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精緻澱粉 結果共59筆

  • 吃對澱粉穩血糖!「3款類蔬菜」別吃多 一日攝取量這樣算

    血糖狂飆、體重減不下來,是不是該禁吃澱粉?營養師表示,很多糖友、減重族群以為只要完全不吃澱粉,血糖就能下降,體重也能獲得控制,但其實澱粉吃太少也會讓血糖不穩,建議選擇對的澱粉及正確換算,穩血糖又不發胖。
    2024/02/17 15:43
  • 害怕過年太失控? 營養師:餐前喝高纖豆漿讓身體少點負擔

    「過年吃飽飽,年後好煩惱」,是否也擔心過年大魚大肉成為年後的負擔?過年期間固然要享受美食,但健康的身心靈才能為新的一年帶來好彩頭。根據國民健康局調查,4成民眾平均過年期間會增加近2公斤。醫師提醒,其實只要少攝取高鹽、高油及精緻澱粉製成的食物,就能為健康打好基礎,年後想要保持有型就會簡單點,並分享以高碳飲食搭配低碳飲食,並補充優質蛋白質維持平衡,就能讓身體少點負擔,維持年後有型狀態。
    2024/02/07 09:21
  • 白飯要少吃!專家曝「天然膳食纖維」排行 營養價值還更多

    自從減醣飲食盛行之後,就有越來越多的人,不敢碰澱粉類的食物,但是全榖雜糧類,比起精緻澱粉,會有更多的纖維質,營養密度也比起精緻類米食,更加豐富、多元。對此營養師楊斯涵建議,只要適量的攝取全榖雜糧,除了可以達到每日營養素的攝取目標,也能吸收到維生素B群、維生素E等。
    2024/01/27 12:31
  • 每天都很疲憊?營養師揭這8種食物「越吃越累」能量飲料竟上榜

    常常覺得疲憊嗎?營養師程涵宇就指出,有8種食物會讓人越吃越累,這些食物包括吐司、白飯、甜甜圈、含糖飲料、酒、咖啡等,這些食物都有可能讓身體產生疲累感。
    2024/01/24 12:10
  • 火鍋菜盤藏澱粉!專家曝「6食材」減飯量再吃 4撇步挑選才安心

    寒流來襲,不少人在寒冷的冬天都會選擇吃上一頓熱騰騰的火鍋。因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火鍋菜盤內其實隱藏很多澱粉類,但這些都是富含纖維的澱粉,提醒民眾吃了這些食材記得減少飯量,懂得跟精緻澱粉代換,才是更聰明的吃法。
    2024/01/13 14:43
  • 董至成2月瘦18公斤!鮪魚肚變平坦 靠1運動、戒2食物不復胖

    57歲藝人董至成,時隔32年將推出個人全新單曲,挑戰唱跳嘻哈歌曲。他向媒體透露,最近抽空練舞,壓力大到非常焦慮,短短2個月內,體重從90多公斤,瘦到72公斤,雙下巴、啤酒肚都消失。
    2024/01/12 16:46
  • 台式早餐暗藏「血糖炸彈」!地雷美食曝光 吃多恐加速糖尿病

    早餐因為是人醒來後的第一餐,故也被視為一天的活力來源,許多人更因此會吃得豐盛些。不過,營養師黃淑惠就直言,現代很多市售早餐都屬於擁有高油脂的精緻澱粉,若長期食用的話,除了可能引發肥胖問題,甚至可能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頗受歡迎的台式早餐燒餅油條,更堪稱是澱粉、油脂兼具的「血糖炸彈」。
    2023/12/08 13:12
  • 影帝血糖飆高!醫警告「恐長期洗腎」 3飲食法逆轉糖尿病

    56歲金鐘視帝游安順,演技優質、幾乎連年入圍金鐘金馬,戲約滿檔的他,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高壓加上三餐不正常,幾個月前診斷出三高,血糖超標正常值,還長出皮蛇,被醫師警告小心糖尿病,還會長期洗腎。有輕度糖尿病怎麼辦?專家教你3招逆轉!
    2023/12/07 15:34
  • 很多長輩愛吃!「1中式早餐」=血糖炸彈 引爆糖尿病危機

