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害怕過年太失控? 營養師:餐前喝高纖豆漿讓身體少點負擔


發佈時間:2024/02/07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1:39
害怕過年太失控?營養師推薦「高纖豆漿」餐前攝取優質蛋白準沒錯。(圖/TVBS)

過年吃飽飽,年後好煩惱」,是否也擔心過年大魚大肉成為年後的負擔?過年期間固然要享受美食,但健康的身心靈才能為新的一年帶來好彩頭。根據國民健康局調查,4成民眾平均過年期間會增加近2公斤。醫師提醒,其實只要少攝取高鹽、高油及精緻澱粉製成的食物,就能為健康打好基礎,年後想要保持有型就會簡單點,並分享以高碳飲食搭配低碳飲食,並補充優質蛋白質維持平衡,就能讓身體少點負擔,維持年後有型狀態。

過年期間維持有型靠這招!醫師不藏私分享

過年的時候通常會大餐一路從除夕吃到初二,蕭捷健醫師分享「飲食秘訣就是一天的高碳日,配上一天低碳日,就能夠維持平衡,連續三天的高碳日,記得前後接個低碳兩天,就不會讓過年期間的飲食放縱讓身體大失控」。

同時蕭捷健醫師也提醒,蛋白質是肌肉的好朋友,但是維持飽足感甚至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還是非膳食纖維不可。注重蛋白質的攝取,可別忘了膳食纖維的重要性,因此他推薦「統一陽光高纖豆漿」每盒就有13.6克的蛋白質,相當於近兩顆雞蛋、8克纖維質,或相當於兩個拳頭的蔬菜,是生活中的完美營養補充品。

 

想吃不怕餓肚子 餐前補充優質蛋白讓身體少點負擔


 

由於過年期間免不了要大快朵頤一番,但想要讓年後輕鬆一點,趙函穎營養師分享過年期間的飲食秘訣,提供給網友參考。營養師建議,在大餐前應選擇「高纖搭配蛋白質HOLD住有型狀態」,特別推薦在餐前喝統一陽光高纖豆漿,不僅有黃豆提供優質的蛋白質營養,比起紅肉來說,豆漿零膽固醇的特性,可以給大家好狀態又較沒有負擔!

此外,營養師趙函穎也強調,高纖豆漿裡面的膳食纖維,可提供長時間的飽足感,也可以幫助腸道蠕動。在圍爐吃團圓飯前,喝一瓶「統一陽光高纖豆漿」,就能增加飽足感、維持身體健康,還能減少過量攝取高熱量食物的風險,輕鬆HOLD住有型狀態。

營養師趙函穎更透露自己吃年菜前的撇步,「早餐先喝半瓶高纖豆漿,開啟一天的好體力,中午要吃年菜前再喝半瓶高纖豆漿,別餓過頭,墊個胃也就不容易吃過量!」她也分享過年煮火鍋的小秘訣,「放入統一無加糖高纖豆漿當湯底,透過當中的膳食纖維補充營養,也是平衡肉類非常好的選擇」。

統一陽光推動「陽光纖計畫」當你的神助手

想要年後輕鬆些!這個神隊友可千萬不能錯過,餐前來一瓶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和膳食纖維的「統一陽光無加糖高纖豆漿」及「統一陽光低糖高纖豆漿」來補充優質蛋白質讓身體少負擔,讓你不怕挨餓又減少過年後罪惡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漿#蛋白質#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59

0.1157