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花蓮強震古醫師失蹤宇宙人義大利麵地震邱莫言研討會田馥甄3天連休
  • 搜尋:

    罷工 結果共2,734筆

  • 長榮工會醞釀罷工!春節航班恐大亂 旅客炸鍋:別搞到我

    春節疏運面臨一波新衝擊!長榮機師工會不滿長榮航空對於「改善勞動條件解決人力不足」與「違法進用沒有特定機型執照的外籍飛行員」等訴求未獲得重視,醞釀春節罷工,預計22日開票以確定取得合法罷工權。對此,不少網友相當不滿稱「別搞到我啊」,還有人憂心春節機票遭到取消、權益受損一事。
    2024/01/19 09:51
  • 長榮機師春節恐罷工!旅行社「點名王國材」轟:不知哪條航線會中鏢

    機師春節罷工恐再起!長榮機師工會日前向長榮航空主訴改善勞動條件以解決人力流失與不足問題,進行抗議。然而,因雙方沒有進一步實質協商,工會決議發起罷工投票,預計22日上午統一開票,同時不諱言可能在今(113年)春節發動罷工,屆時各層面恐受嚴重衝擊。對此,旅行業者哀號,這次「不知道哪條航線會中鏢」,直言交通部長王國材「責無旁貸」。
    2024/01/19 08:21
  • 長榮罷工恐遇「春節」!機師工會:會先通知旅客

    不滿長榮航空,透過非法仲介,違法進用外籍飛行員,機師工會發起罷工投票,結果將於22日開票。機師工會今天表示,投票結果非常踴躍,不排除在春節罷工。而長榮航空則表示,不會放棄任何協商溝通的機會。
    2024/01/18 23:25
  • 過年出國當心!長榮罷工投票1/22開票 「不排除春節罷工」 

    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因為加薪、年終獎金等問題發生勞資爭議,工會也因此開始罷工投票,將於22日上午開票,工會表示,雖距離罷工投票截止仍有四天,但投票情況踴躍,預期沒意外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發起罷工行動。
    2024/01/18 10:27
  • AI調酒師夯!賭城員工再喊罷工 CES食品科技齊發

    2024消費電子展CES,上周五剛在拉斯維加斯落幕,內華達州的最大工會,包括餐飲、調酒等從業人員,則再次蓄勢待發,準備在二月發動罷工,他們要求賭城大道上的飯店龍頭,必須確保工作不被AI取代;尤其在今年的CES展上,出現各式各樣的飲食科技,有如同在餐廳吃到、專賣拉麵的自動販賣機,美式、拿鐵都難不倒的咖啡師機器人,還有可依使用者當下心情製作調酒的AI調酒機器人!
    2024/01/15 20:00
  • 警察罷工暴徒趁亂打劫 巴紐首都商家被搶還被燒

    巴布亞紐幾內亞警察因為不滿遭到政府減薪,週三發動罷工行動,沒想到卻讓暴徒有機可乘,在首都莫士比港劫掠商家還四處縱火,造成15人死亡。
    2024/01/11 19:50
  • 高鐵春節罷工危機暫解除 歷年最高年終4個月將入袋

    台灣高鐵日前宣布發放2.3個月年終獎金,比過往2個月還多,且還有營運激勵金每人1.2萬元,等於創新高,不過工會主張總獎金應該要達稅前盈餘的25%,年終和績效加起來應該達4個月,另考量今年營收和通膨,實質調薪要4%以上,工會甚至還宣告將發起罷工投票,對此,高鐵今(10)進行勞資協商,雙方已經達成初步共識。
    2024/01/10 17:52
  • 62歲「法國鐵娘子」辭總理 柏納強推退改法惹民怨

    距離巴黎奧運還剩半年,法國卻面臨政壇動盪,總統馬克洪又得重新組閣,因為向來倚仗的「改革推手」,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1月8日辭職下台。這位法國史上第二位女總理,任職20個月內爭議不斷,最被人民詬病的是多次動用法國憲法第49條第3款,跳過國會表決,讓馬克洪力推的法案過關。去年退休改革法案引起全國罷工和暴動,而去年底通過的史上最嚴移民法,更讓32個左派執政省分揚言不執行,也有閣員辭職抗議,最終將柏納推下總理位置。
    2024/01/09 20:00
  • 德鐵薪資談判破裂 司機10日起停工3天