    早餐愛吃蛋餅、燒餅、水煎包、鐵板麵嗎?小心選錯食物會害血糖上升,進而引發糖尿病發生!營養師黃淑惠表示,精緻澱粉加上油脂,除了熱量極高增加肥胖機率外,高糖分也會讓血糖不穩定,引發糖尿病危機。
    2023/12/02 14:32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易導致血管受損 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心血管健康與飲食是息息相關的。高血糖和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兇之二,飲食中精緻澱粉,含糖食物,都會讓血糖變高,甚至引起糖尿病,進而併發心血管疾病。飲食中的膽固醇,多存在於油脂,紅肉類,帶殼海鮮以及加工食品等等,食用過多,膽固醇又無法代謝便會造成高血脂症。謹慎的選擇飲食內容很重要!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理事長暨北榮教授黃柏勳表示,不飽和脂肪酸魚油等,在近期的醫學上已經證實,有一定程度可以保護血管,降低心血管風險。
    2023/11/29 23:15
  • 好肥!市售5成奶茶含「精緻澱粉」乳含量不到20%

    許多民眾到飲料店愛點奶茶,還會刻意挑加鮮奶,以為這樣比較健康,但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市面上有5成左右的奶茶,其實乳含量都不到百分之20,就連鋁箔包奶茶,也幾乎都是奶精和奶粉,完全沒有鮮奶的成份。
    2023/11/14 15:30
  • 小心頭髮離你而去!吃多「5類食物」恐加速 2種魚也上榜

    掉髮,除了與遺傳、生活作息、壓力有關,飲食習慣也有很大的影響喔!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吃什麼對頭髮好;但,相反的,你知道哪些食物,是頭髮最不愛的呢?小心,吃多了會引發掉髮危機喔!
    2023/11/05 14:55
  • 膳食纖維多攝取不足 國健署建議雜糧取代精緻澱粉

    國健署調查發現,各年齡族群膳食纖維平均攝取量皆未達建議量,其中青少年最不足,建議可將三餐中的麵包等精緻澱粉換成糙米等全榖及未精製雜糧,助補充膳食纖維。
    2023/10/12 16:03
  • 「冰淇淋月餅」意外很健康!選對時間爽吃中秋雙寶 減重不怕胖

    中秋即將到來,月餅跟柚子也逐漸填滿家中的冰箱。醫師指出,柚子雖然是低升糖的水果,但熱量也很可觀,而月餅的種類複雜,大都含大量的精緻澱粉、油脂、糖,屬於高脂、高糖的食物,而中秋的明星產品「冰淇淋月餅」,竟比起傳統月餅更健康。
    2023/09/25 14:26
  • 剛吃飽又餓了!1吃法「99%下午肯定餓」 營養師揭4招解決

    相信不少人曾面臨「剛吃完飯又餓了」的困擾,營養師彭逸珊強調,「不是你的食量大,可能是你選錯食物!」彭逸珊舉例,如果午餐吃肉羹飯或麵,裡頭包含了精緻白飯或麵、羹湯勾芡使用的粉,在醣份爆表、蛋白質和蔬菜極少狀態下,99%的人下午肯定會餓,吃下午茶更是惡性循環;而她也公開4招,就能輕鬆解決此問題。
    2023/06/12 08:47
  • 女工程師「三餐清淡」竟罹脂肪肝 專家揪1禍因…超多人中標

    現代人工作繁忙常吃外食,一位女工程師三餐都有吃,並且飲食習慣清淡,但還是罹患「脂肪肝」,營養師李婉萍就揪出1元兇!
    2023/05/28 12:05
  • 減肥不能吃白飯? 營養師破迷思:這「2類」先選就對了

