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荒唐爆笑尋「雞」冒險!法國動畫片《琳達想吃雞》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0:44

對孩子來說,父母親是成長過程中重要的陪伴,法國動畫電影《琳達想吃雞》描述一名幼年喪父的小女孩,因為被媽媽誤會弄丟了戒指遭到處罰;媽媽為了補償,決定完成孩子的心願,吃到父親生前的拿手菜「彩椒雞」,但剛好遇上大罷工,想買到一隻雞比登天還難,展開一場逗趣又荒唐的尋雞冒險。全片運用大量色塊,不同顏色代表角色的人物個性,畫風相當特別,劇情充滿法式幽默,濃濃的親情,故事感人又溫馨。

圖片提供/捷傑電影

《琳達想吃雞》電影片段 :「琳達!琳達,看我這邊,琳達,為爸比吃一口雞肉吧!彩椒雞。」

 

父親做了拿手的彩椒雞當晚餐,還在牙牙學語的琳達,吃得津津有味,沒想到悲劇突然發生。

《琳達想吃雞》電影片段 :「琳達。看爸比。爸比...琳達...怎麼了,朱利奧?朱利奧,看著我,怎麼回事?怎麼了?」

父親在全家人面前倒下,再也沒有醒過來,讓琳達的家庭就此缺了一角。轉眼間琳達長大了,這個古靈精怪的小女孩,最喜歡把玩母親的戒指,因為那是父親的遺物。
 

《琳達想吃雞》電影片段 :「妳的手幹嘛放口袋?我很冷。給我看。妳擦口紅?妳的手。另一隻手。我就知道。」

母親的底線,是不准琳達把戒指帶到學校,琳達乖乖把戒指放了回去,跟母親一起出門;沒想到琳達放學後,母親開始質問她戒指為何不見了,她堅持沒有帶去學校,卻被認為是在說謊。

《琳達想吃雞》電影片段 :「我永遠不要回家了,我要逃家,永遠不回來,妳會變獨居老人,笨蛋!」

母親在盛怒之下,動手打了琳達。

《琳達想吃雞》電影片段 :「有看到琳達嗎?她被賞個大巴掌。對,好大的巴掌。她媽打她。她做了什麼?」

大人的情緒處理問題,孩子感受到的往往是恐懼和壓力,法國動畫電影《琳達想吃雞》(Linda veut du poulet!),運用大量色塊、不同顏色代表登場人物的角色個性,孩子的天真和大人的互動,串起充滿親情的溫暖故事。

《琳達想吃雞》電影片段 :「她被懲罰,要睡這裡。這算是懲罰?對。」
 

琳達被母親丟到個性嚴厲的阿姨家過夜作為懲罰,(01-1414)母親回家後,開始對一時的衝動感到懊悔,這時她在貓咪的嘔吐物中,發現了丟失的戒指,驚覺自己誤會了女兒,連忙衝回去補救道歉。

《琳達想吃雞》電影片段 :「我說得對吧!是啊!我沒有說謊。對不起,琳達,我錯怪你了,原諒我。」

母親內心滿滿的愧疚,決定讓琳達許願,想要什麼作為補償,孩子沒有物質慾望,她只想再吃一次父親拿手的彩椒雞。

《琳達想吃雞》電影片段 :「這有點複雜,我不拿手。妳說隨我要求的。」

母親不擅長做菜,但為了女兒的心願,她翻開了丈夫留下的食譜,又一次勾起失去親人的回憶。
 

隔天一早,母女倆出門採買最重要的食材雞肉,卻忘了今天剛好是各行各業大罷工的日子,雜貨店、超市通通沒開門,路上發現一家賣雞蛋的農場,不料老闆夫妻也罷工去了,留下不懂做生意的兒子,什麼都不願意賣。不想讓孩子失望的母親一時衝動,闖到雞舍裡展開一場大戰,就這樣硬生生偷走一隻雞,揚長而去。但想吃雞的第一件事,就是得殺雞,母親連拿刀下廚都有問題,只好再去找阿姨求助,不料途中遇上警察攔檢,當後車箱發出奇怪的聲音,員警誤以為裡面藏了一個人。

 《琳達想吃雞》電影片段 :「不要!我就說不要打開!琳達!」

活生生的雞就這麼逃走了,但追出去的母女倆,成了拒絕臨檢的現行犯。一場著實是「雞飛狗跳」的旅程,能不能吃到雞,似乎已經不是重點。動畫電影《琳達想吃雞》全片充滿孩子對父親單純的思念,而大人的倔強,有時只是想掩飾內心的害怕。

《琳達想吃雞》電影片段 :「告訴你,這個食譜來自我爸,我對他沒印象了,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你。」

記憶中的味道,只是想重新想起已經模糊的父親身影;《琳達想吃雞》充滿法式幽默和溫馨,有歡笑也有淚水,讓人彷彿回到小時候的純真年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動畫片#親情#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28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