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著失智爺症狀加重...孫女不捨安慰「你還有我」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4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2 12:38

當人老了!衰退的速度,是就算做再多準備都會讓人措手不及的!網友夏德萱在自己的Instagram上,每天用影像記錄罹患失智症爺爺「老夏」,與不離不棄的奶奶「脆鵝」之間的日常生活,爺奶間感人又有趣的對話,引起超過42萬人的追蹤。但粉絲們熟知的「老夏」夏爺爺最近腦部退化的速度加快,更開始有了帕金森氏症的病徵,讓夏德萱跟跟奶奶「脆鵝」都非常擔心。


 

因為「老夏」從可以自己行走,到現在連抬腳走路的力氣都沒有,「脆鵝」開始教他使用拐杖,這是「老夏」第一次使用輔助器。夏爺爺還無法正確藉由輔助器使力,光從椅子上站起來就花了好久的時間。爺爺也開始用拐杖一步步小碎步行走,一邊看著自己使不上力的腳,爺爺無奈的說:「比走500步還累...」夏德萱趕緊安慰爺爺「你還有我跟奶奶啊!」

「老夏」從可以自己走路到需要用輔助器,不過才短短的1個禮拜,夏德萱跟奶奶都不禁感嘆:「最近真的老好快!」夏德萱也說,老化的速度讓她措手不及,「雖然早已在心中演練過上百次,我依然感到慌張跟害怕。」體現了許多家庭照顧者的心聲!

好在,「老夏」身旁還有夏德萱跟「脆鵝」,夏德萱說:「看著他一天天急速的衰退,但爺爺還是每天笑笑的迎接我,看了心裡真的很難過,其實他們也很擔心成為家裡的負擔。」但夏德萱仍然對爺爺說:「我很欣慰自己已經有能力照顧你,成為你的依靠。」並且希望看過影片的粉絲們知道「愛要及時,因為愛,也是最有力的支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夏#失智症#脆鵝#夏爺爺#家庭照顧者#長期照護#老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42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