布停更

    近期「監督」進口蛋問題的農業粉專Linbay好油,22日上節目時痛哭,指連家人也遭到恐嚇了,宣布停更粉專,國民黨立委質疑難道已沒有言論自由嗎?對此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表示,即使有不當批評,但也沒有能力讓他關粉專。
    2023/09/23 13:13
  • 農業粉專稱「家人被恐嚇」停更 陳建仁:會確保言論自由

    關心專案進口雞蛋議題的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指家人被恐嚇,因此停止更新粉專;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說,台灣是講究言論自由的國家,政府一定會確保每個人的言論自由。
    2023/09/23 11:36
  • 馬斯克台灣言論惹議 美議員致函批不懂歷史

    社群媒體平台X老闆馬斯克稱台灣是中國大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國國會議員20日致函駁斥馬斯克,指他的發言缺乏對歷史基本認識,也讓他宣稱堅持言論自由的說法顯得諷刺。
    2023/09/22 06:56
  • 馬斯克「把台灣比作夏威夷」!外交部開轟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接受節目訪問,談到中國問題和美中關係,他說自己跟很多大陸高層交流得知,如果不能用外交解決兩岸問題,中國就會使用武力,他還把台灣比喻成夏威夷,讓外交部氣得大酸,不知道馬斯克的自由意志是不是能販售,但台灣是非賣品!
    2023/09/14 19:54
  • 鄭南榕冥誕 林佳龍酸侯友宜:當年抓人的現在選總統

    昨日是民主鬥士鄭南榕76歲冥誕,曾於去年新北市長選戰中質疑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鄭南榕事件中拘捕角色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當年衝進雜誌社要逮捕鄭的侯友宜正在參選台灣總統,這是一件諷刺的事,但願侯友宜心中有悔,也真心反省那場戕害言論自由,不該存在的行動。
    2023/09/13 09:30
  • 超商外停車槓上店員 新北婦嗆「醜人多作怪」被吉了代價曝

    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但要是人身攻擊那就不行了!新北市一名陳姓婦人,先前晚間騎車前往永和區附近一間超商,卻因為停車問題和周姓店員起了爭執,過程中她竟氣的飆罵「醜人多作怪、不男不女死變態」。周姓店員當下不滿,認為自己遭對方侮辱,因而報警提告,案經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陳姓婦人犯罪屬實,且未與對方達成和解,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判罰2000元。
    2023/09/11 14:42
  • 楊志良翻臉喊退選!郭台銘曝「悄悄分手」原因:永遠是我朋友

    上月底才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站台的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今投書呼籲郭台銘「放下吧!」轉而全力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則透露反目原因指楊因「家暴是因為不能打蔡英文」的爭議言論,被逼道歉所以心裡不舒服。對此,郭台銘今(9)日晚間坦言與楊志良「悄悄分手」,但他也說自己和楊志良是永遠的朋友,但他說了一些理念不同的話,因為他有言論自由,無法控制,但楊的專業與執著,他充分尊重。
    2023/09/09 22:28
  • 「焚燒可蘭經」惹怒伊斯蘭世界!瑞典言論自由受挑戰

    瑞典接連出現焚燒可蘭經事件,造成伊斯蘭世界不滿,外交局勢緊張,國內恐怖攻擊警示也升至次高的第4級。政府提議修法給警方拒絕通過焚燒可蘭經申請的權力,但國會大多數議員不支持。
    2023/08/22 09:32
  • 控祖克柏壓制言論自由!8位職業拳手想幫馬斯克備戰鐵籠戰 

    Meta及臉書老闆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推特及特斯拉老闆馬斯克(Elon Musk)都在為「馬祖大戰」做準備,這場科技巨頭的鐵籠戰何時開打也成為眾多網友矚目的焦點之一。外媒報導,有好幾位前任、現任職業拳擊手已經主動向馬斯克提出願意幫忙培訓、鍛鍊,其中就抱括前綜合格鬥(MMA)冠軍羅比喬(Chad Robichaux),羅比喬甚至稱祖克柏是一位「壓制言論自由的共產主義者」。
    2023/08/21 16:13
  • 散布「大麻無害論」可能構罪 民眾認箝制言論自由陳情

