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蕭捷健 結果共42筆

  • 多吃「4類食物」可延後更年期報到 醫曝:還能幫助減重

    許多婦女在面對更年期的到來,難免會有些許的擔心或焦慮,減重醫師蕭捷健指出,根據相關的研究顯示「多吃豆科植物和海魚,更年期延後3年」,透過調整飲食,不僅能延後更年期的到來,還可能幫助減重,對許多人來說是一舉兩得的好消息。
    2024/04/01 10:22
  • 加熱後就安全?醫曝「1動作」免食物中毒 血糖也穩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正在持續延燒,已造成16例中毒,釀成2死5重症慘劇,衛福部在討論後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導致,但目前仍不排除有其他的致病原。醫師指出,不少人認為食物只要加熱過,就能消滅所有毒素,但有些毒素非常耐熱,即使加熱後也還是存在,容易造成健康危害。
    2024/03/30 11:32
  • 寶林案疑米酵菌釀中毒風暴!醫師示警:冷凍3個月食物快丟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已造成14人中毒,其中2人死亡,5人病情嚴重。減重醫師蕭捷健指出可能與「米酵菌酸毒素」有關,這種毒素會在食用後引起嘔吐、腹痛,甚至導致肝腎衰竭。他提醒民眾,應直接丟棄冷凍超過3個月的食物,因為有些毒素即使高溫加熱也難以破壞。此外,他分享了讓血糖更穩定的方法,包括將煮好的飯立刻冷凍、或將麵包等食物冷凍後再加熱。這些處理方式不僅有助於減緩細菌滋生速度,還能降低食物的升糖指數,從而達到更健康的飲食效果。最後,他呼籲將中毒案交由專業人士調查,同時以自身經驗提醒大眾謹慎飲食,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2024/03/28 15:30
  • 脹氣不是吃太油!跟「4成分」有關 這些水果也NG

    不少民眾常在吃完飯後,肚子常脹得像青蛙,很多人以為脹氣是油膩、難消化的食物造成,但讓人脹氣的罪魁禍首,其實是一些看似無害的碳水化合物造成的。醫師指出,想避免這些問題,最好觀察自己的飲食習慣,平時是不是常吃到「FODMAP食物」,再嘗試減少攝取,才能讓腸胃更健康。
    2024/03/06 15:33
  • 年後減肥不用愁!醫曝「超商食物菜單」 7天輕鬆回歸有型體態

    過年與親朋好友團聚免不了大吃一頓,大魚大肉、零嘴必不可少,連假結束許多人開始煩惱該如何減去年節太放縱吃出來的肥肉,對此,減重醫師蕭捷健分享年後「超商碳水循環菜單」,只須7天就能輕鬆回歸有型健康生活。
    2024/02/16 23:11
  • 過年吃錯上火!醫指名這「6堅果」要特別注意 2堅果有效抗發炎

    吃堅果雖然是補充優質油脂的好方法,但有些堅果吃太多,可能會導致身體發炎。醫師提醒,堅果中富含豐富的Omega-6和Omega-3脂肪酸,若脂肪酸比例失衡,就容易引發體內慢性發炎,導致上火,有6種堅果在食用時要特別注意,另外有2種堅果是抗發炎的超級好幫手。
    2024/02/12 14:41
  • 每天1塊肉換成「2種食物」可多活幾年 醫:死亡率下降10%

    在繁忙的生活中,多數人會選擇透過攝取例如雞蛋及雞胸肉等食品,來攝取身體所需的蛋白質。然而,減重醫師蕭捷健卻提醒大眾,改變一點日常飲食習慣,就有機會活得更長壽。「只要把一天吃的其中一塊肉,換成豆腐或豆漿就可以了」,蕭醫師強調。這是基於一項研究結果,該研究表示,將飲食中20%的動物性蛋白質改為植物性蛋白質,死亡率將可降低10%。
    2024/02/01 18:09
  • 內臟脂肪、腰臀肥肉甩不掉?關鍵在賀爾蒙 3招有效轉移脂肪

