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血管收縮 結果共75筆

  • 小S公公猝逝!醫示警「非典型心肌梗塞」4徵兆 牙痛、腹痛別輕忽

    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畢業於中山醫專,曾在台東開診所當醫師,後棄醫投入股市,靠著炒股擁10億身家,被封為「台灣巴菲特」,未料,近期感冒身體不適,昨(1)日早上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冬季天氣變化大,氣溫下降易引起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升高,是心肌梗塞好發高峰,人人都知胸痛是心梗常見症狀,但醫師列出「非典型4大徵兆」,容易被忽略,提醒三高患者平日應留意自身狀況。
    2024/03/02 15:40
  • 心腦血管病友最怕發生「這件事」 醫:疏忽它悲劇恐發生

    每次氣溫急降,感冒發燒、心肌梗塞、腦中風等患者就會變多,尤其醫院急診心肌梗塞與腦中風等血管疾病患者有上升趨勢,病情一定也會較嚴重,醫師表示天氣冷,就很容易發生急性心血管事件,更重要的是溫差的問題,當你可能睡在很溫暖的被窩裡,或是本來穿著很保暖的衣服,那突然暴露在冷空氣的時候,那這時候血壓上升,心血管收縮,就容易產生急性心血管事件。
    2024/02/15 22:54
  • 過年濕冷!氣溫降至15度「心肌梗塞增2成」醫曝1指數是大風險

    過年期間氣溫恐降,醫師提醒,低溫可能導致血管急遽收縮而引起急性心肌梗塞,讓發生腦中風的風險激增2.9倍,且根據台灣本土研究指出,氣溫每降低2.9度,腦中風機率也會增加11%;而導致國人暴露於急重症風險的原因,與代謝症候群,特別是長期被忽略的高血脂問題有關,高血脂民眾的診斷率僅約5成,若平時沒有透過穩定服藥、良好的生活習慣控制,一旦出現血栓,或是因為天氣、情緒激動等原因造成血管收縮,會導致血管堵塞,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隨時都可能找上門。
    2024/02/02 14:14
  • 天冷溫差大!40歲男突「休克昏迷」 醫示警忽略1事

    天氣寒冷,室內、外溫差大,人的血管會隨著冷熱環境的變化舒張與收縮,心臟無法短時間內應對劇變的溫度,容易造成嚴重後果。一名近40歲患有三高的男子,寒冷的天一出門,就休克昏迷被送急診,外科醫師陳榮堅指出原因,全是忘記做「1事」。
    2024/01/25 14:06
  • 小心超標!5溫補湯品鈉含量超高 營養師推「沾醬油」減鈉

    一入冬很多原本高血壓控制得不錯的人都發現血壓上升,除了和天冷易促使血管收縮有關以外,營養師劉純君提醒,秋冬大家愛吃各種溫補湯、熱滷味,不小心吃進許多鈉,是加重血壓升高的重要原因。她表示,拒絕高血壓失控,就要拒絕吃「入味」的食物,而降低鈉攝取的法寶,她大推「沾醬油」,醬油含高鈉,怎麼做到的?
    2024/01/17 12:26
  • 「救心丹」不是萬靈丹!硝化甘油錠4大禁忌 搭壯陽藥恐致命

    隨著寒流的來襲,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風險正悄悄上升。在這個需特別警惕的季節裡,食藥署發出重要提醒:寒冷天氣易使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從而增加心絞痛、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對許多心血管病患者來說,硝化甘油錠——一種常見的急救藥品,俗稱「救心丹」,是他們的生命守護神。但是,使用這位「救星」時,有四大禁忌需要謹記於心。
    2024/01/16 17:16
  • 比跑步有效!「1運動」降血壓最猛 1次8分鐘在家輕鬆做

    高血壓不僅是現代常見疾病,更是誘發心血管疾病高危險因子,平日裡除了做好飲食控管外,保持良好運動習慣也相當重要,對此,醫師曝光1週3天做「1運動」能有效降低血壓。
    2023/12/25 15:24
  • 天冷刷牙恐中風?中醫授保暖5招 「這種襪子」絕對別穿