    德國火車司機工會(GDL)今天表示,由於薪資談判破裂,德國火車司機將自10日起在全國各地罷工3天。
    2024/01/08 11:22
  • 漲太兇.拒賣!法國家樂福下架「百事」全品牌產品

    2024開局不利,美股連續三個交易日疲軟,全因這星期公布聯準會的12月開會紀錄,並沒有透露降息的時間點,給市場澆了冷水。至於歐元區,去年12月的商業活動也繼續萎縮,經濟衰退已成定局。法國量販業龍頭家樂福則有新動作,繼去年對特定商品貼出告示,提醒顧客價格不變,但內容物縮水後,今年,從周四起,家樂福也不再販售百事公司的商品,因為不滿他們漲價漲太兇!
    2024/01/05 19:57
  • 新年恐無高鐵搭?工會不滿「年終沒4個月」擬罷工 公司回應了

    再過一個月就是農曆新年,民眾們對於大眾交通工具的需求也會跟著提高。不過,台灣高速鐵路(股)公司企業工會卻在今(4)日發布「年終獎金爭議快報」罷工訊息,並針對高鐵公司提出「新進員工薪資高於資深員工」、「各職種調薪不公」、「年終獎金不公」3大指控。
    2024/01/04 21:00
  • 台鐵正式公司化票價不漲 春節罷工仍沒解

    今天台鐵正式公司化,在台北車站舉行揭牌典禮,雖然公司化上路,但許多問題仍沒解決,其中,工會提出的調整薪資留才相,關4要求仍沒被回應,春節罷工投票持續進行,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回應,會盡早協商,至於票價目前沒有帳價方案,但還會開會研議,有關員工抱怨要戴制帽規定,他則說這是舊規,公司化後也要讓旅客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2024/01/01 14:25
  • 赴日注意!日本廉航捷星罷工 今明取消23航班、影響4千人

    廉價航空捷星日本航空(Jetstar Japan)工會,為了抗議公司未支付部分加班費,宣布自12月22日起至1月7日進行罷工。在日本除夕與新年的12月31日至1月1日,總計有23航班取消、影響4千旅客。
    2023/12/31 18:09
  • 「休克療法」救經濟 阿根廷萬物飆漲.數千人示威

    阿根廷極右派新總統米雷伊,推出極端的「休克療法」救經濟,放任披索貶值超過50%,廢除了300多項經濟法規,要讓國營企業私有化;政府也大瘦身,砍掉一半部長職務,並宣布不再續聘5千名員工。新政策實施後,阿根廷萬物飆漲,幾乎一天一個價格,民眾搶當「月光族」,一發薪水就全部購買商品,以免價格又上去。這兩周多個工會串聯發起示威,數千人走上街頭反對經濟改革,民眾還與警方爆發衝突。阿根廷最有影響力的工會已經宣布,1月將發起全國大罷工。
    2023/12/29 19:54
  • 荒唐爆笑尋「雞」冒險!法國動畫片《琳達想吃雞》

    對孩子來說,父母親是成長過程中重要的陪伴,法國動畫電影《琳達想吃雞》描述一名幼年喪父的小女孩,因為被媽媽誤會弄丟了戒指遭到處罰;媽媽為了補償,決定完成孩子的心願,吃到父親生前的拿手菜「彩椒雞」,但剛好遇上大罷工,想買到一隻雞比登天還難,展開一場逗趣又荒唐的尋雞冒險。全片運用大量色塊,不同顏色代表角色的人物個性,畫風相當特別,劇情充滿法式幽默,濃濃的親情,故事感人又溫馨。
    2023/12/29 19:50
  • 員工罷工波及 艾菲爾鐵塔關閉一天

    世界知名地標、法國首都巴黎市中心的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營運管理公司表示,因受到員工罷工影響,艾菲爾鐵塔今天關閉。
    2023/12/28 06:58
  • 罷工投票不停止!機師工會7聲明 引張榮發1句話怒嗆長榮

    長榮集團近日宣布,長榮航空及其轄下的公司將平均發放6個月的年終獎金,並將從2024年起,調高地勤、空服員的薪資5000元;飛行員的薪資最高可調升2萬元。然而,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重申,長榮機師的罷工投票仍將如期在2023年12月22日至2024年1月4日舉行,並發布7點聲明。
    2023/12/26 15:43
  • 航空年終!長榮6個月星宇1個月 華航未公布