    法務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引誘他人施用毒品者觸法有刑責,以散布「大麻無害論」而誘人施用大麻,可能成罪。民眾今天赴法務部陳情指控箝制言論自由,使人不敢創作大麻題材作品。
    2023/08/18 13:55
  • 不忍了!黃國昌影射黑金爭議 鄭文燦提告:逾越言論自由界線

    前立委黃國昌日前在直播節目上爆料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郭哲敏緊密政商合作關係,更影射鄭與郭哲敏突然2020年在捷運GE01站原址桃園八德大量購入土地有關。對此,鄭文燦今(15日)表示,針對黃國昌多次看圖編故事抹黑,他已經委請律師完成提告,這些未經查證的抹黑,已經逾越言論自由的界線,而是真實的惡意。
    2023/08/15 20:04
  • 阿姨錯了嗎!女大生網路互槓 因罵「瘋婆」曝人個資挨告

    沒想到一句「21歲的阿姨」讓高雄、台南兩位女大上互相槓上!據了解,林姓女大生日前在臉書上譏笑蔡姓女大生是「21歲阿姨」,導致蔡女不滿私訊林女問「是否生過小孩」並丟了「大便貼圖」,隨後林女將這段對話PO上Dcard貼文並罵對方是「瘋婆」。蔡女看到後認為自己受辱將其提告,如今判決結果出爐,法官認為林女受到言論自由保護,宣判無罪。
    2023/08/13 11:19
  • 美檢向法官聲請保護令 川普:侵犯我言論自由

    美國政府律師試圖限制前總統川普公開分享關於他密謀推翻2020總統大選結果的訴訟案內容,要求法官下令川普不得公開討論本案事務,川普今天稱此舉會侵犯他的言論自由。
    2023/08/08 12:45
  • 獨家/李玟富商尪親揭「我與她的死無關」 二姊7字驚人回應

    李玟的後事在1日圓滿落幕,目前整在等火化完成,拿到骨灰進塔。不過先前老公Bruce(樂裕民)在火化場外,被粉絲罵渣男,還被圍毆要他還李玟來,場面一度相當火爆,對此,他接受香港媒體《南華早報》訪問,表示「I have 100 percent nothing to do with her death.(我與她的死百分百無關)」,對此,李玟二姊李思林看見妹婿這樣回,向《TVBS新聞網》表示:「香港有言論自由。」
    2023/08/04 17:34
  • 港府欲禁播《願榮光歸香港》 法院拒:需顧言論自由、且刑法已規範

    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廣為傳唱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Glory to Hong Kong)》遭港府指控「含有煽動口號」,6月5日香港政府律政司向高等法院申請禁播《願榮光歸香港》的禁制令,要求禁止公眾以任何方式傳播此歌曲,但香港高等法院法官陳建強今(28日)頒布書面裁決,拒絕批出禁制令。
    2023/07/28 18:10
  • 716遭公審! 黃國昌戳痛點問賴清德:網軍怎管

    台灣一向以言論自由自豪,然而近期卻有部分言論受到質疑!在716遊行中,一些群眾的發言遭到網軍的攻擊,引發廣泛關注。前立委黃國昌點名賴清德,詰問對方對此是否有人性之心。
    2023/07/26 21:09
  • 美地區法官槓聯邦 爭言論自由.禁9機關管社媒

    美國法界出現史無前例的,地區法官對聯邦政府機關的禁制令:路易斯安那州一位法官,禁止9個聯邦政府機關和十多名高官,與社群媒體公司聯絡。起因在2022年,路易斯安那與密蘇里兩州的檢察長,控訴拜登政府打擊疫情相關假新聞,是壓制保守派言論,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如今法官祭出禁制令,共和黨視為大勝利,美國司法部則很可能上訴反制。讓拜登團隊忙於應付的麻煩不斷,周日在白宮西廂,竟發現一小袋古柯鹼!共和黨人批評,拜登有吸毒史的次子杭特,也有嫌疑。
    2023/07/06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