    氣溫突然下降不只會手腳冰冷,血管也忽冷忽熱,心血管疾病、猝死發生率都會升高。中醫師提醒,不管室內室外,日常起居都要加強保暖,以防身體溫差過大造成血管收縮。保暖該注意哪些事?吃什麼東西可以生熱保暖?
    2023/12/25 10:06
  • 先洗頭藏中風危機?醫警告4類人當心 「水溫」才是關鍵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有越晚越冷的趨勢,回到家中洗個熱水澡暖暖身子,可說是一大享受。網路流傳如果洗澡先洗頭,可能導致中風,必須要由腳往頭洗。對此,醫師解釋,寒冷的確會造成周邊血管收縮,使血壓升高、心跳加快,不過是整體的血管神經都會受到刺激,屬於全身性的反應,並非只有頭部,腦中風是在有三高、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前提下易發生,與水溫有關,但跟洗澡順序沒有直接關係。
    2023/12/21 10:28
  • 冷氣團來襲!台北馬拉松照跑 3跑者忽倒地

    全台冷颼颼,上午(17日)台北馬拉松開跑,卻有三名跑者,跑到一半昏倒在地,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還有一人中風,幸好送醫後都恢復生命跡象,醫師指出,運動容易讓人輕忽低溫帶來的威脅,提醒大家就算有熱身,還是要做好保暖,避免冷風和肌膚接觸,造成血管收縮,引發致命疾病。
    2023/12/17 18:54
  • 天冷血管收縮!國建署曝「保暖3關鍵」:別一回家就洗澡

    根據中央氣象署氣象預報資料顯示,今(5)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部將為陰雨天氣,其他各地天氣亦明顯轉涼。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呼籲,應注意頭頸與四肢的保暖,並留意家中長輩有無穿戴帽子、口罩、圍巾、手套及襪子等,早出晚歸的民眾則以多層次(洋蔥式)穿著,方便隨著溫度變化來穿脫衣物,調節身體保暖禦寒的溫度,避免溫差造成心血管的健康問題。
    2023/12/05 14:09
  • 天冷逼出高血壓!飲食遵「4多2少」法則 兩週見效

    氣溫逐漸下降,冷冽的天氣容易引起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容易上升,若本身就有高血壓的人,更要特別注意!想要穩定並控制血壓,研究已發現1種飲食法就能降血壓,2周就見效,被認證為「最佳心臟健康飲食」。
    2023/11/16 16:03
  • 美眼藥水殺人案開庭 暢銷藥再引爭議

    常用的眼藥水與鼻噴劑,您覺得是溫和無害的成藥嗎?美國市場有一款暢銷眼藥水,五年來被發現與多起謀殺案有關!這款眼藥水含有一種血管收縮劑,若是透過消化系統大量服用,真的會要命。2018年轟動全美的「眼藥水謀殺案」日前宣判,一名39歲女子涉嫌謀害好友並偷走她的30萬美元存款,還故佈疑陣做成輕生現場;但檢警發現疑點,驗屍報告更指出,死者體內血管收縮劑過量,是關鍵死因。建議您家中如果有類似的眼藥水,千萬要遠離兒童與寵物,上鎖收好。
    2023/11/15 19:51
  • 男大量血便休克入院 竟是淋巴癌「惡瘤入侵腸道」

    一名男性因血便入院,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發現明顯胃潰瘍,切片報告為瀰漫性大B淋巴瘤(DLBCL),且因大量血便而休克,緊急輸血,因血壓極低用升壓劑讓血管收縮維持血壓,找出腸道出血點異常困難;且因情況緊急,由放射科、麻醉科、腸胃科、一般外科及血液科20位醫師組成醫療團隊,先暫停升壓劑,以血管栓塞止住出血點,結果發現腸道至少還有六處已明顯受到淋巴瘤的浸潤。
    2023/10/28 13:53
  • 睡前喝綠豆湯!40歲男「脫水、腦梗死」 醫示警關鍵病因

    具有清熱降火功效的綠豆湯,在如今的炎炎夏日堪稱聖品,在適度冰鎮的情況下,更是讓人體會到無比的滿足感;然而中國大陸一名40多歲男子,卻在喝下冰鎮綠豆湯的當下嚴重腹瀉、隔天更是出現腦中風症狀,緊急送醫後才發現了罹病的真正原因。
    2023/07/18 17:24
  • 年輕人也會中風!「1生活型態」成高危群 中醫曝救命穴位

    中風可不是老人家的專利!台南市消防局44歲的盧姓小隊長因突發急性腦中風而深度昏迷,令眾人震驚又關切。醫師提醒,突發急性頭痛要注意,恐是「腦出血」警訊,中醫教1穴位,幫你活化調理血管彈性,預防意外發生。
    2023/02/04 15:00
  • 南山人壽獨董「高鐵上猝死」!享年55歲 有7症狀快就醫