    國人愛吃白飯,但因白飯屬澱粉類,不少民眾怕胖或在減肥,就不敢吃飯。不過營養師出面解惑,其實吃對份量就沒關係,且澱粉人體主要的熱量來源,完全不吃也不行。此外,她也分享2個原則,掌握好這樣吃準沒錯。
    2023/05/18 23:09
  • 尿尿都是泡!每天吃「1類食物」慘罹糖尿病 醫嘆:失控了

    現代人工作繁忙,外食居多,很容易吃下過多糖分及油脂、造成營養不均衡,無形之中也讓健康出問題。家醫科醫師黃彗倫就分享了一則案例,一名台商因「尿液出現泡泡」找上他,經檢驗發現他罹患糖尿病,且糖化血色素及蛋白尿指數嚴重超標。直到追究原因,才發現竟是他「太常吃澱粉」釀禍。
    2023/05/15 21:51
  • 看腳趾甲就知道!血液膽固醇含量過高 「1症狀」是警訊

    注意身體變化,才能防範於未然,現代人工作繁忙,經常外食來解決三餐,而外食往往以精緻澱粉、高油、高熱量為主;因此使「三高(高血壓、高血脂與高血糖)患者」逐年增高,且有年輕化趨勢,連帶連膽固醇也難以控制。對此,英國一名心臟疾病專家表示,想知道自己血液裡是否含有過多膽固醇有一個判斷方法,可以觀察自己的腳趾甲。
    2023/05/12 16:32
  • 一天突胖3公斤? 營養師揭8原因「害體重起伏大」:糞便積太多

    大家有沒有莫名其妙體重就突然增加的經驗呢?感覺踩上體重計就像玩數字猜謎,永遠猜不透!營養師高敏敏特別整理「體重忽高忽低的8大原因」,她也呼籲大家,不要過度在意體重計的數字,維持健康的體態最重要!
    2023/05/11 05:10
  • 滿臉痘痘長不完!醫揭冒痘3要素 「這樣吃」告別豆花臉

    天氣不穩定,痘痘冒不停,讓人感到厭煩!醫師指出,一直長痘痘與3要素有關,常吃精緻澱粉、乳製品也是無法解除長痘循環的原因之一。
    2023/04/19 23:06
  • 運動前後可以吃!攝取精緻澱粉的「4時機」 可減緩腸胃不適

    你知道有些情況其實是可以吃精緻澱粉的嗎?精緻澱粉不完全是十惡不赦的食物,精緻澱粉指的是經過多層加工的食物,平時常見的白米、白吐司、饅頭,米粉,麵條等等的都是。營養師特別提醒,精緻澱粉還是有存在的必要,且這些狀況就很適合選擇。
    2023/04/15 05:30
  • 不是無糖就健康!醫破解代糖減肥迷思 過量恐引腸道反彈

    甜食是減肥路上的巨大絆腳石,但戒糖的過程又十分痛苦,這時不少民眾就會選擇「代糖」幫忙自己,滿足吃甜的慾望。中醫師指出,代糖雖然能減少熱量,卻會帶來一些未知的健康危害,需要適量使用。
    2023/03/27 21:42
  • 心情差就吃甜食?醫警告「僅短暫快樂」:常吃恐增加憂鬱風險

    肥宅的快樂竟然只是假象!不少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有吃甜食的習慣,因為甜食帶來的幸福感能暫時沖散陰霾,不過如今卻有相關研究指出,在攝取過多糖分的同時除了增加腰腹部的脂肪堆積之外,更有極高的機率增加憂鬱風險;營養師蔡欣蓁提醒,長期吃甜食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建議適量攝取即可。
    2023/03/27 05:20
  • 偏愛吃「這幾類」食物...醫警告身體發炎 疾病風險增!

    您每天飲食真的知道吃下去食物,都是健康嗎?專家指出避免身體長期慢性發炎降低生病機會,採取健康的飲食很重要。如果偏愛吃加工肉類產品像是早餐吃肉鬆麵包,或薯條炸雞等。很容易導致身體慢性發炎,醫師提醒精緻澱粉含糖飲料,盡量減少攝取避免因為身體發炎,導致疾病纏身!
    2023/02/20 2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