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美國FDA 結果共445筆

  • 最新醫療!「腦波電療」治憂鬱 AI驗結核病

    人工智慧AI和醫療結合的應用越來越多,肯亞醫療團隊正在開發能準確判讀一般咳嗽和結核病的應用程式,希望能透過縮短患者獲得診斷和治療的時間,降低疾病的傳播。而在美國,正在試驗以「腦深層電刺激」(DBS)治療憂鬱症,這種治療方法透過在大腦植入電極,並在前胸埋置電流裝置,調節大腦區域;由於近期研究成效佳,醫生深信很快會獲得FDA批准使用,讓更多人受惠。
    2024/04/19 19:57
  • 恐怖乾洗手使用恐昏迷、失明! 含「變性甲醇」美FDA急回收

    美國「農業部和食藥管理局」(FDA)近日緊急發出公告,宣布將回收國內數批乾洗手液和蘆薈凝膠,主因為這些產品內含可能使消費者出現頭暈、視力模糊或失明等嚴重健康問題的甲醇。
    2024/04/09 14:07
  • 美12種「高農藥殘留」髒蔬果 草莓、櫻桃和四季豆皆上榜

    美國政府2024年的「農產品農藥消費者指南」(2024 Shopper’s Guide to Pesticides in Produce)顯示,約有95%比例的非有機草莓、葉菜類(如菠菜和羽衣甘藍)、葡萄、桃子和梨子,都被檢測出有農藥殘留。除此之外,還有像是蘋果、辣椒、櫻桃、藍莓和四季豆等餐桌上常見的蔬果,也都被列入所謂的「12種髒污蔬果」名單中。這個名單從2004年開始發行,每年經過實測調查後,找出12種農藥殘存量最高的常見農產品。
    2024/03/22 13:52
  • 美流感疫苗更新!將剔除消失四年的「山形株B流抗體」

    新冠疫情四年後,美國CDC正式宣布新版防疫指南,比照流感模式,確診者將不需要隔離五天;但醫界強調這不是要逼迫生病的人還得上班,確診初期還是在家休養,也避免傳播。各國敦促施打新冠追加劑,民間反應似乎都不太積極,此時卻傳出德國一名男子為了兜售疫苗證明,竟然在29個月內打了217劑;雖然他沒有確診過,專家仍認為過度接種對防疫力沒有多大幫助。流感疫苗將汰舊更新,美國FDA本周開會決定,今年的流感疫苗將剔除一款山形株B流抗體,因為這款病毒2020年3月後就銷聲匿跡。
    2024/03/07 19:55
  • 減重聖品市場供不應求 FDA沒收數千假「網紅減肥針」

    由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研發、本用來調節胰島素的藥物胰妥讚(Ozempic),因為能減重的副作用讓這款藥物一舉爆紅,一上市就引起討論。但《路透》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卻查獲,數千支偽造版的減肥針產品,利用相似外包裝魚目混珠,讓消費者難以辨別真偽。FDA在聲明中提醒,不要從非官方或陌生通路購買藥物,因為冒牌藥物無論在成份或使用的針頭都來源不明,一旦使用很可能引發後遺症,目前雖已沒收數千支偽造藥品,但市面上可能還有偽造藥物在流通。
    2023/12/23 10:01
  • 美國桂格燕麥爆沙門氏菌汙染!台灣桂格澄清:生產線無關聯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宣布回收美國桂格燕麥公司旗下疑遭沙門氏菌汙染的部分產品。食藥署今天表示,經查台灣近2年沒有輸入相關產品,但將展開同公司其他在台產品稽查。
    2023/12/18 16:27
  • 美國22幼兒「鉛中毒」上吐下瀉 全因蘋果泥釀禍

    美國14州有22名幼童鉛中毒,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等症狀。美國衛生官員指出,這些幼兒食用的蘋果醬和肉桂蘋果泥,檢驗後含鉛量極高,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緊急宣布緊急召回3款商品。
    2023/11/14 16:20
  • 印度廠「赤腳生產」眼藥水 美FDA急下架:恐致失明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上個月30日下令召回26款眼藥水,並稱這批藥水在生產過程「存在被細菌感染」的風險,而詳細原因近日曝光:這些眼藥水是在印度1家不衛生的工廠生產,據稱工人們在工廠內「赤腳」、甚至以假衛生檢測報告來讓產品看似安全,最終更掛著知名連鎖藥妝CVS Health、連鎖賣場Target以及沃爾瑪(Walmart)等廠牌進到市面販售。
    2023/11/13 11:20
  • 疑有細菌感染危險損視力 美FDA召回26款眼藥水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30日再次下令,一口氣召回26款眼藥水,因為這批藥水在生產過程,存在被細菌感染的風險,其生產線衛生條件不合格,很可能造成民眾眼部感染,甚至傷害視力或導致更嚴重病變。從美媒報導中能看到,被召回的眼藥水包含6個廠牌,像是知名連鎖藥妝CVS、連鎖賣場Target等,目前半數產品已經從實體通路下架,但仍有不少眼藥水,依然能在電商平台購買。
    2023/10/31 09:58
  • 秋冬病毒蠢蠢欲動 美傳嬰兒RSV抗體不夠

