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凍!週末北部探5℃ 新竹體感掉「剩2℃」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9:35

寒流週六到,越晚越冷,尤其週日最低溫北部剩6度,沿海空曠區只有5度,在新竹因為風大體感溫度只剩2度,在迎風面北部和宜蘭地區也會下雨,另外有醫師提醒就算待在房間,如果溫度沒有維持在18到20度,在睡眠、洗澡前後和脫衣服時,很容易讓血管收縮造成心臟負擔。

圖/TVBS

 
抬頭看藍色刻度,直接刻在大樓上,走過路過想知道現在多冷,「超巨大」溫度計,在桃園已經變打卡景點。

民眾陳先生:「比一般直接看到,數字的溫度計感覺更特別。」

住戶:「感覺滿特殊滿不一樣的,當初也是因為看到才購買。」

 
圖/TVBS

不只降溫有感,這波雨勢也還沒停,一直到周六,迎風面有局部大雨,週五因為鋒面影響,包括中南部也會下,周末寒流南下,吹東北風,北部、東北部整天持續降雨,下週一才逐漸轉乾。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禮拜五之後溫度慢慢逐漸下滑,最冷的時間點,是出現在禮拜天清晨,我們預估中部以北跟宜蘭,低溫在6到7度左右。」

寒流到越晚越冷,周日清晨冷空氣最強,北台灣最低溫6度,沿海可能下探只剩5度,體感只剩4-5度,尤其新竹風大又下雨,體感最低只有2度,其他地區低溫8到10度,下週一慢慢回升,想追雪全台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尤其能到雪山.太平山等等,這波強度逼近霸王級寒流,待在家也別忘了暖房。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冬天在房間裡面,如果溫度沒有維持在18到20度,很容易在睡眠當中,或者是在洗澡前後,和脫衣服的時候,都可能讓血管收縮,造成心臟的負擔。」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日本研究)每下降10度的房間,我們的血壓就升高8.2mmHg,浴室裡有熱水器,跟房間的氣溫相差非常大,有5度以上,所以有些病人就會在浴室裡猝死。」

室溫太冷血液變濃稠,容易血管阻塞,週末寒流來,避免長時間暴露冷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低溫#冬天#冷空氣#氣溫#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04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