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年終!長榮6個月星宇1個月 華航未公布


發佈時間:2023/12/25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20:32

長榮航空的年終獎金出爐了,今年公司發出6個月,旗下航勤、空廚、航太都是,但先前長榮機師發起罷工投票,不免讓外界質疑,提早公布年終獎金和明年加薪,是不是航空公司想拆彈;另外星宇航空今年也會發放一個月年終以及加薪兩千元;華航則是傳出有3個月,工會還喊要5個月;而海運也宣布了,陽明今年會發2個月。

圖/TVBS

 
長榮航空年終發幾個月,謎底揭曉宣布發6個月獎金,包括子公司航勤、空廚,倉儲及航太都是6個月。長榮航空表示,2023年受惠全球航空業復甦,轄下公司將平均發放6個月年終獎金,也創下創公司成立以來最高紀錄,打破K董張國煒時代數字。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周聖凱:「公司往年大概賺60億也是發四個月,那今年賺了160幾億,比往年多了兩倍以上,那只多了兩個月,所以對員工來說當然還覺得有點距離。」

但先前長榮機師發起罷工投票,不免讓外界質疑,提早公布年終獎金和明年加薪,是不是航空公司想拆彈。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周聖凱:「不管機師行動或不行動,公司怎麼處理,都應該對其它的部門也公平發放,給予他們應有的年終獎金跟調薪。」

圖/TVBS

另外長榮航空也要為員工調薪,明年起空地勤亦大幅調整薪資,地勤及空服員平均調整5000元,飛行員依職等不同調整11000至20000元,星宇航空則宣布要發放1個月年終獎金及調薪2000元,新增交通津貼1000元,華航則是傳出有3個月,工會還喊要5個月。

除了航空海運的年終獎金也出爐了,陽明海運去年領了13個月年終,今年卻傳出只有2個月。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如果以運輸業的話可能今年海運的狀況,是不如這個空運業,因為畢竟空運業,有報復性的旅遊潮加持。」

圖/TVBS

專家就說海運年終縮水,可能是受到市場供需,以及運價下滑等因素影響,至於其他產業,人力銀行也調查,今年年終創10年新低,整體平均1.08個月,其中以金融業1.83個月、半導體業1.38個月、營建業1.23個月是各產業中的前三名,不同行業不同公司「薪」情也大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華航#年終獎金#工會#星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22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