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經營權之爭!上櫃公司鴻翊傳股東關係生變 20人搶7席董事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09:05
上櫃公司鴻翊爆經營權之爭。(圖/翻攝自DataVan Taiwan臉書)

致力於POS產業研發設計、製造及銷售的上櫃公司鴻翊,今年9月才完成董事改選,12月底又要召開臨時股東會,準備全面改選董事。本刊調查,主要是鴻翊股東間近期關係生變,各路人馬為搶奪經營權,導致本次改選提名名單大爆棚,共有20人搶7席董事,被公司派大股東恆家事業提名為董事人選的劉兆生表示:「目前我們持股已經過半,對穩住經營權有信心。」

成立於1986年的上櫃公司鴻翊,致力於POS產業之研發設計、製造及銷售,並以自有品牌DataVan行銷全球,客戶涵蓋國際知名零售、餐飲與酒店品牌等,公司業務還延伸至健康照護、金融、工業自動化及公共服務等產業之應用。

 

今年9月,鴻翊才完成董事改選,並推選張宏臺續任董事長、林泉湧擔任副董事長,沒想到事隔1個月,公司人事大搬風,包括董事長、執行長、發言人等高階主管都換了一輪,頻繁的人事異動已經引發市場注意。

本刊調查,主要是鴻翊股東間近期關係生變,各方人馬因經營理念不合,決定進行改組,除了公司人事異動,接下來也將在12月28日改選董事。據了解,各路人馬為搶奪經營權,本次改選提名名單大爆棚,共有20人搶7席董事,其中,由大股東恆家事業提名的富能開發為公司派,加上前董事長張宏臺、副董林泉湧等人,共有4派勢力。

一名知情人士指出:「9月改選時,董事席次是由大家共同協議,但新進大股東後來發現,公司內部治理有許多問題,導致大家對於經營方向產生歧異,因此決定重組董事會。」
 

被公司派提名為董事候選人之一、兆紳管理顧問董事長劉兆生表示:「目前公司派共計持股超過60%,在董事會一定會拿下2/3以上席次,對未來經營的穩定持正面看待。」並強調,該陣營持股已經過半,對於穩住經營權有信心。

而劉兆生過去協助多家公司整頓財務與人力,這回公司派提名他為董事候選人(富能開發法人代表),隨著董事會有機會重新洗牌,他也表示:「倘若前經營團隊有涉嫌違反證交法、商業會計法等非常規交易的情事,一定會尋求法律途徑,以維護公司與股東權益。」

更多鏡週刊報導【改選提名爆棚2】上櫃鴻翊屢傳爭議 前經營團隊遭公司提告
遭控擅用公司名義為己作保 鴻翊前董座恐涉背信
殺手級應用開啟半導體「新黃金年代」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生成式AI將出現在各種邊緣裝置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鴻翊#POS產業#鴻翊股東#人事異動#劉兆生#經營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22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