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金山長榮跟達美擦撞!返台班機停飛待修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23:33

長榮一架波音777航機,該航機由舊金山機場地勤代理公司以拖車進行後推作業時,右翼尖與達美航空一架737飛機垂直尾翼發生碰觸,一度導致無法順利起飛,後續經過檢查恢復適航,已在當地時間19日清晨03:01起飛。

圖/TVBS

 
長榮航空一架波音777-300ER的機翼,跟達美航空一架737的重直尾翼發生擦撞,航班原本預計在當地時間18日下午11點多從舊金山起飛,但這起擦撞意外導致班機無法順利起飛,所幸機上366人均安,長榮航空表示後續將向地勤代理公司求償損失。

最近長榮航空地勤工安不斷,幾天前長榮才發生兩架飛機接連在14日到16日發生故障,並且這個期間出現大規模的延誤,11月初有航班在曼谷機場被泰國航空的航勤車擦撞到二號引擎的引擎蓋,10/27航勤員工被工作車撞傷,10/31航勤拖車擦撞加餐車翻覆。

圖/TVBS

專家:「疫情期間很多航空公司倒閉,或是有無薪假等等狀況,從台灣到全球地勤從疫情期間,就不停流失人才,疫後爆炸性復甦之後,工人沒有回流,變成說全球跟台灣都非常缺工。」
 

圖/TVBS

專家指出,除了缺工,航空業也面臨技術斷層問題,正職員工難找,只好先找派遣人員,來補足人力需求,雖然看起來似乎有緩解,但另一個層面來說,訓練不足也會造成安全問題,疫後商機帶動旅遊業復甦,也讓缺工問題備受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航機#波音777#長榮#拖車#碰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04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