    天氣轉涼,讓各種病毒伺機而動;美國CDC疾管中心預測,今年國內呼吸道傳染病疫情,將和去年秋冬一樣糟,甚至可能超越大流行前的情況。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卻傳出能為新生兒施打、對抗RSV病毒的重要工具供應有限,評估應為高風險嬰兒優先施打,這代表健康的寶寶可能失去獲得保護的機會。另外,FDA最新公布的研究指出,流感和新冠疫苗同時施打,可能讓年長者中風的風險升高。
    2023/10/27 19:5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首支RSV疫苗出爐

    呼吸道融合病毒對新生兒和免疫力不佳的年長者來說相當危險,醫學界就不斷研發RSV的疫苗,直到今年五月,美國FDA終於批准第一支RSV疫苗上市。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好發於冬季,症狀跟感冒相似,但對新生兒、長者或者免疫功能不全者來說,卻十分危險,美國每年有5萬8000名嬰幼兒及17萬7000位長者因感染RSV住院,而經過超過50年的努力,RSV疫苗近期終於要上市,全球第一支以mRNA技術製造的RSV疫苗,莫德納預計第四季就將送審美國FDA,也緊接送至台灣FDA審查,申請藥證核准。」
    2023/10/20 15:39
  • 誤食1顆險喪命!美熱銷玩具「終極水珠」廠商召回

    孩子成長過程,無論吃的、用的都需要父母親或照顧者嚴格把關,美國一款在超市熱銷的玩具,名為「終極水珠」,賣點就是各種彩色的小圓珠,丟到水中會不斷膨脹,沒想到美國一名9個月大的女嬰不慎誤食了一顆,水珠在她的腸胃道中膨脹,最後經歷大大小小的手術,住院將近一個月才脫離險境,現在這款玩具已經被廠商召回;進入秋冬,讓家長聞之色變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又開始蠢蠢欲動,美國FDA上週批准懷孕32到36週的婦女,可接種輝瑞藥廠研發的RSV疫苗,讓孩子出生後六個月內都有抵抗力,避免重症發生。
    2023/09/25 19:50
  • 美緊急停用兩款眼藥水!真菌汙染恐傷視力 亞馬遜都買得到

    又有眼藥水出包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勒令停用,綜合美媒報導,美國食藥局最新聲明中,鄭重提醒消費者注意市面上兩款眼藥水,分別名為「Dr. Berne’s MSM Drops 5% Solution」和「LightEyez MSM Eye Drops-Eye Repair」,兩者因為被通報內部添加違法化學物質,以及有真菌汙染的案例,一旦使用滴入眼睛,恐怕引起眼部傷害,甚至有生命危險的可能,緊急呼籲民眾停止使用,這兩款眼藥水,在亞馬遜等網路電商通路都能買到。
    2023/08/24 12:34
  • 「產後憂鬱」新藥號稱三天見效! 美專家:如治小感冒

    不少孕婦有產後憂鬱症,傳統治療用藥,至少需要三個月才看的到成效,不過現在美國FDA,核准第一款,「產後憂鬱症」專用口服藥,號稱只要短短三天,症狀就會明顯改善,專家說,就像治療小感冒一樣簡單,最快年底可以上市。
    2023/08/16 22:34
  • 輝瑞血癌用藥Elrexfio獲FDA批准 數週內在美上市

    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宣布,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透過「加速批准」方式,允許其血癌新藥Elrexfio正式上市。
    2023/08/15 17:44
  • 未標示過敏原!多力多滋緊急召回近7千袋玉米片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在當地時間2日發布通知表示,百事可樂旗下品牌的菲多利緊急召回部分未標明常見過敏原的多力多滋玉米片,數量近七千包。召回原因是包裝上未標示含有大豆和小麥成分,可能會使誤食者產生嚴重的過敏反應。
    2023/08/03 18:29
  • 阿斯巴甜列2B級致癌物! 美國FDA:攝入適量沒問題

