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腦部退化 結果共21筆

  • 失智≠健忘!醫曝2徵兆出現要警惕 「不與人互動」也危險

    台灣正邁入超高齡社會,失智成重要議題,醫師提醒,一般人可能以為失智就是健忘,若合併走路不穩、講話顛三倒四,甚至表達想像出來的不真實事件,應及早就醫治療助延緩。
    2024/04/23 15:45
  • 林青霞69歲頭腦仍靈活!「麥得飲食」防退化 5食物不能吃

    69歲巨星林青霞日前在金馬獎獲頒終身成就獎,一身紅色禮服上台領獎,光采動人。其實,林青霞除了外表保養得宜外,對於保持頭腦靈活也有一套,更透露靠著做「這些事情」防止腦部退化,記憶力更勝年輕時期。
    2023/12/10 15:35
  • 短影音讓人越看越笨!研究曝恐損記憶力 快學3招防腦退化

    臉書、TIKTOK、IG近來都流行短影音,但小心這些不到1分鐘的影片可能讓你變笨!醫師表示,許多前瞻性研究已證實,短影片會引起大腦分泌更多多巴胺,造成使用者成癮,且快速連續播放和情境切換,會損害記憶力、執行力、專注力,想要避免短影音傷腦有3招快學。
    2023/09/18 13:44
  • 長壽秘訣?101歲嬤每天打麻將 「器官像70歲」健步如飛

    閒暇時刻和親友來場「方城之戰」,小賭怡情,不只試試手氣,也可以聯繫彼此的感情,其實打麻將還具有預防老人失智、延緩腦部退化速度的功能。大陸有名高齡101歲的人瑞老奶奶,身體相當硬朗,走路不用拐杖,步伐非常穩健,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打麻將,甚至迷到還要趕場,完全不用後輩擔心。
    2023/02/27 14:09
  • 高血壓增加失智風險 研究證實「腦部退化」:恐50歲就發病

    冬季來臨後接連的寒流、冷氣團也讓眾人意識到「心血管疾病」相關的問題,常見的高血壓更是造成中風等疾病的罪魁禍首之一,如今更有研究指出,其實高血壓也同樣會增加失智症及阿茲海默氏症的風險,甚至可能在青壯年的年紀就可能發生。
    2023/01/10 10:57
  • 阿公睡夢中「拳打腳踢」!一查竟是這病 50歲以上當心

    70歲阿公晚上睡覺到一半的時候,總是不自主抖動身體,甚至出現拳打腳踢的劇烈動作,種種詭異行為讓枕邊妻子驚嚇不已,還以為阿公是中邪或是沾到壞東西,只好趕緊帶阿公去廟裡驅邪,沒想到阿公的狀況未見好轉,結果就醫才發現是罹患「快速動眼期睡眠行為障礙」
    2022/11/21 23:04
  • 84歲瓊瑤就醫「最害怕失智」 1招分辨健忘or失智

    84歲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言情小說作家瓊瑤,曾創作無數經典作品,像是煙雨濛濛、一簾幽夢、還珠格格等,並將作品翻拍成無數電視劇,紅極一時。近來久未露面的她,好不容易在日前出席「瓊瑤故事館」籌辦的展覽活動,卻自曝「很害怕自己會失智」,消息一出引發許多書迷擔憂,而她也急忙在臉書回應。
    2022/10/20 15:54
  • 布魯斯威利罹失語症!醫曝嚴重恐講外星語 難痊癒

    67歲好萊塢巨星「老布」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驚傳罹患失語症,女兒露瑪威利(Rumer Willis)代為宣布父親將退出影壇,而《TVBS新聞網》實際詢問復健科診所院長王思恒,罹患失語症最大原因會是中風導致,其次則可能是腦部退化、腦瘤、頭部外傷等,罹患失語症輕微可能是講話卡卡、顛三倒四、詞不達意,透過復健可慢慢恢復,但如嚴重傷到腦部的理解區塊,會連聽都聽不懂,更會講出他人聽不懂的外星語,未來可能無法百分之百復原。
    2022/03/31 10:23
  • 別再說不怕新冠輕症!英國研究發現染疫恐導致「腦縮水」

    隨著新冠肺炎逐漸有輕症化的趨勢,加上疫苗覆蓋率提升,不少民眾逐漸放下戒心。不過英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感染新冠病毒可能會加速腦部退化,即便只是輕微感染,患者的大腦也出現體積縮小、灰質減少、認知能力下滑的跡象。
    2022/03/11 10:59
  • 年輕就手抖?醫師警告可能是「這病」前兆

    一般民眾如果出現手抖,最擔心的就是得到巴金森氏症。醫師指出,其實手抖的情況很常見,3、40歲的年輕人也會發生手抖,尤其是在拿東西的時候。若還年輕就手抖,是什麼疾病徵兆?又該如何改善?
    2021/11/29 15:55
  • 動作緩慢手顫抖 出現「關鍵症狀」恐罹患帕金森氏症

