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味精會致癌?醫師解答了 警告「1調味料」更危險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4:59

味精到底會不會致癌?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強調,味精是從天然食物所提煉,研究並未發現味精對人體有害的證據,酌量使用並不傷健康。

味精可提鮮 從天然食物提煉

 

江坤俊指出,味精的全名是麩胺酸鈉,在1907年由日本人池田菊苗所發現,並從海帶中提煉出味精;事實上,許多天然食物都含有麩胺酸鈉,例如:玉米、番茄、蘑菇等。

不少人吃了味精後,容易感到口渴,到底為什麼?江坤俊說明,基本上,含有鈉的食物,如麩胺酸鈉、氯化鈉,吃多了就是容易口渴,但氯化鈉具有鹹味,也就是食鹽,不可能吃太多;而味精主要是用來提鮮,可能不知不覺加太多。

味精只是一般的食品添加物,並不會致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江坤俊提到,過去外國人吃了中餐,常發生所謂的「中國餐館症候群」,誤以為是吃了過多的味精,其實每人每天從天然食物中攝取的麩胺酸鈉,大約20毫克;但研究發現,中國餐館症候群與味精並無相關,可能只是飲食不習慣造成。
 

吃味精會不會致癌呢?

江坤俊表示,不論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或歐盟等許多研究都證實,味精只是一般的食品添加物,並不會致癌。

雞湯塊的添加物可能比味精更不安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煮湯加雞湯塊比味精健康?


江坤俊指出,味精是由天然食物所提煉,煮湯加點味精提鮮,不至於影響健康,但千萬別過量;而雞湯塊的主要成分為味精、鹽巴及其他添加物,成分並不單純,雞湯塊可能比味精更不健康。

◎ 諮詢專家/江坤俊醫師

原文請見:吃味精會致癌?煮湯加雞湯塊比味精健康?江坤俊教你這樣吃不傷健康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味精#口渴#致癌#麩胺酸鈉#雞湯塊#江坤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95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