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茲海默治療大突破! 去「類澱粉蛋白」退化減緩27%


發佈時間:2023/07/18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20:02

阿茲海默症治療,今天出現重大突破!一款由美國研發的實驗性新藥,證實對減緩認知衰退,有顯著效用。另外美國FDA也核准一種新藥,透過去除對大腦有害的類澱粉蛋白,讓認知能力下降速度,減緩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Dineo的父親首次出現阿茲海默症狀時,只有56歲,隨著病情惡化醫生也無能為力。

阿茲海默症患者家屬:「他是我見過最聰明的人,卻無法說話,甚至連吃飯都無法,這項研究能改變很多人。」

現在有兩款新藥物證實有效。

 
美國製藥廠禮來,研發的donanemab,能減緩認知衰退,儘管部分患者出現嚴重副作用,近1200名患者在18個月間衰退速度減緩35%,不過只針對早期患者。

Leqembi新藥實驗者:「有時我試圖回想某些詞或某事,但我想不起來現,在只要一分鐘,它就會出現在我腦海裡。」

另一款新藥,由美日藥廠所研發Leqembi,能夠去除對大腦有害的類澱粉蛋白,這款藥物讓退化速度減少27%,不過同樣也是要儘早發現,藥物才能取得一定效用。

Leqembi新藥研究者Dr.BabakTousi:「它能在失智症輕度認知障礙階段,讓患者擁有更好且獨立的生活。」

美國研究顯示,隨著年齡增長罹患失智風險增加,75到79歲發病率是65到69歲的3倍,85歲以上則高出15倍,專家在遺傳基因發現治療新曙光。

醫學專家BrendaGoodman:「證據表明大腦內,血漿蛋白Reelin越多,對大腦有很大的幫助。」

哈佛帶領的跨國研究團隊發現,一名男子有阿茲海默遺傳基因,卻因為大腦血漿蛋白突變,晚了20、30年才出現症狀,為失智症治療提供重大線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茲海默#治療#大突破#新藥#減緩#退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21

0.2440

0.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