    54歲金曲歌后詹雅雯今年3月爆出確診「帕金森氏症」,不僅左腦中度萎縮,還因服用藥物副作用暴瘦10公斤,昨(18)日下午她開直播與粉絲互動,哽咽透露醫師說病情「不可能會好」。其實帕金森氏症是老年人常見疾病,盛行率僅次阿茲海默症,平均每千人就有1到3人罹患巴金森氏症。
    2021/06/19 12:34
  • 低頭族不只脊椎歪!醫示警「腦部退化」問題更早出現

    隨著智慧型手機問世,人類的生活出現許多改變,但究竟變好還是變壞,其實見仁見智。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醫師表示,雖然手機裡有許多有趣影片、好玩遊戲,但人似乎沒有變得比較快樂,甚至「腦部退化」問題更早出現,提醒眾人別當低頭族,偶爾抬頭仰望天空,透過此動作能獲得意想不到的3好處。
    2020/08/25 15:20
  • 阿茲海默鼠服糖尿病藥 腦部退化獲改善

    研究顯示,罹患類似阿茲海默症的老鼠服用一種原本治療糖尿病的藥物後,記憶喪失和腦部退化情況大幅改善。若證實對人類有效,此藥可望用來治療阿茲海默症和其他記憶相關疾病。
    2018/01/02 15:34
  • 全球女首富 94歲歐萊雅集團繼承人過世

    知名法國化妝品集團歐萊雅的繼承人,同時也是世界女首富貝當古夫人,星期三晚間與世長辭。貝當古夫人的女兒證實,這位94歲的化妝品集團第二代傳人,週三晚間在家中安詳過世。貝當古夫人是歐萊雅創辦人的女兒,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女性,貝當古夫人與家族成員持有33.1%的歐萊雅股份;根據富比世最新統計,總身家資產超過447億美元,但晚年因為腦部退化有認知障礙,女兒一度因為遺產問題,與母親對簿公堂。後也捲入前總統薩庫茲的政治獻金醜聞,也讓歐萊雅集團蒙上陰影。  
    2017/09/22 07:10
  • 看著失智爺症狀加重...孫女不捨安慰「你還有我」

    當人老了!衰退的速度,是就算做再多準備都會讓人措手不及的!網友夏德萱在自己的上Instagram,每天用影像記錄罹患失智症爺爺「老夏」,與不離不棄的奶奶「脆鵝」之間的日常生活,爺奶間感人又有趣的對話,引起超過42萬人的追蹤。但粉絲們熟知的「老夏」夏爺爺最近腦部退化的速度加快,更開始有了帕金森氏症的病徵,讓夏德萱跟跟奶奶「脆鵝」都非常擔心。
    2016/10/04 16:05
  • 動腦遊戲夯「四個符號猜成語」 網路瘋傳

    網路上流傳的「圖片猜成語」,在長輩之間是很紅的遊戲,因為猜謎過程中可以訓練動動腦,延緩腦部退化,失智問題就比較不會找上門,但要從四個符號「直覺」猜出成語,其實沒那麼好猜。
    2016/07/03 13:05
  • 30-50歲血壓偏高 罹「失智症」風險高62%

    很多中年上班族拼事業卻忽略飲食健康,連帶著血壓沒有控制好,可能罹患「失智症」的風險也會增加;醫師就說,血壓高和失智症兩者的關連性就在於,一旦血管硬化,心臟到腦部血流的供應受到影響,牽連到腦部退化,引發「血管性失智症」。
    2016/05/20 11:36
  • 腦神經權威陳順勝醫師 主治扁腦部病變

    陳水扁保外就醫,最主要的就是要解決腦部退化病變的問題,因此扁家傾向由腦神經權威陳順勝醫師來擔任主治醫師,阿扁可以直接在高雄長
    2015/01/06 13:55
  • 「指尖體操」防失智 動一動改善健忘

    根據統計,日本有100萬人患有老年失智症,其實做一點簡單的「指尖運動」,不僅可以防止腦部退化,還可以刺激前額葉,改善健忘的症狀。
    2014/05/20 21:58
  • 老婦夢遊爬出窗 警消1個月救2次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安養中心,前天深夜發生老婦人睡覺爬出窗外,卡在院外招牌鐵架的意外,幸好警消及時趕到,將人給救下來,救援的消防人員,發現這已經是1個月內的第2起;安養中心表示,由於這名婦人腦部退化,有多次夢遊的紀錄,事後已經在窗戶加裝警報器,但擔心會發生還是會發生意外,已經請家屬將婦人帶回家。
    2012/05/18 11:57
  • 罕病藥年花400萬 健局:繼續補助

    罕見的尼曼匹克症,因為基因突變,病童腦部退化,發病後平均活不過5到10年,但最近這幾年,台大臨床使用一種來自澳洲的新藥,5名病童已經明顯出現改善,應該可以延長病人壽命,但是藥費實在太貴,一年要400萬,國健局補助半年後,一度認為「有其它藥可以代替」,不再金援,讓家屬傷心不能接受,不過健保局馬上改變決策,再找專家評估,繼續補助。
    2007/11/03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