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壽秘訣?101歲嬤每天打麻將 「器官像70歲」健步如飛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4:09
大陸有名愛打麻將的百歲人瑞,身體十分硬朗。(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有名愛打麻將的百歲人瑞,身體十分硬朗。(圖/翻攝自微博)

閒暇時刻和親友來場「方城之戰」,小賭怡情,不只試試手氣,也可以聯繫彼此的感情,其實打麻將還具有預防老人失智、延緩腦部退化速度的功能。大陸有名高齡101歲的人瑞老奶奶,身體相當硬朗,走路不用拐杖,步伐非常穩健,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打麻將,甚至迷到還要趕場,完全不用後輩擔心。

俞奶奶每天趕2場打麻將。(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當心炒菜油煙!醫點肺癌6大高危族群 5症狀恐是晚期

根據大陸媒體《浙江在線》報導,住在杭州的俞奶奶,從73歲就愛上打麻將,到現在已經101歲,仍舊保持每天晚上5、6時休息,清晨4時起床,7時就和牌友在麻將桌上摸兩圈的習慣。俞奶奶笑說,只要想到有麻將可打,整天的心情就很愉悅。

俞奶奶連家事也不假他人之手。(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吃香蕉易變「軟骨頭」?專家闢謠列13營養素:運動員武器
 

俞奶奶這2年除了聽力退化、輕微高血壓外,幾乎可用耳聰目明來形容,甚至一顆牙都沒有掉,醫生都忍不住稱讚她的心肺像是70歲的狀態。俞奶奶平常也會打理家事,洗衣煮飯都不是問題,在飲食方面特別喜歡愛啃骨頭,像是雞爪、鴨爪、豬蹄等,而且還愛小酌,基本上能喝半杯塑膠杯的酒,有時睡不著也會喝一小杯。

據悉,俞奶奶年輕時為了養家,各種體力活都做過,在碼頭當搬運工、搬磚頭、扛大米等,即使到了退休的年紀也閒不下來,70多歲還可以背百斤大米送貨到山上。看完俞奶奶超狂的身體狀況,網友紛紛留言讚嘆,「老人家這樣的生活狀態真的是太好了」、「當初勸老奶奶少打麻將的那些人,可能已經不在了」、「看她的外貌像8、90歲左右呢」、「事實證明打麻將可以長壽」、「懂了,晚上啃著雞爪子打麻將」。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壽#健康#麻將#人瑞#國粹#嗜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13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