    近年來,代糖在食品工業中廣泛應用,成為許多消費者選擇的低卡、無熱量飲品的甜味來源。然而,代糖阿斯巴甜與赤藻糖醇背後是否存在潛在的健康風險,引起了廣泛的討論。對此,專家學者深入探討其使用、安全性及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希望為公眾提供科學的指引。
    2023/07/22 23:12
  • 阿茲海默治療大突破! 去「類澱粉蛋白」退化減緩27%

    阿茲海默症治療,今天出現重大突破!一款由美國研發的實驗性新藥,證實對減緩認知衰退,有顯著效用。另外美國FDA也核准一種新藥,透過去除對大腦有害的類澱粉蛋白,讓認知能力下降速度,減緩27%。
    2023/07/18 20:02
  • 美核准首款「非處方避孕藥」 食藥署:代買最重判十年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宣布核准首款非處方口服避孕藥,最快明年初能在一般藥局、超市、網路門市買到,對此,國內食藥署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有藥商申請許可證,在未經申請前,如民眾透過電商、代購或親友協助等方式獲得該藥品,將依違反《藥事法》,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3/07/15 14:28
  • 冷凍A肝草莓又來! 美FDA下架好市多、沃爾瑪等產品

    炎熱夏日期間,冰品與冷凍食物是不少人的消暑首選,但近期在美國本土,卻接連傳出民眾因為食用冷凍草莓(莓果)染病事件,迫使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擴大搜查,同時增列下架召回名單,經《CBS》報導整理,一共有32州的沃爾瑪(Walmart)、好市多(Costco)等大型賣場受到波及,被點名的冷凍草莓或莓果涵蓋不少品牌,像是「Rader Farms」或是「Willamette Valley Fruit」,都被質疑商品中藏有A肝病毒(Hepatitis A),食用會讓人生病。
    2023/06/15 11:23
  • 墮胎「藥」命!未搭配服用美服培酮 美流產婦高燒急送醫

    反墮胎爭議持續在美國延燒,俗稱「RU486」的墮胎藥物「美服培酮」,4月初被德州聯邦法院法官裁定禁止使用後,引起一連串法律戰,目前纏訟到最高法院,如果判決否定,將攸關全美懷孕婦女的生命安全,美國FDA認可的安全墮胎方式,是美服培酮與另一款藥物「米索前列醇」搭配服用,少一樣除了效果打折扣,甚至會導致生命危險,美國喬治亞州一名婦女就因此發高燒緊急送醫,差點因此喪命。
    2023/05/26 19:54
  • 美FDA開綠燈!馬斯克公司獲准進行大腦植入物人體臨床試驗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25日宣布,已獲得美國監管部門的批准,可以開始針對「大腦植入物」進行首次人體臨床試驗,為公司寫下重要里程碑。
    2023/05/26 11:09
  • 阿茲海默症衰退能緩35% 禮來新藥成效佳

    全球對抗阿茲海默症出現新曙光,由美國製藥大廠禮來(Eli Lilly)研發的新藥,經臨床三期試驗證實,可以減緩早期患者認知功能衰退35%,預計下個月底遞交FDA審核,若能通過將會是市面上第3款類澱粉蛋白(β-amyloid)的標靶藥物。新藥相繼問世,也推動美國阿茲海默症的早期檢測。
    2023/05/04 19:57
  • 心搏過速、孩童免疫缺乏罕病 美皆有新療法問世

    生病不好受,慢性病更易讓人沮喪。「心室性心搏過速」這種心律不整疾病,每年奪去30萬美國人生命,因為很難預測發病,患者生活嚴重受限。現在醫學研究嘗試用癌症的放射線療法,瞄準心臟電流異常部位,去除衰老細胞,療效相當好。另一種疾病「嚴重複合型免疫缺乏症」卻因是罕病,市場太小,擁有基因新療法專利的公司,不願投資申請審核,幸好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給予特許,讓一批需要生活在隔離狀況下的「泡泡小孩」,終於有機會踏入真實世界。
    2023/04/28 20:00
  • 減壓恐觸法5/首個大麻成分藥將在台上市 治癲癇罕病年燒百萬負擔大

    大麻中的「大麻二酚CBD」成分作為醫療使用,在台灣將有一大進展,美國FDA核准首個用於治療於頑固型癲癇的大麻萃取藥物Epidiolex,2020年時在台開放卓飛症候群和雷葛氏症候群小兒頑固型癲癇罕病患者,可依醫師評估進行專案進口;而現在,此藥正在申請新藥許可證,資料已交由食藥署審查,通過後將成為台灣上市的第一個大麻成分藥。
    2023/04/28 0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