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黨齡Bye~ 民進黨開鍘前郭正亮退黨

記者 林佳慧 粘宸瑄 / 攝影 劉立宸 董佑駿 SNG小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21:23

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今天(5/19)宣布,退出民進黨,他質疑曾多次遭到檢舉,北市黨部卻首次受理並做出開除黨籍決議,雖然送到黨中央也可能被駁回,但郭正亮認為,民進黨已經違背言論自由的中心思想,因此搶在開鍘前退黨。

圖/TVBS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5月16日台北市黨部執委會,就根據有人舉報嘛,他就做了開除黨籍的決議。

不滿發表言論,卻被檢舉破壞黨譽,而且北市黨部還受理,不等結果出來,民進黨立委郭正亮172字聲明,搶先宣布退黨。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檢舉後)被送到執委會做出開除決議,這個是第一次這個就是一個政黨,對黨內言論自由他的尺度的展現,我不會對此爭辯,尊重黨內決議我自己就退出。」

 
圖/TVBS

黨中央開鍘前退黨,但同志似乎也沒打算挽留,雖然郭正亮堅持君子絕交不出惡言,但黨內卻似乎沒打算跟進。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郭正亮為了賺取通告費,跟中共沆瀣一氣用不實言論,錯假訊息來破壞國家團結,令人無法與其同道同謀。」

中評會主委賴瑞隆:「面對國內外很多的一些,『認知作戰』的同時的時候,也希望大家能夠思考就是,謹慎善用這樣的言論自由,來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賴瑞隆也要小心被政府認知作戰,你要做推論要做質疑,你是不是都把他理解為抹黑啊。」

質疑標榜言論自由的民進黨,將成為一言堂,同樣勇於表達不同意見的還有被點名的立委高嘉瑜、何志偉、王世堅,加上吳子嘉與郭正亮,這被戲稱為「煎尾吳郭魚」的組合,已經少了兩人,下一步是不是就是九合一大選,批評行政院不手軟的「煎尾魚」呢。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我已經被槍斃好多次了,(如果)網羅這些文字獄,我覺得對黨是傷害的。」

圖/TVBS

 
曾經的立院前同事來送暖,近三十年黨齡,終於還是要分手,點滴在心頭的,恐怕不只人情冷暖,還有曾經的共同價值,也跟著遠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政治#郭正亮#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848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