    你正煩惱身上的內臟脂肪和腰間肉?每個人脂肪分布不太相同,不過大多累積在腹部、臀部和大腿。如何減少脂肪堆積?怎麼減脂最快?醫師分享,一個學員把牛肉改成鮭魚後,內臟脂肪就開始消,認為這和雌激素有關。以下教你穩定雌激素、改善脂肪分布。
    2024/01/10 18:09
  • 天冷「躺著也能瘦」!醫公開冬天減脂6秘訣 效果比夏天更好

    天冷令人懶洋洋的,想躲進被窩補眠、在家裡追劇、吃美食,不過醫師表示,相較於夏天,冬天的燃脂效果更好,不如把握好時機做運動,到了夏天就能展現好身材。
    2023/12/04 11:18
  • 節食減肥「越減越肥」 醫教一招不傷身:吃飽還能瘦

    減重的最後一步,往往是最痛苦的,有民眾會選擇什麼都不吃,或採用過激的斷食和運動方法,但體重依然難以下降。醫師建議,什麼都不吃,還不如選擇吃夠蛋白質和油脂,進行蛋白質輕斷食,不僅容易執行,還沒那麼傷身體。
    2023/09/12 21:38
  • 吃甜不怕積脂肪!醫曝先吃足「2營養素」 慢速進食是關鍵

    中秋節快到了,各種口味的月餅將會變成減肥路上的巨大障礙。醫師提醒,想要吃甜食,又不想要脂肪堆積,可以多用3訣竅,幫助自己減少發胖機會。
    2023/09/06 23:32
  • 體重遲遲降不下!健康食材「5大地雷」 這熱量跟薯條一樣

    飲食控制絕對是減重的首要關鍵。減重會挑健康食材,但不一定都能幫助你減重!減重醫師蕭捷健在社群平台警告,尤其有5種大地雷食材須特別留意,建議想減重的民眾千萬不要碰,免得辛苦節制的成果除了沒變瘦,身體還愈吃愈差。
    2023/09/05 15:18
  • 白飯也OK!醫推運動前吃「9種碳水」 增肌減脂效果加倍

    碳水化合物為身體提供能量,是膳食中的三大營養之一。近年來出現「低糖」、「戒澱粉」等瘦身方式,減重醫師分享,碳水化合物可區分為乾淨碳水、精緻碳水以及原型碳水,飯後如果要立刻運動,應攝取「乾淨的精緻碳水」,更能達到「增肌減脂」的效果。
    2023/08/27 05:15
  • 減重別只看熱量、碳水化合物!醫揭「多方管理」撇步更有效

    市面上減肥的方式百百種,是從熱量控制來減重最有效?還是從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控制來減重才更健康?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指出,減重是要從多方面進行管理,找到最適合自身的方式,才最有利於達到瘦身目標。  
    2023/08/24 15:54
  • 不吃早餐不會瘦!醫推喝「這高蛋白飲品」 穩血糖、降體脂

    你有吃早餐的習慣嗎?研究發現,吃對早餐比不吃早餐更能穩定血糖!研究指出,吃對早餐,在不控制熱量的情況下,每天還能減少卡路里的攝取量,降低體脂肪。究竟早餐怎麼吃才對?以下醫師解析,吃對早餐幫助增肌減脂的關鍵。
    2023/07/19 14:23
  • 阿斯巴甜靠邊站!醫師揭2組「最強致癌物」 開封花生醬竟入榜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  即將宣布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可能致癌,但減重醫師表示別太擔心,因為你真正需要避開的是其他東西!
    2023/07/17 15:19
  • 別再吃了!「8種致癌物」看到快閃 花生醬、熱狗都上榜

