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食1顆險喪命!美熱銷玩具「終極水珠」廠商召回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0:49

孩子成長過程,無論吃的、用的都需要父母親或照顧者嚴格把關。美國一款在超市熱銷的玩具,名為「終極水珠」,賣點就是各種彩色的小圓珠,丟到水中會不斷膨脹;沒想到美國一名9個月大的女嬰不慎誤食了一顆,水珠在她的腸胃道中膨脹,最後經歷大大小小的手術,住院將近一個月才脫離險境,現在這款玩具已經被廠商召回。進入秋冬,讓家長聞之色變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又開始蠢蠢欲動,美國FDA上週批准懷孕32到36週的婦女,可接種輝瑞藥廠研發的RSV疫苗,讓孩子出生後六個月內都有抵抗力,避免重症發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小身軀插滿醫療儀器,虛弱地躺在病床上,讓媽媽看得好心疼,美國緬因州一名女嬰,在去年11月才9個月大時,誤食一款名為「終極水珠」的玩具,鬼門關前走一遭。

 

女嬰母親 :「我們談論的是賣出上萬件的商品,當我購買時,買的是上萬件銷售產品中的一件,而就是那一顆,在她體內找到的,當你看到孩子變成那樣,你絕對會對這款玩具改觀。」

女嬰在醫院待了將近一個月,經歷大大小小的手術,現在已經出院,但仍有消化道問題,體能發展也不如同年齡的孩子。

女嬰母親 :「在醫院躺了一個月,昏睡了好幾個星期,她的爬行和走路表現都不太好,當她出院時,她甚至沒辦法撐著坐起來。」
 

母親一怒之下,找上多家監管調查機構投訴,發現這款玩具從2017到2021年間,至少導致4500起意外,受害幼童必須送醫,大部分都是誤食導致的嚴重後果。

美國《消費者報告》調查記者 基什內爾 (Lauren Kirchner) :「不知何故,家中的幼童拿到這款玩具,吃掉或是吸入體內,一旦進入身體,這些水珠就會持續膨脹。」

獨家販售的美國Target超市表示,已經在去年11月將商品下架,目前廠商也宣布召回,希望不要再有孩童因此受害。

美國印第安那州居民 :「他們都是好人。他們一直都很好,很好相處,我都有看到他們照顧孩子。」

嬰幼兒安全,照顧者扮演關鍵角色,美國印第安那州一戶普通人家,因為父母親的嚴重疏忽,讓6個月大的嬰兒,差點被老鼠活活咬死。

當地警方 :「我們之所以會知情,是當父親醒來,發現嬰兒全身是血,這是我們第一次介入,也是我們必須立即介入的事情,而且早就該有人打電話報警。」

當警方進入民宅,只見滿地垃圾,到處都是老鼠,員警救起被老鼠攻擊的嬰兒,並逮捕屋內三人,分別是嬰兒的父母和姐姐。
 

記者:「警方認為他的臉被咬了超過50次。」
鄰居:「我的天啊。」

警方調查發現,這家人本來就被當地社福單位列為關切對象,9月初還曾經到府視察,沒想到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竟然讓毫無抵抗能力的嬰兒被老鼠攻擊;目前三人都被以忽視兒童罪名起訴。幾乎一整天都在睡覺的新生兒,如何打造安全的睡眠環境,也是父母親或照顧者絕不能忽視的問題。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主席 赫恩-薩里奇 (Alexander Hoehn-Saric) :「通常人們只關注孩子如何入睡,卻忽略孩子的睡眠環境。」

一份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的最新報告顯示,美國一年有160起與嬰兒睡眠環境導致死亡的案件,新生兒還無法自由控制頸部肌肉,一旦在睡眠過程中被悶住,根本不可能自行脫身。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主席 赫恩-薩里奇 (Alexander Hoehn-Saric) :「我們總說『什麼都沒有是最好的』,不要放枕頭、毛毯和娃娃。」

此外這份報告也指出,在2018到2020年間,有15起嬰兒睡眠猝死案件,是不平坦的床面導致,呼籲消費者選購檢驗合格的嬰兒床或搖籃,並定期上網查詢是否有召回問題。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主席 赫恩-薩里奇 (Alexander Hoehn-Saric)  :「一般店面不會上架已經被召回的產品,但很多時候人們購買的是二手商品,多做這一步,看看你想買的商品是否曾被召回,是非常重要的。」

隨著北半球逐漸進入秋季,天氣變涼,讓各種病毒伺機而動,而近年來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是兒童常見的疾病之一,剛出生的小嬰兒因為確診RSV病毒,必須住院好幾天醫治觀察。

確診嬰兒母親 :「我已經沒有辦法形容,當你必須看著新生兒插上呼吸器。」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1日批准,懷孕32到36週婦女,可接種一款由輝瑞(Pfizer)藥廠研發的疫苗,只要1劑,就可以讓孩子出生後6個月內具有抵抗力,避免重症發生。開學季讓許多家長擔心的,是病毒碼更新的循環週期再度來臨,比利時一間國小,上學期末突然出現3名幼童,感染罕見的豬帶絛蟲(pig tapeworm),讓家長們憂心忡忡。

比利時國小校長 :「六月底時我接到衛生單位電話,通知我們學校有兩個孩子,在腦內發現豬帶絛蟲的卵,我從說明中了解發現,我們還有一個學童也出現症狀。」

校方第一時間緊急處理,學童就醫後都沒有大礙,雖然這種寄生蟲不會人傳人,但因為仍然找不到感染源,目前校方只能加強消毒,也呼籲家長們多留意孩子的健康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玩具#嬰幼兒#誤食#召回#RSV#病毒#疫苗#FD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22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