    昨天(12/25)有位男性搭高鐵從台中北上,未料才上車31分鐘竟突然失去意識,經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竟發現是55歲的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醫師提醒低溫下人的肌肉會緊繃,容易讓人忽略心肌梗塞時的胸悶、胸痛症狀。近來低溫可能影響血管收縮而使心臟細胞受損,如果有感覺特別累、走太快容易感覺喘不過氣,甚至是消化不良等,可能是心肌梗塞發病前兆,要快就醫。
    2023/01/01 15:27
  • 冬天缺水恐致死!5警訊是身體在求救 1圖判斷是否脫水

    別以為夏天才需要補水,冬天缺水更危險!醫師提醒,天氣冷更要多喝水,以預防血液過於黏稠,導致心肌梗塞、中風的風險增加。該如何知道自己水喝的夠不夠?什麼情況代表身體已經在缺水?
    2022/12/17 17:04
  • 寒流凍!週末北部探5℃ 新竹體感掉「剩2℃」

    寒流週六到,越晚越冷,尤其週日最低溫北部剩6度,沿海空曠區只有5度,在新竹因為風大體感溫度只剩2度,在迎風面北部和宜蘭地區也會下雨,另外有醫師提醒就算待在房間,如果溫度沒有維持在18到20度,在睡眠、洗澡前後和脫衣服時,很容易讓血管收縮造成心臟負擔。
    2022/12/14 18:51
  • 寒流凍!週末北部探5度 「雪山、太平山」望降雪

    寒流週六到,越晚越冷,尤其週日最低溫北部剩6度,沿海空曠區只有5度,想追雪在3000公尺以上高山,另外太平山也有機會,有醫師提醒就算待在房間,如果溫度沒有維持在18到20度,在睡眠、洗澡前後和脫衣服時,很容易讓血管收縮造成心臟負擔。
    2022/12/14 13:38
  • 天冷易感冒 醫:鼻黏液稠性降、防護細胞少70%

    「天冷容易感冒」這句話不是隨口說說,醫師黃軒整理出在冬季容易感冒的4個原因,分別是「鼻腔內血管收縮」、「冬天日照時間縮短」、「空氣濕度下降」、「鼻黏液黏稠性降低」,其中冬天鼻內溫度下降,防護細胞會減少70%,使鼻腔失去第一線防護,讓病毒入侵,專家表示,民眾睡覺時不要著涼,可以把握三明治蓋法,就算冷氣團發威也不用怕。
    2022/12/13 12:29
  • 遠離天氣病!醫推保護關節「5營養素」 運動、睡飽也有效

    天氣驟降,你的關節「卡!卡!」響不斷嗎?營養師廖欣儀表示,有些民眾對於天氣變化很敏感,只要一變天,關節疼痛感就會提高,加上天冷減少活動也會讓關節僵硬。而關節有宿疾者,更可能因為氣溫下降造成關節附近肌肉和血管收縮,若無法及時保溫,適時放鬆肌肉,當血液循環變差,更會容易造成肌肉緊繃,發炎疼痛。
    2022/11/04 15:51
  • 中風前5徵兆把握黃金救援! 營養師教救命「6口訣」

    很多人以為中風患者多為年長者,但近年來,統計數據顯示中風已有年輕化的趨勢,營養師警告,不要以為年輕人不會中風,也不要認為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才需要注意;另外,每到年末台灣氣候變冷溫度驟降,容易造成人體的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因而增加中風急性發作的機率。
    2022/10/29 18:18
  • 大熱天喝冰水、沖冷水澡...血管會爆掉? 醫師警告:這類人...特別注意!

    最近高溫炎熱天氣型態,許多人熱到受不了,不少人選擇吃冰消暑,最近社群經常討論大熱天喝冰水.沖冷水澡,傳出血管會爆掉甚至發生中風,對此醫師指出其實對一般人來說是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是如果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或者是老年人,有可能在喝大量冰水或者是洗冷水澡的時候,引發劇烈的迷走神經或者是血管的一個反射,而造成血管收縮,或者是心跳變慢,就要特別注意了!
    2022/07/30 23:06
  • 情人節越晚越冷!想開心慶祝 國健署「三大NG行為」注意

    情人節、元宵節遇上冷空氣報到,晚上氣溫下探13度,不管是賞燈或過節,保暖都是不可或缺。國健署提醒,早晚低溫、溫差大都容易造成血管收縮,讓血壓上升進而增加心臟病和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呼籲民眾一定要加強保暖、維持室內空氣流通,同時補充水分,也列出天冷三大NG行為提醒民眾開心過節也要格外留意。
    2022/02/14 16: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