    近期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預計將把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列為「可能對人類致癌」的物質,引起不少消費者擔心與討論。對此,醫師認為不必過度恐慌,因為真正需要閃避的是另外8種確定致癌物!
    2023/07/07 19:25
  • 168不會瘦?醫揭「10大減肥法」反效果:至少1日2餐

    到了夏日不論是衣著還是材質都設計的輕薄短小,大眾對於減重的討論更顯得踴躍,面對減肥這門課題,坊間眾說紛紜,各種妙方層出不窮。而對於網傳10個減重方式,減重醫師蕭捷健卻無奈嘆氣,認為現在的民眾喜歡把一個好觀念推向極致、力求速效,最終導致反效果。
    2023/07/04 05:30
  • 好心酸!減肥沒效果恐是「胰島素」攪局 3招打造易瘦體質

    減重時「胰島素」失控是非常大的阻礙。醫師指出,雖然「胰島素」的目的不是讓我們變胖,而是吸收蛋白質,合成肌肉,若能靠3招穩定胰島素,便能讓你在減重之路上更加輕鬆。
    2023/05/26 14:47
  • 經紀公司擁40藝人!積累「26年演藝圈經驗」 招手職人入行

    「艾迪昇傳播」經營藝人經紀、晚會活動企劃執行26年,累積豐富資源和經驗,目前旗下有40多位藝人,去年開始有規模、計畫進行職人經紀,於各通路展開代言、活動出席及業配。總經理林志遠認為,只要有一項專業技能就是職人,是職人就能操作各種類型的商業合作,他也看好專業職人加入藝人經紀公司的前景,直說:「將藝人與職人結合進行推廣,可以擴大價值與利益,是經紀公司的優勢。」
    2023/04/27 16:59
  • 不吃澱粉多吃肉?減重醫揭「這種肉」吃太多 恐加速腎衰竭  

    許多人在減重時不吃澱粉食物,但是與此相反地,會因為想讓身體營養均衡,而補充「蛋白質」,既有飽足感又不怕熱量高,不過蛋白質其實有分好與壞,對此減重醫師提醒,攝取過多紅肉會加速腎衰竭的速度,紅肉可能會讓尿酸變多,導致痛風和腎結石的問題, 進一步影響腎功能。
    2023/04/25 15:27
  • 冷卻後抗性澱粉暴增!「這種米」維持瘦素分泌 減重事半功倍

    減重者一定聽過抗性澱粉,它能助減重、增加飽足感,還幫助排便!米的種類不少,減重要選紫米還是白米?有一種米的抗性澱粉含量竟高達25%。以下讓減重專家教你吃水煮餐減重吃對米!
    2023/04/07 10:02
  • 爽吃Buffet不怕胖! 醫揭最佳「用餐順序」:划算又健康

    清明連假來臨,不少民眾會選擇到高級Buffet吃到飽享用山珍海味,但大魚大肉常伴隨著高熱量,成為讓人望之卻步的原因,不過減重醫師蕭捷健就傳授「Buffet最佳用餐順序」,先從水(湯)→肉(蛋白質)→菜(纖維)→飯(醣類)進食,按照這個步驟,就能增加飽足感,既健康又能吃回本。
    2023/04/02 05:30
  • 內臟脂肪快消失!「這種纖維」含4好處 多吃降血糖、減重

    在餐前先攝取可溶性纖維,竟可以幫助減掉內臟脂肪!醫師指出,多攝取可溶性纖維不但能減緩熱量吸收,降低食物的升糖指數還能減少飢餓感,使減重過程更輕鬆。
    2023/03/17 15:48
  • 運動不吃碳水?減重醫揭「不良後果」:量大一定要吃澱粉

    運動不吃碳水,不但事倍功半,長期下來還會導致高皮質醇、停經、甚至骨密度降低!減重醫師蕭捷健日前在臉書發文解釋,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在運動日至關重要,不管是高碳還是低碳,運動量大一定要吃澱粉。
    2023/03/08 1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