    長榮航空的年終獎金出爐了,今年公司發出6個月,旗下航勤、空廚、航太都是,但先前長榮機師發起罷工投票,不免讓外界質疑,提早公布年終獎金和明年加薪,是不是航空公司想拆彈;另外星宇航空今年也會發放一個月年終以及加薪兩千元;華航則是傳出有3個月,工會還喊要5個月;而海運也宣布了,陽明今年會發2個月。
    2023/12/25 18:59
  • 日本廉航捷星罷工17天 恐影響耶誕元旦假期航班

    廉價航空捷星日本航空(Jetstar Japan)工會,為了抗議公司未支付部分加班費,宣布自12月22日起至1月7日進行罷工。捷星日本航空表示,將會努力不讓航班受到影響。但日媒指出,若罷工規模持續擴大,恐會導致航班停飛,這段期間搭機的民眾,必須留意航班動態。
    2023/12/23 10:17
  • 年底出遊 英法隧道突襲式罷工 美遇暴雨威脅

    再過幾天就是耶誕節,歐美各地機場、車站擠滿放假出遊的旅客;不過連接英法的海底隧道,卻因為法國工人無預警罷工,一度打亂許多旅客計畫;今年全美航班取消率是近5年最低,不過惡劣天氣可能出來攪局,目前美國西南部預計迎來更多降雨,東北部則仍從洪水災情中恢復。而新冠新變種JN.1也來勢洶洶,可能再幾周的時間,就會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
    2023/12/22 20:00
  • 明顯降溫!英11月CPI年增3.9% 兩年新低

    隨著全美信用卡債總額飆破紀錄,讓更多人使用另一種,「先買後付」的方式消費,但專家警告,風險可能比刷信用卡更高。高通膨的遺毒也出現在英國,周三,大批初級醫師上街,展開史上最長的罷工行動,抗議政府拒絕薪資談判,不過同一天,最新公布的英國11月通膨率,明顯降溫,創下兩年來新低,也讓市場對於英國央行明年降息的預期,再加大!
    2023/12/21 19:52
  • 機師工會列「7惡行」發起罷工投票 長榮航:偏頗、誤解

    不滿長榮航空公司大賺後卻苛扣成本,導致人力流失,還與非法仲介合作聘用外籍機師,甚至不同意本國籍機師加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中的長榮機師為此醞釀罷工,遭到公司方痛批「機師工會誤導大眾、扭曲事實」。機師公會今(18日)下午發布7點聲明,砲轟長榮航空無視高頻率飛安事故,包括頻頻酒測只為讓為過酒測的機師順利派飛、為載貨不惜卸下乘客行李以及飆漲乘客票價等惡行。
    2023/12/18 23:36
  • 長榮機師抗議 週五罷工投票恐影響大選

    機師工會今(18)天早上來到交通部前,抗議長榮航空10年不加薪以及人力流失問題,要求交通部出面處理,也宣布要在這週五發起罷工投票,若投票通過,罷工不排除會影響到1/13總統大選航班。
    2023/12/18 15:28
  • 不排除過年突襲罷工!長榮機師周五罷工投票 3百人就過關

    長榮航空今年因為疫情後復甦營收創新高,但是員工不滿意公司加薪、年終獎金的數字,桃園市機師工會指控長榮航空苛扣成本、空地勤出現人力缺口,導致今年至少發生6起重大安全事故,機師工會今(18)前往交通部抗議,要求交通部應該督促長榮限期改善否則限縮航權,也正式宣告12月22日將發起罷工投票。
    2023/12/18 12:52
  • 機師不滿調薪幅度22日罷工投票 長榮強硬反擊:扭曲事實

    桃園市機師工會今(18)前往交通部抗議,指控長榮航空苛扣成本、空地勤出現人力缺口,導致今年至少發生6起重大安全事故,要求交通部應該督促長榮限期改善否則限縮航權,也正式宣告12月22日將發起罷工投票。對此長榮航空回應,機師工會無視公司要長期經營及照顧全體員工,在員工薪資福利調整正在進行的時候,執意以調漲薪資20%及外站津貼調至每小時6美元為訴求發起罷工投票,對此深感遺憾。
    2023/12/18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