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投票不停止!機師工會7聲明 引張榮發1句話怒嗆長榮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5:43
長榮機師發動罷工投票。(圖/TVBS)

長榮集團近日宣布,長榮航空及其轄下的公司將平均發放6個月的年終獎金,並將從2024年起,調高地勤、空服員的薪資5000元;飛行員的薪資最高可調升2萬元。然而,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重申,長榮機師的罷工投票仍將如期在2023年12月22日至2024年1月4日舉行,並發布7點聲明。

機師公會發布7點聲明反擊長榮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儘管長榮航空此次調薪計畫,並帶來6個月的年終獎金,但機師工會認為,年終獎金並非此次勞資爭議的重點,且長榮航空僅依飛行員「底薪」計算,而長榮飛行員底薪僅約1/5全薪,因此這筆金額實質上只相當於1個半月的全薪。

機師工會計算長榮航空所公布的調薪方案指出,飛行員薪資的調升幅度僅4%至6%,不僅未達到工會的期望,也跟不上物價的漲幅。工會強調,長榮航今年度前3季獲利創新高達164億元,如此調幅,絕非如長榮航空公司所說「大幅調整薪資」。

機師工會不滿長榮航調薪方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此外,長榮航空僅對於外站津貼小幅上調,增加0.2美元,換算新台幣約6元,顯然追不上歐美地區快速增漲的物價,怒批根本是「羞辱式施捨」。機師工會也指出,長榮航空在疫情期間,對於飛行員的薪資進行了強制削減,這部分的薪資至今未還。飛行員長期承受的工作壓力和無法與家人團聚的困擾亦是工會的關注點。工會甚至引述老總裁張榮發之語「欠員工的錢要盡快還回去」。

 

 

機師工會怒批,長榮航空未經內部討論,就單方面公告年終和薪資調整方案,並對媒體公開,可能令社會大眾產生誤解,影響罷工投票。工會認為,長榮航空應該跟代表基層的工會進行真正的討論,建立共同議定勞動條件的機制,以解決工資問題,尤其在面臨人才流失和勞資爭議日趨嚴重的情況之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長榮航空#長榮機師#機師工會#長榮航#長榮機師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57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